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大概半年,終於又參加到我學姊辦的活動啦!這次是兩天一夜的行程,不過沒有統一住宿,第一天的行程也很有彈性,重點是第二天要去王功體驗蚵田和挖文蛤啦!因為老公是彰化人,所以我們完全不用煩惱住宿的問題,,但說真的,我還真希望可以住飯店呢!

      第一天本來的行程是要去參觀大統長基醬油工廠,但因為假日他們沒有導覽,這樣好像就沒必要一定要這次去,所以幾個媽媽們就決定去參觀網路上評價還不錯的「緞帶王」,一方面是因為有導覽,另一方面是免費,那當然就出發囉!

      星期六(6/29)早上小彧上完打擊樂之後,我們立馬出發往台中,ㄟ,不是要去鹿港嗎?沒錯,但我們要去台中吃午餐啦!每次只要可以經過台中,我們一定去吃大漁,這可是我最喜歡的迴轉壽司喔!品質真的讚,為什麼新竹不開一家店呢?吃完大漁後,也一定會到旁邊的正心兒童公園玩一下,不去的話,兩個小子都會哀哀叫呢!
IMG_8076.JPG
淵寶現在已經可以自己搖動搖搖馬囉!超愛玩的呢!

IMG_8085.JPG
一開始很害怕,後來玩到欲罷不能呢!只是媽媽盪得屁股好痛啊!

      因為吃完午餐時間還早,所以我們在兒童公園玩了半小時多約2:30才出發,但那個時間點在公園玩真的有夠熱的啦!還好玩不久就上車了,呼!緞帶王位在彰濱工業區內,附近還有白蘭氏雞精工廠和台灣玻璃館,聽說也是不錯的觀光工廠,下次有機會再去看看囉!

      說實話,緞帶王的導覽很簡單,整個廠區也不大,感覺比較像是在推銷緞帶啦!重點是有沒有導覽好像也沒有太大的差異,難怪免費啊!跟我們之前參觀觀光工廠的經驗很不一樣,所以這次大概只待了一個多小時我們就離開了,算是時間最短的一次囉!
IMG_8090.JPG
手動做緞帶,但機器好重,要非常用力才轉得動喔!

IMG_8098.JPG
淵寶也想試一試,湊湊熱鬧啊!

IMG_8107.JPG
幫緞帶染色囉!

IMG_8113.JPG
上好色之後要用布壓乾喔!

IMG_8117.JPG
完成彩虹緞帶啦!不過淵寶只想搶相機,根本不想理緞帶啊!

IMG_8126.JPG
染好的緞帶利用兩根鐵棒就可以綁成漂亮的蝴蝶結囉!

IMG_8143.JPG
館內最吸引小彧的緞帶機器人!這張還挺有架勢的呢!

IMG_8148.JPG
來一張全家福吧!不過淵寶還是沒有看鏡頭啊!

IMG_8149.JPG
廠區內有非常多用緞帶或相關原料做成的裝置藝術,小朋友都很愛呢!

IMG_8159.JPG
難得淵寶有看鏡頭,小彧的眼睛卻瞇起來了,真是太難捕捉啦!

IMG_8164.JPG
兩兄弟一起手牽手和後面的獅子拍照!

IMG_8168.JPG
小彧還不太能掌握牽淵寶的力道,淵寶一副想掙脫的樣子啊!

      離開緞帶王後因為時間還早,我們就到鹿港天后宮附近走走逛逛。想我上次來鹿港是老公還在追我的時候,已經好久好久了喔!天后宮附近變好多,一整個像夜市呢!本來我們打算在附近吃吃小吃當晚餐的,但因為某人的優柔寡斷,我們就只有走一走而已,晚餐還是回到彰化市區再來解決囉(一大失策啊)!

      回到彰化已經六點多了,星期六的晚上,想當然爾有名的餐廳一定都是客滿的,但某人又很堅持要去這些店問問看,結果就是什麼都吃不到!後來在我發飆、小孩肚子餓亂叫的狀況下終於找到浮木:三皇三家還有位子,不過某人似乎不太想吃呢!但我只想趕快解決晚餐及那兩個小傢伙,回家好好休息啦!

      後來淵寶一直不肯好好吃飯還一直亂哭,沒有人罵他或做什麼事,我也沒拿飯餵牠,他還是一直假哭,雖然旁邊的人有一直偷看我們,但我是沒在怕他人眼光的,只是覺得這傢伙真的很奇怪,後來我就跟他說:「你沒有不舒服,只是在耍脾氣,如果再亂哭,媽媽就要生氣打打了!」

      結果淵寶不聽媽媽的勸告繼續假哭,媽媽只好壓住怒氣賞了淵寶兩巴掌(我是很冷靜地抓住他的下巴再控制住力道打下去,絕對安全啦),這兩巴掌當然讓他真哭了!媽媽依舊不理只冷冷地說:「媽媽剛剛就跟你說過了,既然你想哭,那我就讓你真正的好好哭!」結果哭沒一分鐘,淵寶的哭聲就停止了。之後雖然也沒多安份吃晚餐,但至少沒有再一直耍脾氣亂哭了!
2013-06-29-19-21-02_photo.jpg
被媽媽修理之後的淵寶又開心地玩起店家的菜單,一副什麼事都沒發生的樣子!

2013-06-29-19-21-13_photo.jpg  
這樣可愛的笑容卻是出現在這樣的情形之後,真是讓人很無言呢!

      唉!大家都說,一歲之後的小孩開始懂事情了,也就開始知道如何耍叛逆,挑戰父母的底限,本來以為淵寶個性比他哥哥溫和,沒想到還是需要媽媽動手啊!當晚,在一陣混亂後終於結束疲憊的一天,但是媽媽實在不習慣阿嬤家的床,當大家都呼呼大睡時,我卻清醒得很,唉!忍不住又想嘆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