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小彧的鑑定安置流程算是完成,接著就等開學上課前的班親會與導師碰面了!簡單記錄一下這幾個月的流程,可以提供給未來有需要的家長參考,當然也是給自己留下一些記錄,畢竟年紀大了,很多事都忘得很快啊!

      2/22(六)的安置說明會講的內容的確清楚很多,雖然我很清楚知道接下來的步驟,但還是很安份地聽完後才去繳件,不過工作人員竟然把小彧的名字寫錯(看著寫都寫錯),我開始擔心他以後會一直糾正別人寫錯他的名字啊!之後還讓他們兄弟倆在校園內玩了一下,嗯!小彧好像有點喜歡這個學校了!這是好事!

      繳件結束後就是漫長地等待,心評老師在三月中左右打電話和我聯絡,約定進幼稚園觀察小彧的時間為3/20,之後讓小彧帶回一份量表由我填寫再交回國小。在4/13(日)的安置會議之前,心評老師有跟我電話連絡過小彧的狀況以及他覺得小彧需要的協助,想法跟我類似,可見小彧的問題很「一致」啊!
      4/13的安置會議小彧必須出席,因為淵不能進去,所以爸爸帶淵在遊樂區玩,我跟小彧和教授及心評老師座談。當天小彧非常緊張,表現跟平常完全不一樣,但這樣大的陣仗,的確會讓人有些害怕,還好一切順利,教授們對小彧的安排與我預想的一樣,接下來就看第一線的老師了!當天安置會議結束後,我們讓小彧和淵在國小內玩了好長一段時間,兩兄弟你追我趕的,玩得不亦樂乎啊!小彧也慢慢接受並喜歡這個學校了!

      安置會議結束後,我在四月底收到通知單確定分發的國小,學校安排在5/24(六)進行報到,不過上個禮拜五就接到以後負責小彧的特教老師的電話,要跟我約開「轉銜會議」的時間,因為要在編班會議前了解孩子的特質,才能安排適性導師,所以今天下午我就到國小報到啦!說真的,這是我第一次覺得新竹市特教有效率的地方啊!

      到學校後才知道,原來小彧的個管老師即將生產,所以今天的會議不只是轉銜會議,還包含期初的IEP,這也算是有心的老師啦!而且老師說他們每學期期初和期末都一定會開IEP,這讓我比較放心啊!談話中,看得出來老師面對這樣的孩子很有經驗,希望小彧在他們的教導之下可以越來越進步啊!重點是,他們也覺得小彧是非常典型的AS,唉!本來就不抱希望的心又失望了!

      會議結束後,我們到教務處幫小彧辦理報到,看得出來學校教務處跟特教這邊完全沒有聯繫,所以教務處不知道今年有幾個特教生入學,對於編班問題的部份回答也和特教不一樣,感覺是兩個不同的組織架構,害我有點擔心呢!不過,反正都已經確定要入學了,想再多也沒有用,現在也只能等開學前的家長會再來了解狀況囉!

      終於,我的大寶貝也要邁入義務教育了,沒有幼稚園老師的協助與照顧,說真的讓我很焦慮也很擔心,但,這畢竟是他的人生路,我們也只能放手讓他自己往他的人生旅途前進,未來即使會有風雨,我也只能給他一個溫暖的家,讓他隨時都有個避風港可以休憩,讓他受傷難過時可以有人給他安慰和擁抱,除此之外,我也就只能放手了!

      我想,接下來要學著調適心境的,不只是要轉換新環境的小彧,還有容易焦慮擔憂的媽媽我啊!好兒子,我們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