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一個多月前,我就決定要把和室徹底變身,不過因為工作忙碌、假日只想休息的關係,這件事就安排在七月的第一個週末進行吧!7/5(六)早上小彧上完打擊樂的課後,我們立刻驅車前往新莊IKEA,不過,光吃個午餐就等好久,假日的IKEA人潮也太多了吧!找位子、等點餐、等吃完飯都已經快要兩點了,我們十二點出頭就到了呢!真是累啊!

      吃完飯的我們在店裡慢慢逛,兩犬也玩得很開心,媽媽我只要適時叫他們「不要跑」或「不要爬上去」之類的就好了,還算是輕鬆啦!好不容易選定櫃子結帳了,想說付運費請IKEA送,沒想到運費竟然要1800元!太誇張了吧!我一個櫃子也不過2499(剛好在特價)而已,立刻跟櫃檯小姐說抱歉,決定把東西拿到車上試試看。

      其實兩個櫃子的體積並不大,只是長度很長,後車廂一定放不下,必須把後座翻下來才可以載,但是我們有兩個小朋友,淵還要坐安全座椅呢!還好櫃子的寬度不寬,只要翻倒一邊的後座座椅就可以載了,所以淵還是坐安全座椅坐在後座,而小彧就跟我一起坐前座,雖然不安全也不舒服,但未了省1800,只好委屈大家了!回程車上,兩犬都睡到一個誇張,連已經好久不睡午覺的小彧在這麼不舒服的坐姿下都可以睡到不願意起床,我只能說:IKEA真是個太好消耗小男生體力的地方啦!

      回到家後休息一下,晚上趁兩犬睡了,我們就邊看「日本第一女社長」邊把櫃子組裝完成,其實還挺簡單的嗎!剩下的就等星期天早上囉!週日早上我們先把和室所有的玩具和東西全都搬空,也把鋪了好一段時間的巧拼拿掉,看到久違的木質地板,真是開心啊!不過巧拼下面的「環境」也太誇張了,立馬請出機器人來整頓一下,果然舒服多啦!

      本來想一鼓作氣整理完的,但我實在累了,三點多就棄械投降,跑去客廳看電視、吃哈根達斯啦!傍晚五點多等爸爸帶兩犬去舊社國小玩沙的時候,我再繼續把東西整理歸位,呼!不到六點半就差不多收拾完成囉!我覺得我真的是有強迫症的收納控啊!哈!剩下的就是一些要處理掉的東西,這幾天陸陸續續清掉後,家裡就可以接客啦!

      至於為什麼我要改裝呢?一方面是我已經忍受這樣的凌亂很久了,育嬰假那年每天收拾玩具沒感覺到累,復職工作這一年我實在沒力氣好好收拾,但又無法忍受一直這樣凌亂,每天活在這樣的矛盾中,很痛苦啊!另一方面是因為小彧今年要上小一了,他那凌亂的書桌和房間也該好好整理了!之前這些書都放在他房間的書桌旁邊,他常常一邊寫作業就一邊偷看書,因為不專心,所以寫作業的時間都會拖很久,所以我決定要把書都拿到和室放,房間的書桌只擺學校的東西,這樣他會比較專注。最後,就是淵慢慢長大了,我想讓他脫離baby的生活模式,學習自己整理東西,把巧拼拿掉就不能像以前一樣滾來滾去囉!
IMG_6905.JPG
這些書現在都搬到和室的櫃子上囉!

      本來我沒有打算把照片放上網的,所以只打了文字說說心情,結果幾個同事跟我要照片看,我才發現我根本沒把和室以前的樣子拍下來,每個階段的變化都沒有,可見我多麼不在乎啊!但為了讓大家看出前後的不同,我特地翻了以前的照片檔,在找以前和室的照片時,卻也看到孩子的生活都在這個和室內發生,和室每次的改變都是因為孩子又大了一點,所以多了一些也少了一些,當初真該好好做些紀錄的,從和室的變裝看孩子的成長啊!

