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我很早就知道這個展覽,可是因為媽媽對昆蟲沒有好感,所以一直忽略這個消息,不斷告訴自己「這個不好玩,小朋友不會喜歡」之類的,希望可以當做沒這回事啊!

      可是某天我在上網時,小彧恰巧看到這個展覽的相關圖片,興奮地說「媽媽!這個好像很好玩ㄟ!你可以帶我去玩嗎?」當下我沒有正面回答他,只說再看看就把他打發走了!其實當時心裡在想「怎麼那麼巧啊?這下該怎麼辦呢?」偏偏老妹又在網路上問要不要一起團購優待票,而且展區就在他家附近(青年公園),天時、地利、人和的狀態下,不帶小孩去好像說不過去齁?所以媽媽只好硬著頭皮上啦!

      沒想到,展區裡的昆蟲設計沒有嚇到媽媽,反而是嚇到小淵寶啦!不管是不會動的造型雕像,還是會動的昆蟲人偶都讓他直喊「怕怕」,再加上他身體違和,所以一直賴在媽媽身上討抱抱,如果放他下來走就是一直踩媽媽的腳,還是要往媽媽身上靠,即使是坐推車也一定要牽著媽媽的手,是說,有這麼恐怖嗎?

      這一週天氣變化大,本來以為今天會像前幾天一樣陰冷,沒想到天氣超級好,太陽公公非常熱情地出來打招呼,看完深海魚劇場(戶外表演,約二十分鐘,也晒了二十分鐘的太陽)就快昏倒了,小彧是看得很開心,淵就坐不太住,還好媽媽有帶餅乾點心來哄他,不然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處理這個小傢伙呢!

      其實整個展場並不大,可以玩的東西也不多,大多都是讓人拍照的創意設計,對於比較大的小孩而言應該可以拍照拍得很開心,如果是對昆蟲有興趣的孩子,那這個展覽會提供很多有趣的小知識,應該也會讓他們玩得不亦樂乎喔!只可惜我家淵寶太小又太膽小,所以我們待了兩個多小時就離開了,雖然有點可惜,但也沒辦法啊!

      在逛展區的過程中,小彧看到他知道的昆蟲都會跟我做詳細介紹喔!像是他看到某一隻獨角仙時他就說「媽媽這隻獨角仙是雄的喔!」我問他「為什麼呀?」他竟然回我「雄的獨角仙的角有尖刺,雌的沒有。」媽媽我頓時恍然大悟。小朋友的學習力還真是驚人啊!真的要好好把握這段黃金學習階段呢!

      接下來還是用照片來回顧今天囉!
IMG_9137.JPG
從青年路入口一進去就會看到展區的彩繪地圖喔!

IMG_9139.JPG
昆蟲們多數是停在水果上面,哥哥對昆蟲很有興趣,淵寶則是對水果有興趣,但一靠近看到昆蟲就想跑走啦!所以很難抓鏡頭啊!

IMG_9141.JPG
小彧現在拍照的動作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大,說真的很好笑呢!

IMG_9143.JPG
看小彧那認真的眼神,再配上淵害怕的表情,真的是很對比啊!哈!

IMG_9144.JPG
電腦前的大家可以感受到當時的太陽有多熱情嗎?呼~爆熱的啦!

IMG_9146.JPG
有趣又可愛的表演開始囉!

IMG_9149.JPG
小彧最愛的台灣雲豹喔!他還幫他戴上他最愛的紅色棒球帽呢!

IMG_9150.JPG
一直喊怕怕的淵還是被爸爸抱過去拍照,勉強拍到這一張照片,因為下一秒他就狂叫媽媽啦!

IMG_9147.JPG
有瓢蟲指甲的手喔!淵對手上的球有興趣,但卻不太敢靠近啊!

IMG_9153.JPG
藍鯨的肚子裡怎麼會有黃色小鴨呢?大家真的不能往水裡亂丟東西啊!不然全部會被大魚吃進肚子裡喔!

IMG_9166.JPG
青蛙算是淵在展區裡少數不害怕又有興趣的動物了!大概是因為他很喜歡青蛙的拼圖吧!

IMG_9170.JPG
這是「馬陸」的身體遊戲,本來以為淵不敢玩的,沒想到他玩的不亦樂乎,一玩再玩呢!

IMG_9174.JPG  
不愧是爬行比賽第一名的選手,爬得非常順手呢!

IMG_9176.JPG
跟巨大的藍鯨來一張合照吧!可惜太陽太刺眼,小彧根本睜不開眼啊!

IMG_9204.JPG
這是互動遊戲區裡的「推鳥球」遊戲。說真的,只是推著一顆大球走一小圈而已,不怎麼有趣,不過孩子開心最重要囉!

IMG_9203.JPG
小彧一下子就推到終點啦!

IMG_9209.JPG
推大球旁邊有很多巨大的瓢蟲,哥哥很想拍照,但淵卻只想趕快離開啊!

IMG_9183.JPG
猜得出來這是什麼意思的設計嗎(A)?先自己想想,答案在最後面喔!

IMG_9151.JPG
這個應該也不難猜吧(B)?只是他的範圍有點廣,不好全部入鏡啊!

IMG_9215.JPG
這個可能有點難猜,但腦筋轉一轉就會想到囉(C)!

IMG_9217.JPG
這題就非常簡單了!小彧一看就知道答案喔(D)!

IMG_9218.JPG
裡面有非常多昆蟲人偶,他們會走來走去跟大家拍照,淵一看到就哭了!小彧倒是拍得很開心啊!

IMG_9235.JPG
「蚊子捐血站」,很有創意的點子吧!

IMG_9221.JPG
猜得出來兩兄弟騎的腳踏車是什麼昆蟲嘛?後面那個姐姐臉超臭,堅持要坐這個粉紅色的,後來我們看旁邊的空了,就讓她坐了。

IMG_9226.JPG
答案是「螢火蟲腳踏車」,有人猜對了嗎?

IMG_9232.JPG
後來哥哥跑去玩別的,淵終於可以自己騎一下腳踏車囉!




A.蟑螂怕拖鞋
B.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C.無頭蒼蠅
D.螳臂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