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小就很喜歡吃茄子,不過好像很多人不喜歡它那軟軟的口感,但我卻特別偏愛呢!只是外面餐廳料理的茄子都好油,總覺得在吃美食的同時也把健康給耗光了,還好自己在家也可以簡單做出好吃的醬燒茄子,既美味又健康喔!

◎醬燒茄子
一、材料:
1、茄子一根
2、醬油適量
3、味醂適量
4、溫開水適量
5、米酒適量
6、胡椒粉適量

二、作法:
1、將茄子切成適當的長度後再從中間切成四等份,備用。
2、起鍋熱油,放入切好的茄子將兩面簡單煎一下後,加入適量的醬油、味醂、溫開水(比例為1:1:1)、半瓶蓋的米酒和適量胡椒粉悶煮,等到湯汁都收乾就可以起鍋盛盤囉!

     悶煮的過程中記得要隨時幫茄子翻身一下,這樣茄子的兩面才會均勻上色,也才會同時軟化,如果有一面一直沒翻到的,就很容易出現那一面都是白的而且比較硬喔!所以千萬不可以放著讓它悶煮不管它喔!
IMG_7902  
如果想要視覺感受好一點的話,可以加上些蔥花,看起來就比較不會單調囉!

IMG_7906
如果不喜歡胡椒的辣味也可以不用加,味道一樣很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