以往我都是把多利魚簡單調味後直接放進烤箱烤,吃久也會覺得單調,所以就來變化一下吧!利用調理機將魚肉做成魚漿,不僅可以做成魚排,也可以做成魚丸喔!絕對比外面買的要安全健康啦!

◎烤魚排
一、材料:
1、多利魚一片
2、洋蔥半顆
3、蒜末適量
4、鹽適量
5、芥末椒鹽適量
6、胡椒粉適量
7、玉米粉適量
8、橄欖油適量
9、醬油適量

二、作法:
1、洋蔥切成細丁,多利魚用廚房紙巾擦乾後切成小塊狀,備用。
2、將作法一的材料、蒜末、一小匙的鹽、三分之一小匙的芥末椒鹽、三分之一小匙的胡椒粉、三小匙的玉米粉和三小匙的橄欖油放入調理機內打成魚漿,再將打好的魚漿倒入乾淨的塑膠袋內,備用。
3、烤盤鋪上料理紙,將塑膠袋的一角剪一小口,把魚漿擠出適量長度的條狀做成魚排,放入烤箱烤二十分鐘。中途烤十分鐘時,先將烤盤拿出,在魚排上刷上醬油後再放入烤箱續烤,烤好後就可以盛盤上桌囉!

      如果不想這麼麻煩做花樣,其實直接捏成圓型再壓扁就可以囉!當然也可以像擠花袋那樣變化出更多有創意的造型魚排喔!此外,如果覺得一次設定烤二十分鐘要中途拿出來不方便的話,也可以先設定十分鐘,等時間到之後拿出來上色再重新烤十分鐘喔!
IMG_7883 
這樣一長條的是不是很像甜不辣啊?

IMG_7886
醬油不僅可以上色,烤過之後味道會更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