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排課是八年前的事,當時年輕、沒有家累,學校規模比較小,最重要的是沒有這麼多同事有這麼多難纏的「個人特殊需求」,我只要排除領域時間及開會時段就好,所以排起課來輕鬆很多,印象中我利用上班時間就排完了,也沒花幾天,更沒有像現在這樣疲憊啊!

      今年因為學校人事大搬風,連帶很多作業時程也拖到,光是教師甄試就開了好多次,但都沒有聘齊學校需要的人力。再加上今年「孕氣」很好,一開學就有非常多的同事增產報國,所以主任的配課一直無法確定,而我也就一直無法進行排課的工作。直到這週三抽完國一任課後,終於可以開始動工啦!

      8/21(三)把最後的一些資料設定完後,本來以為可以跑程式了,沒想到排課系統和新電腦不相容,我完全無法動作。加上潭美颱風來攪局,系統商(在台北)放假,我根本聯絡不到人來處理,真是嚇死我啦!還好家裡的舊電腦可以跑,剛好下午放颱風假,我就跑回家繼續作業啦!當天忙到十一點多才睡。

      8/22(四)一早跟系統商聯絡後發現他教的方法還是不能用,只好先跟資訊組長借一台筆電來作業,但筆電實在老舊,光灌程式、跑作業就花了一上午的時間,我快暈了!下午商請資訊組長幫我跟系統商聯絡處理排課系統,我則是續用那台舊筆電作業,終於在下午四點多把辦公室的電腦用好(還是有一堆問題),但我已經要回家接小孩、做晚飯啦!晚上搞定孩子後繼續趕工,忙到十二點多才躺上床!

      8/23(五)早上一邊處理其他工作,一邊排課,這樣實在很難專心思考呢!下午好不容易已經把課表喬好三分之二,主任竟然丟下一個震撼彈:他要改配課!晴天霹靂啊!因為一直聘不到生科老師,主任本來說他會想辦法找到一個人,要我先排課,結果一直找不到!後來校長在星期五下午終於找到幾位可以來代課的老師,但他們的要求很多,例如只教某個年級、只要上幾堂課還有只有哪些時段能排課之類的。偏偏他們要求的年級與主任設定的不同,所以主任下了一個修改配課的通知後就下班了,留下心力交瘁的我繼續奮鬥,但我也要回家接小孩啦!所以當天依舊是把小孩搞定後繼續加班,結果竟然忙到凌晨兩點多才躺上床,真是累爆了!

      8/24(六)不到七點我就醒了(好準的生理時鐘),沒有賴床的時間小孩就來道早安了,只好起床準備早餐去!早上帶小彧上課、去costco採買、準備淵寶的午餐,時間一下子就過去了。下午淵午睡後我又繼續工作,中間去煮一下淵的晚餐、餵飯的工作也交給爸爸,大部分時間都待在書房的電腦前,終於在晚上十點前把課表搞定啦!十點半就體力不支昏倒在床上了!

      今天一早起床把課表做了最後的微調後,終於可以不用再理它了,真是開心啊!只是對不熬夜的我來說,連幾天的熬夜讓我的身體發出好多警訊:肩頸硬到無法正常運作,這跟長時間抱小孩也有關係啦。臉上的過敏本來有好轉的,這幾天又變得超嚴重,連好久沒出現的鼻過敏都來湊一腳,當然不能缺席的還有臉上的痘子跟腸胃痛啦!對了,還有因長時間久坐,小腹日益茁壯啊!(我想要當小富婆,不想當小腹婆啦!)

      這幾天排課時,突然好像回到研究所時代拼論文的時候,兩者都是需要一段長時間專心思考,而且一忙起來就不知不覺到半夜啦!最重要的共同點是:即使你忙得半死,做出自己覺得很棒的作品,但一送到教授或同事手上,立刻被批得體無完膚,而你連回嘴的餘地都沒有,只能擠出笑臉拼命點頭說是。唉!好無奈啊!

      下週開始我應該要帶面具跟耳塞去上班,不然應該很容易暴走!哈!只希望同事可以手下留情,我真的已經盡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