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老天爺今天給了個好天氣,雖然溫度仍偏低,但有太陽的時候還頗熱的呢!早上在摩斯吃完早餐後就直奔水社碼頭搭船囉!因為民宿有跟船公司合作,所以不管大人小孩都只要一百元,還算可以接受囉!而且因為是寒假期間,所以即使是星期一也是依假日時間,每十五分鐘就會開船,因此不用擔心等太久喔!
DSC_1599.JPG
摩斯旁邊就是紙箱王,栩栩如生的作品讓孩子們驚奇連連啊!

IMG_1780.JPG
準備往第一站:玄光寺出發囉!

IMG_1782.JPG
淵對手上的印章非常在意,不敢亂動,一直擺著這樣的姿勢呢!

IMG_1783.JPG
快要開船了,趕快跟媽媽拍一張吧!

      開船後沿途會有導覽說明,挺有趣的!第一站停靠在「玄光寺」,這裡最有名的就是阿婆茶葉蛋,而且聽說一次一定要吃兩顆,所以這裡販賣時也是以兩顆為單位喔!此外,玄光寺前有一個石頭,聽說那裡是拍日月潭最美的景點,所以還有設計排隊拍照的路線呢!本來以為今天是週一,應該不會有太多人的,沒想到陸客人數之多,幾乎可以用「人滿為患」來形容,所以我們放棄這個拍照點,決定往伊達邵碼頭前進了!
IMG_1786.JPG
一下子就到達玄光寺囉!

IMG_1787.JPG
跟石像拍一張吧!不過淵很在意旁邊的原住民歌手,一直很害怕想趕快離開啊!

IMG_1793.JPG
青龍山步道的入口,往上可以走到玄奘寺,不過我們沒往上就是了!

DSC_1607.JPG
準備往伊達邵碼頭出發囉!

IMG_1800.JPG
這次改坐外面,原以為比較可以看到風景,結果都被旁邊的人擋住啦!

      在玄光寺的時候天氣非常好,好到有點熱呢!但是來到伊達邵後卻冷到讓人發抖,大概是因為太陽公公中場休息去的關係吧!後來我們就在那附近走走逛逛,買了香菇高麗菜包、山豬肉香腸跟碳烤小米麻糬當午餐,不過香菇高麗菜包胡椒加得有點多,我就有些吃不消這個辣度了,何況是那兩犬,所以後來又買了熱狗讓他們在車上吃,準備要離開日月潭往集集出發囉!
IMG_1805.JPG
伊達邵碼頭旁的涼亭,當時好冷啊!淵說他是大暴龍!

IMG_1807.JPG
我們終於來到昨天晚上沒去成的伊達邵啦!

IMG_1810.JPG
這裡就是有名的香菇高麗菜包,排隊排超久的呢!

IMG_1811.JPG
碳烤小米麻糬還不錯,可惜只買一支,不夠吃啊!

IMG_1798.JPG
離開伊達邵的時候,太陽公公又出來上班啦!

      大概一點多我們就抵達集集車站,先在車站附近拍照逛逛後就去租腳踏車啦!騎腳踏車真的是我的最愛啊!我們沿路去了軍史公園、明新書院、永昌國小、香蕉歷史館、武昌宮、集集老街和集集驛站,本來還打算騎去十三目仔窯跟綠色隧道的,但店家說那裡比較多大車、較危險,不建議我們騎腳踏車過去,因此後來我們是開車過去的,不過那裡實在不方便停車,所以也只能在車上用眼神表示到此一遊囉!
IMG_1817.JPG
集集驛站裡有很多供人拍照的三輪車,兩犬每一輛都上去拍了啊!

IMG_1820.JPG
這次換爸爸「陪拍」了!

IMG_1821.JPG
小彧在模仿那位可愛的忍者,真有趣!

IMG_1842.JPG
小彧幫爸爸媽媽在集集車站前的裝置藝術拍照,不過媽媽腿拍得好短又好胖啊!

IMG_1825.JPG
集集車站前也有兩輛三輪車供拍照喔~

IMG_1827.JPG
明明就寫著「請勿攀爬」,但還是一堆人爬到火車上,唉!

