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炸的東西味道都很香,即使是在炎熱的天氣、食慾不佳的狀態也很容易讓人吃光光!但健康可能也因此跟著一起跑光光,所以改用氣炸鍋來取代油炸吧!雖然口感可能差了那麼一點點,但能一直吃到才是最重要的啊!

◎氣炸腐乳松坂豬
一、材料:
1、豬頰肉兩片
2、豆腐乳1.5塊
3、蠔油適量
4、味醂適量
5、薑末適量
6、胡椒粉適量
7、地瓜粉適量
8、罐頭鳳梨三片

二、作法:
1、豬頰肉洗淨用廚房紙巾擦乾後,逆紋切成約一公分寬的條狀,備用。
2、將豆腐乳、薑末、適量胡椒粉、蠔油和味醂(比例約為1:2)放入作法一的豬肉條攪拌均勻,靜置三十分鐘。
3、將地瓜粉(約一至兩大匙)放入作法二醃好的豬肉條中拌勻,靜置三十分鐘,等豬肉條上沒有白色的粉末就可以下鍋囉!
4、將作法三的豬肉條放入氣炸鍋內,200度氣炸二十分鐘就完成囉!
5、將罐頭鳳梨切成四等份排在盤子周圍,再把氣炸好的豬肉放中間就可以上桌囉!

      酸酸甜甜的鳳梨片配上鹹香的豬肉真是太讚啦!如果沒有鳳梨片也可以在下面放幾片蘿蔓葉,而且把蘿蔓包著豬肉條一起吃會更爽口、健康喔!還有,我故意炸得有點焦香,其實挺適合下酒的呢!哈!
IMG_7916  
不想吃這麼焦的,氣炸個十五分鐘左右應該就可以囉!

IMG_7913
豬頰肉本身就有非常豐富的油脂,根本不需要油就可以氣炸出油炸的效果,真是健康又美味啊!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