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嬰假這一年食品問題的新聞特別多,看得我這個媽媽心慌慌!所以有些東西只好嘗試自己做做看,目前除了西點麵包和餅乾類的是我沒什麼興趣的,其他我都想自己做做看,畢竟這樣比較安全,對孩子的健康也比較好啊!

◎手工魚丸(湯)
一、材料:
1、多利魚一片
2、青蔥二至三根
3、蒜末適量
4、鹽一小匙
5、芥末椒鹽一小匙
6、橄欖油一大匙
7、玉米粉一大匙
8、油蔥酥適量

二、作法:
1、多利魚退冰後用廚房紙巾擦乾,切成小塊,備用。青蔥切成蔥花,備用。
2、將作法一的魚塊、蔥花、蒜末、鹽、芥末椒鹽、橄欖油和玉米粉放入調理機中打成泥,再將打好的魚漿放入乾淨的塑膠袋中。
3、起滾水鍋,將塑膠袋的一角剪開,擠出適量的魚漿捏成球狀,再放入滾水中煮五到十分鐘,就完成新鮮的手工魚丸啦!
p.s.如果沒有要現吃,可以等魚丸冷卻後放入保鮮盒中再放入冷凍,可以保存一週喔!
4、另起一滾水鍋,放入油蔥酥和魚丸煮三分鐘,起鍋前加入適量的鹽調味就完成手工魚丸湯囉!

      因為我沒有添加任何人工材料,所以吃起來不像外面的魚丸那樣Q彈,但味道一樣很讚喔!重點是可以吃到食材的鮮美,營養又健康喔!還有,丸子雖然比較軟綿,但這樣反而適合小朋友入口喔!
IMG_8067.JPG  
因為我一邊看電視一邊捏丸子,所以丸子有大有小差很多,這就告訴我們,做事還是要專心一點啊!

IMG_8070.JPG
因為天氣實在炎熱,所以我湯煮得少,喝個意思意思就好,重點是在吃魚丸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