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酸甜甜的罐頭鳳梨搭配油脂較多的肉類很有解膩的效果,如果覺得吃熱熱的鳳梨片很怪的話,也可以將鳳梨片鋪在旁邊,再將炒好的甜椒雞丁放在中間,吃的時候在一起搭著吃,味道也是不錯的喔!

◎鳳梨雞丁
一、材料:
1、去骨雞腿兩隻
2、紅椒半顆
3、罐頭鳳梨三片、湯汁若干
4、洋蔥半顆
5、蠔油適量
6、胡椒粉適量
7、薑末適量
8、鹽適量

二、作法:
1、紅椒去蒂頭,切成約一公分見方,備用。洋蔥去皮,切成約一公分見方,備用。罐頭鳳梨片切成六等份,備用。
2、去骨雞腿去皮、切去多餘油脂後切成約兩公分見方,加入適量的蠔油、罐頭鳳梨汁(比例為1:1)、薑末和胡椒粉攪拌均勻,醃一小時,備用。
3、起熱鍋,放入作法二醃好的雞丁,煎至五分熟後下洋蔥丁續炒,等雞肉八分熟時下紅椒一起拌炒並加入適量的鹽調味,起鍋前再加入切好的鳳梨片翻個幾翻就可以起鍋盛盤囉!

      這半個紅椒是我做梅子甜椒剩下的,所以其實用一整個紅椒也沒關係喔!視覺上的效果會更漂亮呢!此外,蔬菜部分如果覺得鹽的調味不夠,也可以改成用蠔油,但份量要拿捏好,以免雞肉過鹹喔!
IMG_7957  
洋蔥丁一定要先炒,炒出甜味後更能吃出整道菜的豐富喔!

IMG_7955
小彧覺得熱熱的鳳梨片很怪,雖然不難吃,但他還是不太喜歡這樣的作法,所以媽媽下次會把鳳梨片鋪在底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