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我做涼拌花枝都是用汆燙的方法,但是某天突然想說來用氣炸鍋炸一炸好了,不知口感如何?結果花枝依舊Q彈,外皮有咬勁,跟汆燙的口感不太一樣,但都很好吃喔!

◎醬拌花枝(氣炸)
一、材料:
1、花枝身體一副(花枝頭被我拿去作其他料理了)
2、米酒適量
3、醬油適量
4、壽司醋適量(白醋也可以)
5、糖適量
6、蒜末適量
7、香油適量
8、芝麻醬適量
9、芝麻適量
10、柴魚高湯適量

二、作法:
1、將花枝洗淨後拉斜刀切成約0.5公分的厚度,用米酒醃半小時,備用。
2、調醬汁:將材料2-10混合均勻即可,比例請依個人口味自行調整。建議一開始先都用少量再慢慢微調,比較不會失誤!還有,敢吃辣的還可以加辣油喔!
3、將作法一醃好的花枝放入氣炸鍋內,200度氣炸8分鐘(中間要記得多翻面幾次)就可以了!
4、將調好的醬汁淋在氣炸好的花枝上就可以上桌囉!

      醬汁的部份可以依個人口味自行增減,因為天氣炎熱,所以我調的是微酸的口味,這樣比較容易開胃啊!不喜歡吃酸也可以把白醋換成味醂,醬汁就會偏甜喔!當然,如果你喜歡加點蔥花也很棒喔!
IMG_7968  
微酸的醬汁真的好開胃,讓人忍不住多吃了幾口飯啊!

IMG_7974
醬汁我有多調一點,只淋一些些在花枝上,如果覺得這樣不夠味的話,可以直接把花枝泡在醬汁中,保證味道足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