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日哥哥才幼稚園畢業,今天就換淵寶進幼稚園就讀,歲月的流逝就是這樣快得讓人還來不及嘆息就必須面對啊!從淵的幼稚園老師跟我聯絡、哥哥帶回淵的書包後,淵就非常期待去幼稚園,我猜是因為這個階段他什麼都想跟哥哥一樣,所以看到哥哥去幼稚園上課也就想跟去吧!

      這週三(7/30)保母鄭老師請了所有小朋友(不管是現在還是以前)的家長聚餐,目的是為了慶祝淵淵從他那裡畢業,轉換到新的環境,週四最後一天,鄭老師將這一年的聯絡簿整理得整整齊齊,還把淵的照片燒成光碟做成「畢業紀念冊」讓淵帶回家,真的讓人好感動啊!

      今天早上淵終於可以背上他期待已久的幼稚園書包,一整個興奮啊!到了停車場還一直念「今天沒有老師車。」(因為以前保母都會開車到家裡接他),我回他「今天沒有老師車,我們要去幼稚園喔!」他就超開心的啦!一家四口一起坐上爸爸的車,感覺好像是要出去玩呢!

      沒多久車子就到幼稚園啦!幼稚園門口的老師要來接淵、幫忙拿東西時,淵突然發現怎麼有一堆陌生人靠近,開始變得安靜、畏縮,手緊緊抓著媽咪的手不肯放呢!先安頓好哥哥讓他自己進教室後就帶淵到他的企鵝班啦!圓圓老師和桃子老師已經在教室裡等囉!這次淵沒有立刻放聲大哭,在父母的陪伴下乖乖坐好吃早餐呢!

      沒多久來了一個哭得慘烈的孩子,淵一聽到有人大哭立刻癟嘴,露出我也要哭的表情,媽咪趕緊安慰他並說「媽咪幫你拍照好不好?看我們家淵多勇敢、多可愛啊!」拍完還拿給他看,看照片是他最喜歡的事了!好不容易沒有要哭的樣子,我跟老師交代完他的狀況後就準備要離開,淵一看到我站起來馬上緊張地也要站起來,還好老師立刻介入協助,爸爸媽媽終於順利躲到教室外的柱子邊偷看。
DSC_0233.JPG
緊張全寫在臉上的小淵寶,神色凝重啊!

      少了爸媽的淵還是好緊張,不安地東張西望,想要尋找認識的對象,還好教室裡有很多玩具跟新奇的事物吸引他的目光,而且有一個小女生從淵進來就一直黏在他旁邊(果真桃花很旺),又有老師溫柔貼心的關懷,我想小可愛應該可以很快適應幼稚園的環境啦!中午老師打來說淵的狀況很好,吃飯、上廁所都很正常,真的好消息啊!

      今天放學是媽咪去接他,下週一開始他就要跟哥哥一起坐娃娃車回家囉!今天去接淵的時候,老師說淵中午尿床了,說真的淵還真的很少在午睡時尿床呢!不過第一天難免會緊張,這是小事啦!整天下來淵都沒有哭,只有在發現自己尿床時有點緊張,淚水在眼眶打轉,還好老師立刻安慰就沒事了,真的是很棒喔!

      今天淵還是維持他一貫地害羞與謹慎,老師說他都不會主動說話,老師問問題他也不見得會回。我告訴老師其實淵跟小彧一樣非常聒噪,只是需要時間來適應新的環境,慢慢老師就會發現他的真面目啦!放學後我讓淵跟小彧在幼稚園玩了一下,大概是因為有媽媽在的關係,淵非常自在地就玩起車子來,跟早上完全不一樣!老師也非常意外呢!呵呵!
DSC_0239.JPG
玩搖搖馬玩得超開心,玩到口水都滴下來啦!

DSC_0241.JPG  
我第一次看淵玩這種車子,沒想到他玩得超順手,一下子就把車開很快又很遠了!是保母有讓他玩過?還是這是本能呢?

      希望下週一也可以跟今天一樣順利,因為淵之前去保母家時有很嚴重的Monday blue,每個禮拜一早上都哭得非常慘烈,我只希望他還可以維持對幼稚園的好奇,跟哥哥一樣有著對上學無比的熱情,這樣他就可以儘快融入幼稚園的生活啦!總之,今天淵地表現常棒,出乎我意料地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