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幫孩子辦的第一次生日趴,不是我偏心特別疼淵,而是因為時間點剛好,身邊的朋友們都有年齡相仿的孩子,大家聚在一起聊聊天,同時讓孩子們有玩伴可以消磨假日時光,所以就有了這一次的生日趴啦!

      因為目的很簡單,所以沒有太複雜、華麗的形式,媽媽我會做的也就是那一桌子的菜,所以簡單地布置後就等著迎接客人來囉!說實話,孩子們對有客人來家裡是非常期待又興奮的,畢竟他們的生活圈很小,能跟不同的朋友交流是件非常開心的事呢!
IMG_2760.JPG
趴踢午餐:蒸蛋、香煎雞腿排、雞油炒彩椒、汆燙花椰菜、敏豆肉片卷、氣炸杏鮑菇、煎虱目魚肚、炒菠菜、魚肉咖哩、三色涼拌、大黃瓜虱目魚丸湯(虱目魚丸是媽媽自己做的喔!雖然乾了一點啦)!感謝大家吃光光~

IMG_2762.JPG
小孩桌開飯了!有沒有很像幼稚園呢?

IMG_2764.JPG
看孩子們排排坐吃飯,真的是非常有趣的一件事啊!

IMG_2771.JPG
不擅美工的媽媽,只能用簡單的氣球裝飾一下落地窗,實在敷衍啊!哈!

      昨天孩子們玩得很開心,一開始高鐵跟普悠瑪號火車組完全吸引他們的注意,後來,年紀大一點的小彧跟小瞇組成了「人來瘋奔跑隊」,嘴裡念著奇怪的話語在家裡東奔西跑,玩得不亦樂乎、笑得東倒西歪呢!真不知道這有什麼好玩的啊!

      除此之外,傑哥跟小彧對桌遊都很迷戀,兩個人興致勃勃地想玩新買的「孫子兵法」跟「唐詩精選」,不過說真的,他們的程度玩孫子兵法還可以,玩唐詩精選就真的不行,所以玩了一下就被媽媽勸退,改玩「環遊世界」啦!呼!媽媽我瞬間鬆了一口氣啊!倒是辛苦了陪玩的阿姨啊!
11150198_1705519466342141_4362232871916426656_n.jpg
「唐詩精選」對這群小朋友真的太難了啦!還是要大人陪玩才行!

      不過畢竟是「慶生趴」,所以蛋糕、慶祝生日這該有的活動還是需要啦!因為安安也是四月壽星,所以就一起慶生囉!安安媽媽準備了一個大的四歲蛋糕,而我則是用鬆餅堆疊出一個簡易香蕉巧克力鬆餅蛋糕,雖然沒有華麗的外觀,但心意有到比較重要啦!
IMG_2766.JPG
香蕉巧克力鬆餅蛋糕

IMG_2770.JPG
爸爸們都是專業攝影師,隱身在幕後阿!

      遠道而來的老妹待到晚上吃完晚餐才回台北,後來只剩希希跟我家兩犬時,這兩個傢伙瞬間安靜不少,開始玩起比較靜態的活動,真的算是疼愛妹妹的哥哥喔!而且因為小希拿了一本「紅龜粿」給我看,所以之後還有一段台語歌謠的教學時間,真是有趣呢!
1428923731547.jpg 
希希非常捧場,笑得超開心啊!

1428923725774.jpg  
因為希希想聽小星星,所以就由小彧哥哥現場演奏一曲啦!

      看孩子們玩得這麼開心,媽媽其實很滿足!現在的環境讓他們的生活圈變得很小,透過這樣簡單的交流讓他們可以多認識一些人,多學習與不同年齡、性別跟個性的人相處,對他們也是一種很棒的學習呢!最重要的是,媽媽也可以透過這樣的聚會放鬆心靈,有了朋友們的正能量,媽媽又可以繼續顧孩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