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一個月前我就打算這個連假要去東勢林場走走,剛好這禮拜的天氣好到像夏天,正是出遊的好時間呢!但為了避免遇上塞車,壞了遊興,所以今天我們早早就起床,大約九點就出門往高速公路出發,果然一路順暢,沿路沒有遇到任何塞車或路況,到了東勢林場後也玩得非常盡興,不用排隊的感覺真是太好啦!

      十點出頭我們抵達東勢林場,當時林場內的人不多,不管玩什麼遊樂設施(除了滑草)幾乎都不用排隊,我們先到體能訓練場小玩了一下,不過因為有太多設施這兩個傢伙都不敢玩,所以我們打算先到其他地方走走,等回程再來試試。果然回程前小彧就敢嘗試幾項他原先很擔心的設施,而且玩得不亦樂乎,一玩再玩呢!倒是淵,除了一開始被我跟爸爸抱著玩了兩次滑草外,後來就堅持不肯再玩,真是個膽小的傢伙啊!哥哥可是玩到不想離開呢!
IMG_2435.JPG
八仙過海這一關對小彧真的太簡單,其實淵也可以自己走,但爸爸太擔心,所以用抱的。但是回程淵就是跟媽媽牽手自己走過去的喔!

IMG_2441.JPG
哥哥很愛這個跳跳床,但淵每次玩每次都怕到哭,真的很沒膽啊!

IMG_2455.JPG
看得出來淵的表情一臉驚恐吧!爸爸可是很開心呢!

IMG_2582.JPG
小彧表情雖然嚴肅,但他是非常樂在其中的喔!說真的,這個滑草很好玩,媽媽也很愛啊!

IMG_2585.JPG
小彧一開始很害怕這個「小泰山過河」,即使我們多次遊說都沒用,直到他看到一個小妹妹也敢玩,他才決定試一試,結果一試就愛上啊!

IMG_2588.JPG
「鐘鼓齊鳴」這關要挑戰高度,小彧一邊爬一邊亂叫「我有懼高症」,是誰說你有懼高症的啊?在我們的鼓勵之下才終於順利爬上去呢!

IMG_2593.JPG
從出口出來時,看這傢伙樂得呢!最後竟然還下了「這是第一名好玩」的評語,啊!剛剛是誰說他有懼高症,不敢玩的呢?

      離開體能訓練區後,沿著賞花步道,我們來到忘憂池旁的長滑梯(就在田媽媽森林咖啡屋旁邊),這個溜滑梯真的很長,而且速度也夠,大人小孩都適合玩,媽媽我也玩了好多次呢!超讚!我們剛到的時候人不多,只要爬上來就可以繼續往下溜,可是下午回程再玩的時候人就超多的,那長長的人龍至少要等三分鐘才輪得到,不過我們因為已經玩得很盡興了,所以只玩了一下下就往回走,不再留戀,這也是早到的好處啊!哈!
IMG_2464.JPG
淵一開始對這個超長溜滑梯也是恐懼加排斥的,所以沒玩幾次就去玩別的了!

DSC_0156.JPG
後來回程玩開了,自己爬上爬下玩得很開心呢!

DSC_0143.JPG
媽媽我也是非常樂在其中,玩了非常多次啊!哈!

IMG_2513.JPG
溜滑梯旁還有甲蟲可以讓孩子們拍照喔!

IMG_2520.JPG
小彧應該玩超過五十次吧!而且玩到後來他還嘗試不同姿勢,想研究更快溜下來的方法呢!

      忘憂池旁邊除了這個長滑梯之外,還有一個瓢蟲山及池畔遊戲區,這也是孩子們很愛的地方喔!可以看魚、溜滑梯、騎搖搖馬跟簡單的攀爬,我家兩犬對這裡可說是流連忘返,來回玩了好多次呢!從這裡繼續忘上走會經過白鴿草坪、濯足園和民俗公園,最後終於走到兩犬最期待的侏羅紀公園啦!不過這裡的恐龍不多,孩子們有點失望呢!還好旁邊就是小泰山訓練場,勉強還有些可以吸引他們注意力的東西登場,這兩個傢伙的抱怨就比較容易忽略囉!
IMG_2512.JPG
淵對這個瓢蟲山沒興趣,根本沒上去,小彧倒是還挺喜歡的呢!

