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因為過年跑了不少地方,玩得有些累了,所以這一次的二二八連假沒有太多規劃,想讓身心靈都有充分的休息以面對接下來的生活與工作。但都待在家好像也有點無聊,尤其家裡又有兩隻活力充沛的小犬時,所以我選擇到離家不遠的四方牧場走走,同時去開幕不久的四方乳酪故事館看看囉!

      今天本來會早一點出門的,但爸爸忙著他的工作,所以我們拖到快十一點才出門,然後又等衛星導航定位等了一段時間,總之等我們到達四方乳酪故事館已經十一點五十了!這個故事館很小,提供的東西也不多,但還是要收不便宜的門票,說實話不太划算呢!最吸睛的大概就屬館內的那兩隻大乳牛吧!其中一隻的乳房是用矽膠做的,可以讓小朋友體驗一下擠牛奶的感覺,而且一段時間就會發出哞哞哞的叫聲,小朋友都很興奮呢!本來午餐要在這裡DIY披薩的,但是他們只接受事先預約,所以沒有機會吃到我期待的瑪格麗特披薩,實在可惜呢!
IMG_2334.JPG
入口處的招牌,那隻飛奔的乳牛好可愛啊!

IMG_2337.JPG
好大一罐牛奶喔!小彧興奮地說:這不就是我們平常喝的牛奶嗎?

IMG_2338.JPG
乳酪造型的裝飾。啊!有兩隻小老鼠鑽出來了啦!

IMG_2340.JPG
連館內的樓梯都設計成起司的樣子,不愧是乳酪故事館啊!

IMG_2341.JPG
第一次摸到軟軟的乳牛乳頭,好有趣啊!淵猛踮腳,勉強也摸到囉!

IMG_2343.JPG
好大一隻乳牛,還會發出聲音喔!小朋友興奮地東摸西摸的,非常好奇呢!

IMG_2346.JPG
來到介紹牛奶和乳酪的廊道,準備進去深入了解囉!

IMG_2355.JPG
另一邊也有一隻超大的乳牛,不過他不會發出聲音,所以小朋友們比較喜歡另一隻啊!

IMG_2361.JPG
我們要離開了,在門口再拍一張留個紀念囉!

      待了四十分鐘後,我們帶著滿滿的收穫:桑椹果醬、莫扎瑞拉起司、鮮奶土司和乳清氣泡飲料準備吃午餐去,不過竹南好像沒有什麼特別值得去的美食,所以就直接往四方牧場出發啦!沒想到今天有這麼多人來,停車場停滿滿的,大概是因為連假又有好天氣的關係吧!四方牧場也來了好幾次,這樣的車潮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呢!更誇張的是,連進去都要排好長的隊伍才買得到門票,讓人太意外了!在排隊買票的時候,前方那個家庭明明就是四個人,小孩非常明顯已經三歲以上(三歲以下不收門票,三歲以上均一價60元),我還聽到那個姐姐跟媽媽說「我們家四個人,所以是240元。」媽媽還回他「對!」結果快排到他們時,爸爸突然不見,買票時媽媽跟售票小姐說「三張。」他們姐姐還抬頭懷疑地看著媽媽,但媽媽卻很冷靜地不動聲色,我以為爸爸有事等一下再自己來買票,沒想到他們爸爸躲在入口處沒讓售票小姐看到,然後四個人買了三張票就大搖大擺走進去了!說實話,四方的入口管理很鬆散,幾乎等於自由心證,你沒買門票也不會有人發現,尤其是像今天人這麼多的狀況。但他們沒有想到「身教」嗎?孩子們心裡會怎麼想?媽媽剛剛不是說我們是四個人嗎?怎麼只買三張票?爸爸怎麼突然不見又出現了?這不就是在教孩子說謊跟欺騙嗎?不過就是60元,而你的人格就賣給這60元了!悲哀!