      接下來就來看看我家和室的變裝秀吧!
IMG_2469.JPG
這是我家剛搬進來的樣子,因為只有三個人住,小彧的房間就是他的遊戲是,和室沒什麼使用,空空的啊!

IMG_3497.JPG
如果真的要說那個時候和室的用途,大概就是用來堆收下來的衣服及折衣服的地方吧!那時的小彧還是清純可愛呢!

DSC_0205.JPG
後來淵出生了,為了讓彰化阿嬤可以在我坐月子期間照顧小彧,和室多了折疊式床墊還有淵的嬰兒床,這個嬰兒床是小彧小時候睡的喔!放在和室的這張是淵的遊戲床,淵真正睡覺的嬰兒床還是放在我們房間啦!照片中的另外兩位男生是我兩位大學同學的兒子喔!

IMG_4658.JPG
在淵五個多月時,我們就買了新的上下舖,原本小彧的床就搬的和室(嬰兒床對淵而言太小了),巧拼也在淵三個多月大時就定位,目的就是讓他可以好好探索這個世界啊!這個時候的玩具還不多,大部分東西還是在小彧房間內,只有baby玩的東西有拿到和室放,整體而言算空曠!

IMG_5664.JPG
後來小彧的床處理掉,和室的空間變大後,大型玩具率先進駐,城堡球池和翹翹板讓空曠的和室感覺瞬間小了一點,但還是有活動空間啦!

DSC_2140.JPG
慢慢地,中、小型玩具也以蠶食鯨吞的方式淹沒和室,和室已經完全變身為遊樂場,東西多到怎麼整理都是亂的啊!

IMG_6584.JPG
有好一段時間,和室的變化不大,東西還是一樣多,可能多個收納箱來塞玩具,也可能是把某個確定不玩的東西收起來,但唯獨球池是淵的最愛,每天一定要跟他哥兩人在裡面衝過來、撞過去的!

IMG_7283.JPG
這個時候其實媽媽我又做了一些位置上的調整及收納的變化,不過因為東西實在太多太凌亂,除了我本人,應該沒有人發現有什麼不一樣吧!哈!還有,我覺得這張照片的淵看起來好老成,好好笑喔!

DSC_2457.JPG
這跟上面是同一個時期,不過是另外一邊的照片啦!

1399087094827.jpg
這是最近的樣子。折疊式床墊終於被我們收到衣櫥中,但除此之外,東西還是一樣多和亂,怎麼收看起來都很雜,再加上媽媽我也很懶惰,就讓他繼續亂吧!

IMG_0016.JPG
經過我昨天的整理後~江江,這是現在的樣子啦!是不是差很大啊?等一下給各位看看細部分解圖啊!

IMG_0012.JPG
這是電視下方部分櫃子的擺放,基本上玩具我都收在最下面那一層櫃子,二樓以上就是書籍和CD囉!

IMG_0008.JPG
因為櫃子深度夠,所以不管是玩具還是書籍都可以擺兩層,我把小本的書放前面,既不會擋住後面的書,也不會影響拿取(因為我不會把小書放滿),充分利用空間喔!

IMG_0011.JPG
接下來登場的就是我的祕密武器啦!costco的可頌塑膠盒!因為我們家很愛吃,每次買都是裝在這個透明的塑膠盒中,硬度夠又可以密合,所以我之前都會把這些盒子留著,想說以後可以用來裝東西,果然現在就派上用場啦!透明盒身可以一眼就知道裡面裝的是什麼玩具;硬度夠的盒身可以堆疊卻不變形,橫放、直放都沒問題;密蓋式設計讓盒內玩具不會在拿動的過程中掉出來,而且輕鬆好開,淵都可以自己打開喔!而且空間夠大剛剛好,各類型的玩具幾乎都可以自成一盒,不用擔心和其他玩具混在一起;最重要的是可以訓練孩子玩完一盒就要收好,等把盒子歸位後才可以拿下一盒,真的是太完美的好幫手啦!

      不過,要讓孩子適應這樣的模式還是需要一段時間的訓練,希望這樣的整齊不會只是曇花一現,兒子們要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