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這倒是非常簡單的涼拌菜,不用太多功夫與調味就可以做出清爽的美味,很適合忙碌的媽媽們喔!當然,炎熱的夏天來上一口也是非常舒服又開胃的喔!

◎芝麻醋拌小黃瓜
一、材料:
1、小黃瓜一條
2、鹽適量
3、砂糖三小匙
4、壽司醋五大匙
5、醬油四小匙
6、白芝麻一大匙

二、作法:
1、小黃瓜去兩邊蒂頭後切成約0.1公分寬的薄片,灑上三、四匙的鹽靜置一小時讓小黃瓜出水。
2、倒掉多餘的水並用溫開水洗淨後,用廚房紙巾擦乾,放到玻璃保鮮盒中。
3、加入砂糖、壽司醋和醬油拌勻,放入冰箱醃一天。上桌前灑上適量的白芝麻拌勻就完成囉!

      如果時間充裕的話,可以把白芝麻放熱鍋裡翻炒一下,芝麻的香氣會更濃郁喔!也可以先灑白芝麻拌勻後再放冰箱一起醃,味道一樣很不錯喔!如果喜歡吃更酸一點的,可以增加壽司醋的量,反之,就減少一點囉!
IMG_8397.JPG  
因為有加醬油的關係,所以只要小黃瓜上色就表示可以吃囉!

IMG_8401.JPG
建議醃一天就夠了,最多兩天。醃太久小黃瓜會不夠脆口,吃起來就不夠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