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用完飯店早餐後,我們早早就往豐原出發,因為要去東豐綠廊騎腳踏車啦!淵六個多月時曾經跟老公公司的員工旅行來過一次,那時就非常喜歡這個地方,這次要來台中玩,絕對要來這裡走走啦!

      今天我們依舊是從中間站:石崗水壩出發,腳踏車還是向松錳租車承租。出發時天氣晴朗,一家四口開開心心往自行車道前進,不過大概是因為太久沒運動了,爸爸媽媽體力不繼,沒多久就停下來休息啦!我們是往東勢方向前進,第一站遇到的就是0蛋月台,可惜車廂沒有開放,不然這兩隻早就衝上去啦!
IMG_0271.JPG
出發前請店家幫忙拍的唯一合照,不過淵的眼睛閉起來了,好可惜啊!

IMG_0275.JPG
兩兄弟迫不及待衝上車廂,還好爸爸阻止得快,不然就尷尬了!

IMG_0278.JPG
媽媽也來跟我的兩個寶貝拍一張吧!

      好不容易騎到六公里的地方,爸爸忙著講電話,媽媽趁著休息時間幫他們拍照,因為沒有打算停留太久,所以沒把兩兄弟從腳踏車上抱下來。在媽媽拍完兩張照片,要爸爸跟哥哥移動位置到我的腳踏車旁邊時,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的腳踏車竟然倒下來了!而淵還在車上!我根本來不及反應,他的臉就瞬間著地,所以我的小寶貝左臉頰就瘀青還流血了!嗚嗚嗚嗚,媽媽好心疼,淵哭得好慘烈,即使安撫好長一段時間,他也不願意再坐上腳踏車,就算坐上去也非常害怕地一直哭泣,讓媽媽自責到都快哭了!
IMG_0281.JPG
還沒摔車前的淵,多可愛、多帥氣啊!

IMG_0282.JPG
爸爸還邊講電話邊拍照,一副沒事的樣子!

      還好在全家人不斷鼓勵、安慰之下,淵終於比較不害怕,也順利騎過鐵橋,不過,因為心理的創傷讓淵不太願意繼續往下騎,所以我們就折返了!非常可惜還是沒有騎到東勢車站,等兩犬大一點,我一定要再來挑戰一次啦!不過,也因為這個意外,所以之後幾乎沒有拍照,一方面淵會害怕,二方面媽媽我的心情也很沉重,拍出來的照片大概也不太好看吧!
IMG_0288.JPG
回程在百年芒果樹前拍張照吧!同時到旁邊的廟裡祈求小淵寶的傷能快快好起來,身體健康平安啊!

      離開前剛好遇到水壩在放水,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水壩放水呢!不過這水壩的水也太髒了吧?而且大概因為只開放幾個出水口,所以氣勢沒有想像中的磅礡,不過孩子們還是看得很開心喔!本來中午打算在那附近吃飯,下午再去月眉糖廠或是中社觀光花市走走的,但是因為天氣實在太好,在戶外活動可能會昏倒,而且淵的意外讓他精神不太好,所以下午的行程全部取消,改留在飯店玩耍、休息囉!
IMG_0289.JPG
小孩子看到水壩放水都超興奮的呢!

      既然都要回台中市了,那午餐就去吃大漁吧!利用美食來安慰受傷的心靈是最好的方法啦!午餐後回到飯店稍微休息一下,準備晚一點到兒童遊戲室及游泳池玩,沒想到就短短幾十分鐘時間,兩兄弟又在房裡追逐跑跳,然後淵又掛彩了!右邊額頭上和鼻子都留下明顯的傷痕,是怎樣?非得玩到這樣傷痕累累才滿意嗎?
DSC_0190.JPG
回台中的車上,淵一下子就睡著了,看著他紅腫的臉頰,媽媽真的好心疼,好想哭啊!

      永豐棧的兒童遊戲室不大,可以說很小,而且裡面的設施不太適合小小孩,我們家兩犬沒玩多久就膩了,所以毫不猶豫轉戰戲水區啦!不過他們的游泳池是戶外的,這天氣去玩還真有點晒呢!而且兒童戲水區很小,還好我們有帶水槍來,要不然還真不知道可以玩什麼呢?
IMG_0297.JPG
這個平衡木小彧走得戰戰兢兢的啊!

IMG_0310.JPG
淵倒是很順利地一下就走過去啦!

IMG_0299.JPG
這張照片可以很明顯看到淵右邊額頭和左邊臉頰的傷,好可憐啊!

IMG_0323.JPG
整個遊戲室就是我照片拍的樣子,是不是真的不大啊?

IMG_0330.JPG
瞧!小彧玩得多開心啊!因為都是他在攻擊淵啦!

IMG_0326.JPG
爸爸算是小彧唯一的對手,等淵大一點應該會更精采!

IMG_0328.JPG
淵整個下午都在研究如何用水槍,我想,他應該很想回擊吧!哈!

      玩到快五點的時候,因為開始打雷了,所以救生員要我們趕緊上岸,反正離晚餐時間也差不多,我們就收拾東西回房間啦!在這裡我真的要抱怨一下永豐棧的大墩館,我們住的是永豐棧大墩館,但這些設施都在本館,本館跟大墩館只隔一個馬路,其實不遠,可是我們進出大墩館的大廳時都是我們自己開門的,沒有飯店人員協助,但進出本館時都有人會協助開門,雖然只是開門的小動作,但因為我們手上拿著大包小包的東西(泳衣、水槍之類的)又要牽著小朋友,如果可以有人貼心地幫忙開門,這是很棒的!況且,幫忙開門不是所有飯店都會有的服務嗎?

      總之,這家飯店的CP值不高,我下次是不會來住啦!不管是服務還是飯店提供的設施都讓人失望,列入黑名單囉!晚餐來到妹夫指定的赤鬼牛排,其實他的牛排價位不低,但提供的副餐卻不多,牛排的品質也沒有特別高,還算可以,感覺某些地方的貴族世家還略勝一籌啦!不過服務不錯,吃得很開心喔!

      晚餐結束回到飯店後,父子三人一起洗澡、泡澡、玩玩具,好不愜意啊!小寶貝臉上的傷似乎好很多,沒再哇哇叫了!心理的創傷似乎也撫平不少,希望他以後還敢跟媽媽一起騎腳踏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