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昨天晚上日月潭冷到讓我翻了好久才入睡,但今天一早的天氣還真是不錯,感謝老天爺啊!收拾好行李後,約莫九點就往車埕林班道出發囉!不知道是因為我們很早就到(九點二十分吧),還是這裡非假日的人潮真的不多,這個小鎮給人非常悠閒的感覺,沒有太多嘈雜的聲音,可以感受到遺世而獨立的從容啊!那裡有一個很大的集水池,裡面養了非常多條錦鯉還有綠頭鴨,兩個小朋友光看魚跟鴨子就開心到不行呢!而且還有他們最愛的火車,果真是個適合小朋友的好地方啊!在這裡我們DIY了一張小方凳還買了我最愛的梅子,可以說是收穫滿滿啊!
IMG_1914.JPG
看到可以接近的火車軌道,兩犬都好興奮啊!

IMG_1915.JPG
梅子小姐好可愛喔!媽媽對裡面賣的梅子醬油跟梅子醬油膏很感興趣卻不敢買回家嘗試啊!

IMG_1917.JPG
遊客服務中心裡有很多木頭展示品都很可愛呢!

IMG_1919.JPG
這幾天看到很多櫻花,兩犬說要跟櫻花拍一張啦!

IMG_1923.JPG
膽小淵見哥哥在木頭上爬來跳去的也想跟著玩,結果上去後根本不敢站起來呢!之後還要爸爸抱他下來啊!

IMG_1927.JPG
準備開始DIY小方凳囉!

IMG_1936.JPG
爸爸跟哥哥很認真在組裝呢!淵也看得很認真啊!

IMG_1950.JPG
也讓躍躍欲試的淵來敲個幾下,表示他也曾參與這張椅子的完成喔!

IMG_1953.JPG
父子三人一起用力壓下去吧!

IMG_1963.JPG
DIY區旁邊的彈珠台比較吸引孩子的目光啊!

IMG_1966.JPG
希望我們永遠都能平安又幸福喔!

IMG_1968.JPG
超可愛的貓頭鷹,希望我們都能「不苦勞」囉!

IMG_1970.JPG
車埕林班道從2/13開始有一個活動,詳細名稱我忘了,有興趣的人可以去走走看看喔!

IMG_1972.JPG
這集水池挺大的呢!如果沒有小孩在旁邊的話,逛起來可以更悠哉啊!

IMG_1976.JPG
淵一站上火車就立刻揮手示意,感覺好像是競選車隊上的候選人啊!哈!

      因為這裡實在好玩,所以我們待到十一點半才離開往南投市出發,準備去吃湘玲推薦的梅園,順道去附近的光華公園玩玩。一來到中興新村果然有眷村的感覺,我還是第一次踏進這裡呢!附近的光華公園裡提供不少小朋友喜歡的遊樂設施,尤其是那個「玩石池」,跟一般沙坑不太一樣卻同樣可以讓孩子們玩到一身髒、玩到捨不得離開啊!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那裡的石桌上都刻有棋盤,大概是方便附近的老先生們隨時可以對弈吧!
IMG_1992.JPG
淵最愛玩盪鞦韆了!這張笑容超可愛的,要是他最近的行為也可以可愛不可惡就好了!

IMG_1996.JPG
只要有並列的溜滑梯,小彧一定會跟淵玩看誰先溜下去的無聊遊戲啊!

IMG_2005.JPG
請叫我蜘蛛人,謝謝!

IMG_2013.JPG
這種方格的好像比蜘蛛網好爬,那我還是不要當蜘蛛人好了!

IMG_2014.JPG
硬要來一張兄弟情深,兩人一起溜滑梯囉!

IMG_2016.JPG
最愛攀岩的爸爸看到攀岩場就默默往上爬啦!

IMG_2019.JPG
小彧說他也要試試,但只爬到這裡就爬不上去了,還有很多的進步空間啊!

IMG_2020.JPG
就是這個玩石池讓兩兄弟玩瘋了啊!媽媽看到髒兮兮的褲子臉都綠了啊!

IMG_2022.JPG
翹翹板也是到公園必玩的啦!等淵再大一點,兩兄弟玩起來就更刺激囉!

      離開中興新村後,接著我們來到「猴探井」走天空之橋。不過大概是因為非假日的關係,入口裡面有部分地方在整修,對面出口的小吃街也幾乎都沒開,還好我們是用過餐才來走走的,不然還真沒有什麼可以填飽肚子的東西啊!在入口的這一邊有一個景觀台可以上去欣賞風景,旁邊有一個猴探井景觀步道,不過因為天有點陰,淵也有點累了,所以我們沒去走。對面出口的小吃街外有一個天空之橋景觀步道,我們有走一小段到文玄宮拜拜就回來了。大概待了一個多小時就準備離開回家去囉!
IMG_2024.JPG
入口處是一定要來一張父子三人的合照啦!

IMG_2028.JPG
路人小姐把人拍得有點小,可惜了!不過難得淵有看鏡頭喔!

IMG_2031.JPG
要出發前再來一張父子合照吧!

IMG_2038.JPG
順利抵達終點囉!這次是一個熱心老伯主動要幫我們拍全家福啊!淵不知道在害羞什麼呢!

IMG_2041.JPG
小吃街旁有一些搖椅,兩犬坐得很開心啊!

IMG_2042.JPG
小彧的拍照功力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這是今天勉強可以看的唯一一張啊!

IMG_2045.JPG
準備要走回去囉!因為天氣開始轉陰,天暗暗的呢!

IMG_2049.JPG
淵對這個隧道有莫名的興趣,玩了好幾次都不願意離開啊!

IMG_2051.JPG
觀景台其實不高,小朋友跑一跑就到了啊!

IMG_2055.JPG
看完風景了,準備要下去囉!

IMG_2056.JPG
離開之前,小彧說要跟這個蝴蝶拍一張,算是這趟旅程的美麗ending囉!

      回新竹的路很順暢,很幸運地沒有遇到任何塞車,淵上車沒多久後就秒睡了,小彧也很安靜地自己找樂子玩,爸媽總算可以暫時休息一下了!這次出遊大體而言非常開心,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日月潭的陸客實在太多,而這些陸客水準又太低,不長眼沿路撞人、撞到人不道歉、在摩斯吃完早餐不收拾桌面等等,讓我忍不住在日月潭破口大罵,破壞了我的出遊好心情。但民宿老闆娘無奈地說,如果沒有這些陸客,他們這些店家的生意還真做不下去啊!像昨天整棟民宿是客滿的,但只有我們一家是台灣人,其他全部都是陸客!真的很誇張呢!不過老闆娘接著就說,或許就是因為如此,台灣人才不來吧!聽得出她語氣中的矛盾啊!

      說真的,日月潭真的很美也很值得再去,但一想到要跟這群大陸人一起搭船、賞景我就卻步了!不是我對這個國家有歧視或偏見,說實話沒水準的人到處都有且不分國籍,但似乎日月潭的美景已經被太多沒水準的陸客給污名化了,身為台灣人的我為此感到十分悲哀啊!之後我不知道何時才會再訪日月潭,或許,沒有下次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