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之後又要回去職場,沒有辦法像現在這樣從容準備晚餐就有點沮喪,也有點擔心!很怕剛回職場的那段時間蠟燭兩頭燒,會愧對兩個寶貝兒子!所以現在先研究一些不費時又不費工的餐點,到時候比較不會慌亂啊!

◎培根鮮魚卷
一、材料:
1、多利魚一片
2、培根片六片
3、青蔥兩根
4、鴻禧菇半包
5、有機無鹽香料粉適量
6、芥末椒鹽適量

二、作法:
1、多利魚去冰後用廚房紙巾將多餘水份吸乾(一定要吸到很乾喔),切成長約4公分,寬約1.5到2公分的塊狀,備用。
2、青蔥切蔥段,備用。鴻禧菇洗淨去蒂頭,一瓣瓣撕開,備用。培根對切,備用。
3、將多利魚片、蔥段和鴻禧菇放上培根片,灑上適量的有機無鹽香料粉和芥末椒鹽後捲好,放入氣炸鍋200度先氣炸5分鐘,翻面後再氣炸5分鐘就完成囉!

      沒有氣炸鍋的人用烤箱一樣可以完成,當然,如果連烤箱都沒有,下鍋煎也是可以喔!重點是千萬不用放油,培根片本身就有非常豐富的油脂,氣炸後逼出的油真的是非常嚇人呢!
IMG_8000  
多利魚也可以換成鯛魚片,味道應該也不賴喔!至於其他配菜也可以隨意調整,只要記住熟成時間要差不多就好,才不會有的太熟,有的沒熟喔!

IMG_8007
氣炸過後的培根片口感較清爽但仍保有油脂的香甜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