IMG_1829.JPG
這是來集集一定要拍的一個角度啦!可惜忘記找路人拍全家福了!

IMG_1832.JPG
這也是不能錯過的三輪車喔!

IMG_1834.JPG
火車站旁的大火車頭讓兩犬好興奮啊!

IMG_1843.JPG
騎腳踏車必出現的照片又來啦!

IMG_1845.JPG
媽媽還是跟淵一組啦!

IMG_1846.JPG
軍史公園裡有非常多的飛機、戰車和軍事武器,小彧看得超開心啊!

IMG_1853.JPG
好大一架戰鬥機,爸爸竟然一看就知道它的型號,果然是航太系的!

IMG_1865.JPG
明新書院內的智慧牛!

IMG_1866.JPG
永昌國小和明新書院是相連的,所以兩犬開心地跑去盪鞦韆啦!

IMG_1874.JPG
小彧一直很喜歡跑步,一看到操場他就先跑了一圈,後來淵也加入,兩人就開始比賽囉!

IMG_1875.JPG
媽媽說開始後,小彧奮力向前衝,淵卻維持起跑姿勢用爬地前進,笑翻大家啦!

IMG_1870.JPG
哥哥賣力往終點飛奔啦!

IMG_1873.JPG
淵雖然慢了很多,但還是順利抵達終點,跟哥哥來一張合照紀念吧!

IMG_1878.JPG
香蕉歷史館介紹這裡盛產的「山蕉」,但淵對裡面播放的喜慶音樂非常害怕,唉!

IMG_1881.JPG
地上的圖畫從某個角度拍起來很有3D的感覺呢!

IMG_1884.JPG
要騎回老街的路上有一片波斯菊可以欣賞喔!不過感覺很大一部分的花已經開始枯了呢!

      離開前順便開車到「集集攔河堰」走走,本來以為可以看到像網路上介紹那樣壯闊的景象,結果忘記現在是枯水期,只能看到龜裂的沙洲,所以待不到五分鐘就離開,但當時才三點半多而已,該去哪裡走走呢?那就去回日月潭會經過的水里蛇窯吧!這裡本來是明天安排的景點,看來明天可以去其他地方走走囉!
IMG_1888.JPG
只剩沙洲沒有什麼水的攔河堰啊!

      大概四點多我們來到水里蛇窯,這裡就有非假日的感覺,參觀的人不多,不用人擠人,可以從容的欣賞作品,真是不錯!不過這裡的門票不便宜,也只有20元可以折抵飲料,但飲料我們都不能喝,等於沒有任何折抵,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啊!小彧對裡面的作品及燒窯的過程很感興趣,頻頻提出疑問呢!
IMG_1893.JPG
這是路旁的入口處,離真正的蛇窯門口還有一小段路喔!

IMG_1894.JPG
這才是蛇窯的真正入口啦!

IMG_1907.JPG
小彧坐起這張椅子還真有董事長的感覺,所以我現在叫他「施董」!哈!

DSC_1618.JPG
非常可愛的郵筒,不過我們沒有寄明信片啦!

IMG_1901.JPG
這兩兄弟有模有樣地在喝茶呢!

IMG_1909.JPG
超可愛的窯燒鞋子,小彧差點整個人踩進去呢!

      五點快半的時候我們離開蛇窯往日月潭出發,晚餐就在日月潭附近的「日光湖畔」解決囉!那時日月潭的溫度只有九度,體感溫度更只有五度,真是有夠冷的啦!而且因為下午有運動,所以不到六點我就餓了,趕緊吃飯去!晚餐結束立刻衝回民宿休息、吃點心,呼!還是室內溫暖一點啊!沒多久小彧發現手機上的溫度顯示日月潭現在只有七度,真是太誇張了!冬天晚上還是適合待在家裡啊!
DSC_1635.JPG
晚餐時堅持要我們幫他拍照才要吃下一口飯的小淵寶,他最近真的是很皮啊!

      明天就要回新竹了,聽說天氣會回暖,希望依舊是個好天氣,可以跟今天一樣玩得盡興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