掐指一數,我嫁出去也八年了,今年是我第八次回娘家啊!這期間隨著小彧出生、老妹出嫁、淵寶出生,回娘家的心情跟感受越來越不一樣,娘家附近的變化也越來越大,讓我每次回家都會驚呼「哇!這裡怎麼變了!」但唯獨不變的是家人相聚時的愉快與自在,在娘家,我可以放心地當女兒:老媽總是會準備好零食、飲料讓我們打牌時嘴巴也不寂寞;吃完午餐我隨口說我要吃水梨,沒一分鐘老爸就削好皮還切好拿過來給我;吃完晚餐還有熟悉的紅豆湯和花生湯,暖心又暖胃,這些都是只有在娘家才可以享受的待遇啊!

      本來打算初二一早就要出門回台北的,結果因為初一玩得實在太累,睡過頭,所以我們弄到快十點才出門,還好高速公路很順暢,不到十一點就到家囉!台北天氣沒有中部這麼好,但正中午的日頭還是不容小覷的!為了讓兩犬先消耗一下體力,所以我先帶他們到我的母校:大龍國小玩玩。這裡跟我就讀的時候完全不一樣,聽老妹說校舍整個拆掉重建,所以裡面已經找不到我以前求學時的任何記憶了,有點可惜!不過重建後的校園非常漂亮、很有特色,而且還跟旁邊的孔廟做結合,算是融合地方文化的在地小學,這樣也不錯啦!
IMG_2199.JPG
這張的淵看起來好帥啊!

IMG_2202.JPG
哥哥們帶著小希走過獨木橋,雖然粗魯了一點,但還是很有心喔!

1424422755258.jpg
三個小朋友排排坐,真的好可愛喔!

IMG_2207.JPG
再來一張三個小朋友的合照,小彧明顯地比其他兩位大很多啊!

IMG_2218.JPG
小彧不怕爬上去,但卻很怕走過去,因為那必須側身不能正面走過去,所以他就卻步了!

1424422752030.jpg
只要看到跑道就一定要來跑一下啦!希希大嬸真的太可愛了啦!

      初二用完午餐後天就變陰還冷冷的,所以我們沒有出門就在家打了一下午的牌呢!今年難得老妹是大贏家,而我們是大輸家,真是不容易啊!從這麼旺的運勢看來她懷二寶有希望囉!希望她真的可以美夢成真,而且懷個男寶寶,這樣就沒有壓力啦!
1424422750398.jpg
超難拍的全家福,辛苦老弟高舉自拍神器拍了好多次才終於勉強有一張可以看的啊!

      初三依舊是和老妹的家庭聚會,今年我們決定去金勇採番茄,採完再去西瓜莊園玩,不過因為初三當天早上南下塞車塞得太嚴重、金勇採番茄又有點無聊待不了太久,很怕我們到西瓜莊園時已經晚了又客滿,所以臨時改變計畫,改到新竹吃午餐,再去孔廟廣場、假日花市玩囉!反正隨機應變,總是有地方可以溜小孩的啊!
IMG_2229.JPG
在番茄園的入口處先來一張父子合照吧!

IMG_2231.JPG
不過,旁邊的番茄怎麼都是綠的?淵都嘟嘴表示不滿了啦!

IMG_2234.JPG
好不容易終於找到幾顆紅的番茄,淵立刻動手,不過蒂頭有點難折斷,需要爸爸幫忙啊!

IMG_2235.JPG
小彧倒是很上手,一下子就可以把番茄摘下來喔!

IMG_2243.JPG
雖然這裡的番茄已經有比較紅了,但紅的番茄實在是不多,我們的臉都綠了啊!

IMG_2246.JPG
最後的成果雖然不多,但勉強還是有收穫囉!

IMG_2255.JPG
這位阿尼基看起來好像很不滿意今天的成果,下次媽媽我會早點來的啦!

      吃完午餐來到孔廟廣場大約兩點多,那時候人超多,爸爸跟老妹他們去停車,我一個人帶兩犬玩,不過沒多久就下雨了,還好雨不大,兩犬玩興未減繼續奔跑啊!不過也因為這場小雨趕走了一些人潮,遊樂場瞬間清爽起來啊!這裡跟之前我們來的時候不太一樣,老人們泡茶的區域移到裡面的樹下,還給孩子一個單純沒有菸害的空間,真是不錯!我們再這裡除了玩遊樂設施外,還玩了自己帶來的滑板車、泡泡水跟巧虎足球,小孩子們玩得超開心呢!可惜的是遇到一個讓我很不喜歡的小朋友,小彧完全吃裡扒外,讓我非常擔心他以後的人際問題啊!
IMG_2266.JPG
這個溜滑梯應該是新的,印象中之前沒有。他們兩個只有看到這種兩個的溜滑梯都會比賽誰先溜下來呢!

IMG_2271.JPG
這張是淵要求媽媽幫他拍的,但這裡或是這個動作又什麼特別的嗎?

IMG_2289.JPG
第一次玩滑板車就上手,這小子的肢體協調能力比他哥好太多了啊!

IMG_2293.JPG
謝謝阿公的愛心滑板車,讓兩兄弟玩得不亦樂乎呢!

IMG_2304.JPG
吹泡泡也是兩兄弟很喜歡的遊戲呢!

IMG_2308.JPG
這一張是小彧要求我幫他拍的,感覺兒子真的長大了啊!

      四點多離開孔廟廣場,我們走到假日花市,但這裡的人潮也太洶湧了吧!平常從沒看過這麼多人,大概是因為過年期間有營業的店家不多,大家都來這裡覓食、玩樂了吧!我們沿路買了不少點心邊走邊吃,但一方面因為在下雨,小彧跟淵都很討厭被雨滴到的感覺;另一方面因為人很多,淵又沒睡午覺有點累,所以我必須抱著他避免危險,但淵已經十八公斤了,因此走沒幾步我就快累癱了!好不容易終於走到停車場附近的小公園,小朋友看到溜滑梯精神就來了,大人們也可以坐在旁邊休息吃個東西啊!
IMG_2319.JPG
當時其實下著毛毛雨,但完全不減玩興,兩兄弟依舊玩得一身汗啊!

      晚上老妹到我家休息,順便看看塞車狀況會不會好轉,大人們在客廳閒聊、看電視,小朋友們在和室玩玩具,真是愜意啊!不過二高北上塞車的狀況似乎沒有改善,老妹大概九點從新竹出發,但十一點半才回到萬華,真是太恐怖啦!也真是辛苦他們了!今年的金勇雖然讓人有些失望,但還好有孔廟廣場彌補了缺憾啊!其實,孩子們有伴就可以玩得很開心啦!明年,應該可以待台北多玩幾天,到時候在來安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