      好不容易買到票進入園區,裡面的人潮果真如外面的車輛啊!簡單吃完午餐後就開始玩囉!我們先去餵小牛喝奶,淵本來很興奮很積極地說他會很勇敢地餵小牛的,結果爸爸買牛奶來之後他又退縮了,只剩下哥哥自己一個人餵小牛喝奶,真是個膽小渕啊!餵小牛區的下方就是極速滑草區,不過排隊等著玩的人實在太多,而且租滑草工具的隊伍也真的很恐怖,所以我們就放棄這一區了,其實最主要的原因是淵根本不敢玩,等到時候租好工具、排到隊,淵又在那裡哭著不玩,我想我一定會發飆吧!所以還是算了,等他們兩個都大到不會怕時我們再來嘗試囉!
IMG_2367.JPG
在等爸爸買牛奶的時候,小彧很開心地跟小牛合照,淵已經躲到媽媽身後啦!

IMG_2372.JPG
一開始由爸爸帶著兩犬餵小牛喝奶,哥哥還敢拿奶瓶,淵就是由爸爸抓著他的手勉強靠近一下下。

IMG_2376.JPG
後來爸爸放手由哥哥一個人自己嘗試餵牛奶,雖然小彧有點緊張,但表現不錯喔!淵則是始終不敢靠近,只敢遠觀啊!

IMG_2380.JPG
最後由爸爸餵完剩下的一點點。我笑說:爸爸架勢十足喔!老公驕傲地說:我可是餵過他們兩個呢!

      走下斜坡我們來到適合野餐的大草皮,今天還有提供漆彈射擊喔!不過我們一樣沒有玩,只在草地上吹泡泡、玩飛盤和踢足球,這樣就玩得很開心啦!尤其是那個時候太陽正大,溫暖的陽光晒在身上真的好舒服喔!感覺把前幾天陰雨累積在身體內的濕冷都趕走了呢!接著我們往下來到烤肉區,這裡的人也很多,不過真正來烤肉的只有兩組,下次有機會一定要揪朋友來這裡烤肉,我想一定非常好玩!烤肉區旁就是養魚、鴨子和鵝的水池,孩子們看得好開心呢!最誇張的是水池旁的三個飼料販賣機全部售完,可見這兩天的人潮有多少啊!
IMG_2383.JPG
在等爸爸到車上拿球的時候,先來吹個泡泡吧!在大太陽底下吹泡泡的感覺真不錯呢!

IMG_2388.JPG
飛盤射過來囉!小彧已經準備好要接住啦!

IMG_2389.JPG
現在換淵把飛盤射出去囉!加油!

IMG_2392.JPG
淵的力氣還不夠,球都踢不遠呢!

IMG_2394.JPG
ㄟ!小彧你是在練功夫足球嗎?

      大概三點半以後,天就變陰冷,園區內的人潮雖然還是很多,但我們差不多該回去囉!離開前剛好遇到乳牛解說,不過前面有太多大人擋住小彧的視線,什麼都看不到的小彧有點沮喪,所以我們聽到一半就先離開,去找門口附近的重機具拍照,孩子們對這個倒是比較感興趣啊!我們原本以為園區入口處的這些重機具純展示,可是看到大家都上去玩、拍照,而且門都是開的,所以也就跟著人潮一起排隊讓孩子上去體驗,感受一下駕馭這些大型車輛的滋味,孩子們好興奮呢!平常都只能遠觀或是玩模型車,現在是坐上真正的大型機具,感覺他們好開心呢!
IMG_2411.JPG
第一次坐上這麼大台的重機具,兩個小子超開心啊!

IMG_2416.JPG
每台車都想玩久一點,但後面都有人在排隊等著照相,所以只能讓他們待一下下就下來了,實在可惜呢!

IMG_2423.JPG
這台也很帥,在車上轉轉方向盤當司機,感覺真不錯呢!

IMG_2427.JPG
遊客中心前有很多投幣式的遊戲車,我們依舊只讓孩子們上去過過乾癮,拍個照就下來囉!

IMG_2429.JPG
小牛坐不過癮,換坐另一台大狗,嗯!空間大多啦!

      我想,連假真的不適合到任何景點出遊,還是在家裡附近的公園、國小跑跳就好了,我實在不想因為出遊人潮而壞了放假的好心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