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比較煩,比較煩,比較煩……」大概是我這一陣子的心情寫照吧!本來也沒打算留下什麼文字記錄,畢竟常常在煩啦!但今天應該是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吧!

      今年雖然是專任,少了行政和導師的壓力,但三個國三班也不是什麼輕鬆的工作,尤其有兩個班是新接手的,光要建立習慣和規矩就不知道花了多少精力和時間啊!況且我還要面對家中兩犬都轉換環境的適應問題,媽媽要上第八節後再趕回家準備晚餐的問題,總之,也不是多輕鬆的爽缺就是了!

      今年教師節,其實跟往年也沒什麼不一樣,依舊是沒有什麼祝福,冷冷過節的日子,唉!唯一的祝福是來自917孩子做的一張手繪磁鐵及孩子們的口頭祝福,除此之外,什麼都沒有。這三個班還有一個班是我從八年級就開始教的呢!不用說祝福了,班上有一半的人是在今天上課時寫作業,讓人更為光火啊!

      除了「現役」的學生外,也沒有任何畢業生捎來文字或語言的祝福,更不用講說有沒有人回來看我了,這真的是奢望!看著辦公室同事分享學生送的卡片、禮物或其他形式的祝福,心中的落寞真的難以形容,只能勉強堆起笑臉閒聊,不然就是低頭猛改訂正,試圖忽略外在的歡樂氣氛,但說真的,我好想挖個地洞鑽進去,我真的那麼失敗嗎?

      是我沒有教孩子們如何感恩?還是我本身就是一個不懂感恩的人,所以我教出來的孩子都不知感恩嗎?雖然很不想因為這樣的狀況否定自己,但負面的念頭與情緒一直襲擊,我真的快要撐不住了!這比情人節時沒有情人,一個人過節的感覺更差,更讓人痛苦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