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還是來一道涼拌菜吧!蟹肉棒是買現成的,以往我要上班的時候都是直接淋上芥末醬油就上桌,味道很不錯,全家都很愛,只是少了一些變化而已!現在時間比較多一些所以來一點點變化,沒想到吃起來更讚呢!

◎蟹肉山藥泥
一、材料:
1、日本山藥一小段
2、可生食的蟹肉棒十根
3、青蔥一根
4、白芝麻適量
5、醬油適量
6、日式鰹魚醬油適量
7、芥末適量

二、作法:
1、山藥去皮後磨成泥,備用。蟹肉棒切成約一公分寬的塊狀,備用。青蔥切成蔥花,備用。
2、調醬汁:將醬油、日式鰹魚醬油以1:1的比例調好,再依個人口味加入適量的芥末調勻。
3、取一有深度的盤子,倒入山藥泥,再將蟹肉塊平鋪在山藥泥上,接著灑上蔥花和白芝麻,最後淋上作法二調好的醬汁就完成囉!要吃之前再將所有材料拌勻喔!

      不敢吃芥末的人不加也沒關係,因為蟹肉棒本身就有鹹味了,所以只要一些日式鰹魚醬油來提味就足夠囉!將拌好的蟹肉山藥泥淋在飯上一起吃真是爽快啊!
IMG_8330.JPG  
如果更有時間的,可以把蟹肉塊弄成蟹肉絲,吃起來的口感應該會更讚喔!

IMG_8334.JPG
醬汁會浮在山藥泥上,所以要吃之前再淋上去拌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