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大黃瓜盛產,每次去賣場都會看到超便宜的胡瓜,基於撿便宜的主婦心態,媽媽我幾乎每週都會買一條回家,但總不能老是作醬醃大黃瓜(雖然小彧很愛)吧!天氣這麼熱,煮湯也不太適合呢!那就來換個梅子口味好了!

◎梅子大黃瓜
一、材料:
1、大黃瓜四分之三條(四分之一拿去煮淵寶的晚餐,用一整條也是可以的喔!)
2、料理用鹹梅子十來顆
3、梅子醋適量
4、鹽適量

二、作法:
1、大黃瓜去皮後直立對半切,除去內部籽之後再切成約0.5公分寬的厚度,備用。
2、將作法一的大黃瓜片加入約5到6匙的鹽攪拌均勻,靜置一小時使之出水。
3、將料理用的鹹梅子加入適量的溫開水煮開,放涼,備用。
4、將出好水的大黃瓜片用溫開水洗淨,再用廚房紙巾擦乾,接著放入玻璃保鮮盒中。
5、把放涼的梅子水倒入玻璃保鮮盒再加入適量的梅子醋(湯汁要淹過所有食材喔),蓋上蓋子放入冰箱冰一天就可以上桌囉!
p.s.梅子醋的量多寡會決定這道涼拌菜的酸度,不太敢吃酸的人,梅子醋可以加少一點。如果這樣湯汁會不夠的話,可以再加入一些冷開水喔!

      料理用的鹹梅子是專門用來作菜用的,很鹹,根本不能拿來單吃,所以一定要經過熱水煮開後,酸鹹味才會徹底釋放。如果是用一般梅子的話,鹹味可能不足,用來醃小黃瓜薄片還可以,醃大黃瓜就不夠味囉!
IMG_8232.JPG
還泡在湯汁中的大黃瓜片!因為湯汁顏色很淡,所以大黃瓜片沒有什麼明顯的顏色改變,但已經非常入味囉!

IMG_8236.JPG  
本來以為這樣的酸度淵寶應該不太能接受(因為媽媽很愛吃酸啊),沒想到他非常喜歡,連吃了五六片呢!果然跟媽媽很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