IMG_2477.JPG
一開始淵走這個會動的吊橋非常謹慎,如臨深淵啊!多玩幾次後就健步如飛啦!

IMG_2472.JPG
我好喜歡這張的小彧,有沒有很俏皮啊?

IMG_2482.JPG
本來準備要去玩溜滑梯的,一聽到旁邊放起音樂就開始亂跳,律動感不錯呢!

IMG_2490.JPG
網格式的攀爬障礙,淵已經爬得很上手囉!

IMG_2496.JPG
但這種只有一根繩子的淵就不太行,但今天在哥哥、爸爸的協助及鼓勵下,淵終於成功爬上去了!而且之後沒有哥哥跟爸爸的協助也順利爬上去好多次喔!

IMG_2502.JPG
來一張正經的相親相愛哥倆好照片。

IMG_2505.JPG
拍完了嗎?哈!這才是我們原本的樣子啦!

IMG_2542.JPG
侏羅紀公園的門口有一隻好大的暴龍,孩子們好興奮啊!

IMG_2553.JPG
不過也只有那隻暴龍讓他們興奮,其他的恐龍都像照片中這隻太可愛了些,讓兩犬有些失望呢!

DSC_0150.JPG
小彧練習幾次後就成功盪來盪去囉!這傢伙的手越來越有力了,真棒!

DSC_0155.JPG
看到哥哥成功,淵也想嘗試,所以只好由爸爸抱他感受一下囉!

IMG_2556.JPG
這項設施一樣是由爸爸全程協助,讓淵感受一下啦!不過,淵的體重不輕,下來後,爸爸笑著說:「我好像拉到手了!」哈!這是最甜蜜的負荷啊!

IMG_2560.JPG
哥哥倒是可以自己滑過去了,不過力量還是不足,只能滑到一半,滑不到終點啊!

     聽說這個時間的東勢林場是賞螢火蟲的好時間,不過因為我們沒有住宿也沒有在此露營,所以沒有機會真的賞螢,只能沿著賞螢步道想像晚上螢火蟲四處飛舞的景象囉!回程經過白鴿草坪時剛好遇到白鴿的「放風」時間,天空中成群列隊的白鴿煞是壯觀,可惜我的相機拍不出這樣美麗的景致,只能放在回憶中想像了!
IMG_2527.JPG
白鴿草坪上有七道彩虹門,但小彧覺得那個紫色根本就是粉紅色,稱不上是彩虹啦!

IMG_2536.JPG
走了好長一段路,來濯足園泡泡腳真舒服呢!

IMG_2574.JPG
回程終於坐到這個搖搖椅,後來爸爸還加快速度,超像海盜船的,好好玩喔!

      離開東勢林場大約四點,本來是打算到台中吃完晚餐再回新竹的,但這個時間有些尷尬,到台中吃晚餐好像太早,乾脆回新竹吃晚餐好了,避開晚上大家回家的時間,也比較不會遇到塞車。果然回程也是一路順暢,五點出頭就回到新竹。臨時決定來家裡附近新開的「紳士帽英式餐廳」嘗鮮,這家店的裝潢很可愛,服務人員也很親切和善,餐點價位不貴,口味也不錯,只是份量似乎有點少,我們點的那兩份義大利麵真的迷你,倒是披薩非常大片,很有飽足感啊!
DSC_0157.JPG
這家店的門口就是一輛雙層巴士,很酷吧!

DSC_0169.JPG
裡面還有一個電話亭,可以讓小朋友玩喔!

      吃飽喝足後就趕緊回家休息去,今天的運動量不小,爸媽已經呈現昏昏欲睡狀態,但兩犬似乎還是活力滿點,回家後還可以繼續嬉鬧、吵架,真的懷疑他們的體內有什麼特殊裝置,竟然可以這樣不斷電!明天還要再玩一天,媽媽我也要去儲備體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