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利魚是小彧很愛吃、我很喜歡煮的一項食材,每次想不出來要吃什麼時就會把它拿出來,簡單做個變化就可以煮出好滋味,重點是份量不多又好消化,真是忙碌媽媽的好幫手啊!

◎檸檬香蔥多利魚
一、材料:
1、多利魚一片
2、檸檬椒鹽適量
3、米酒適量
4、玉米粉適量
5、青蔥三根
6、有機無鹽香料粉適量
7、溫開水適量

二、作法:
1、青蔥切蔥花,備用。
2、多利餘裕廚房紙巾擦乾後切成適當大小,用半瓶蓋的米酒和適量的檸檬椒鹽醃半小時,下鍋前再加入適量的玉米粉拌勻,備用。
3、起鍋熱油,將多利魚塊放入鍋內,兩面煎至定型後倒入三分之二杯量米杯的溫開水,再下蔥花和有機無鹽香料續煮,等湯汁差不多收乾就可以起鍋盛盤囉!

      如果家裡有新鮮檸檬的話,起鍋前淋上一、兩匙,檸檬味會更香更濃喔!而且也可以直接用鹽和檸檬汁去醃,做出來的味道會更開胃呢!在炎炎夏日中來上一片,真是舒服啊!
IMG_8270.JPG                 
沒有香料粉也沒關係,要換成其他香料粉也可以喔!

IMG_8264.JPG
因為魚片有裹玉米粉的關係,所以會自然形成勾芡的效果,魚片吃起來也會更軟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