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彧跟淵的幼稚園每年母親節都會辦大型活動,但每年形式不一樣,有時是在園內辦園遊會,有時是辦舞台表演,今年則是借用新竹市體育館辦親子運動會。其實小彧中班的時候也辦過一場親子運動會,但那時我剛生淵,還在月子中心坐月子,所以是由奶奶跟爸爸陪著小彧出席,媽媽我只能事後看照片感受一下啦!

      今年淵上幼幼班了,剛好輪到辦親子運動會,媽媽我好期待呢!大概是想彌補之前沒參與到的缺憾吧!今天一早,九點前我們就到達會場,也很順利停到車位,活動大約九點十幾分就開始囉!雖然有一些小朋友遲到,但沒有耽誤到太久,還算準時開始囉!不過,在等待開場的時候,有好多幼幼班跟小班的小朋友在哭哭,大概是因為場面盛大,父母又被迫要先到休息區,所以孩子們有些難過兼膽怯吧?但淵很勇敢,雖然眼睛一直看著遠方的我們,但都沒有掉淚喔!真棒!
IMG_2774.JPG
今天早上太陽真的很大,哥哥的眼睛都睜不開了啦!

IMG_2775.JPG
我已經到會場囉!心情好開心啊!

IMG_2777.JPG
我是班上第三個到的喔!而且精神超好喔!

      活動開始,運動員進場後做了個簡單的暖身操,小朋友的精神就全來啦!第一項比賽「喜氣羊羊」是讓小朋友套上羊造型的紙箱往前爬,淵擔任他們班的第一棒爬超快的呢!不愧是曾經得過爬行比賽第一名的傢伙啊!超厲害!第二項比賽是親子活動,由一位家長陪著小朋友一起滾大球,淵跟媽媽一起上場,合作得很有默契喔!雖然被小彧嫌推太慢,但淵立刻反擊說:「老師說要慢慢推啦!」真是愛鬥嘴的兄弟啊!第三項活動是一大塊圓形彩虹布,孩子們跟可以在布上爬爬、跳跳,之後還可以做成一個大麵包,然後孩子們再往內衝進去吃麵包,超好玩的!我家兩犬玩得超開心,連小彧都玩到不想停,看到中班的在玩時還一直想衝進去呢!
DSC_0192.JPG
運動員準備進場囉!

DSC_0194.JPG
淵很快就站定位,很棒喔!

DSC_0203.JPG
乖乖地聽舞台上恐龍老師的命令,我有立正站好喔!

DSC_0214.JPG
非常有精神地做完暖身操了!

DSC_0233.JPG
第一場:喜氣羊羊,我爬很快喔!

DSC_0250.JPG
第二場,我跟媽咪一起滾大球囉!

DSC_0262.JPG
我跟哥哥準備好要拉彩虹布囉!

DSC_0272.JPG
爬來爬去真好玩!看到我燦爛的笑容了嗎?

DSC_0290.JPG
準備要做「麵包」囉!趕快把彩虹布舉高高吧!

DSC_0292.JPG
我跟爸爸做好麵包囉!準備要往前衝、吃麵包啦!

DSC_0306.JPG
哥哥跟我吃到好多麵包,好開心啊!

      第四項的活動要辛苦家長們了!大人們將一塊長方形的布舉高高,然後小朋友再從這塊布爬過去,很好玩呢!不過很多小朋友害怕這樣的高度,不是不敢上去,就是上去後坐著大哭,只好再把他們抱下來囉!但因為小朋友的數量不少,負責舉布的家長們手都很痠啊!我因為忙著拍照、在終點接小孩,所以沒有舉到布,但看在場的爸爸媽媽們及我家爸爸的表情就知道,手一定很累啦!第五項活動是大隊接力,媽媽一開始在淵旁邊陪他,但為了要拍到淵跑步的樣子,所以媽媽到終點等他,結果淵緊張得很,一直東張西望的呢!不過也因此一接到棒子就立刻往我們這裡飛奔囉!算是另類刺激速度的方法吧!哈!
DSC_0259.JPG
小彧幼稚園的老師:美樂蒂,非常照顧我家兒子的好老師啊!

DSC_0317.JPG
第四項,我又很快爬到終點囉!

DSC_0323.JPG
一拿到棒子我就奮力向前衝,讓媽媽根本沒辦法拍照啊!

      所有比賽結束後,就是全校一起的親子律動時間啦!要跳淵最喜歡的小蘋果,淵跳得很起勁,小彧也不遑多讓呢!他的肢體動作真的進步很多,令人欣慰啊!跳完之後是故事時間,由新竹市故事協會帶來的話劇表演,但淵超膽小的,看到大野狼、幽靈這些角色嚇得大哭,媽媽只好把他抱離開會場到外面繞繞,等到故事結束後還要一直安撫他的情緒他才勉強願意進入會場,真的是很膽小的孩子啊!不知道他何時才會勇敢一點呢?
DSC_0342.JPG
看這招牌動作就知道是在跳「小蘋果」啦!

DSC_0351.JPG
這是另外一首歌的律動,不過我不知道歌名是什麼就是了!

DSC_0353.JPG
跳完兩兄弟還抱在一起呢!感情是有這麼好喔?

DSC_0357.JPG
離開前跟淵的兩位老師拍照,準備要去吃燒肉啦!

      因為知道今天早上會大量運動,所以我早早就訂了「新橋」,讓辛苦的爸爸跟玩累的兒子們大啖肉類,補充能量啊!吃得超飽後就往竹北出發,因為要去處理我背部的一顆大東西,讓我無法好好入睡的問題啊!大概是在今年過年那段時間吧,我的左背靠近肩膀的地方長了一顆有點大的東西,我以為是痘痘,但因為他不痛不癢也沒對生活造成任何不適,所以我就沒理它。但在三個禮拜前,這顆東西突然開始痛起來,一開始只是有點不舒服,我想說應該一段時間就會自己好,沒想到越來越痛,痛到我幾乎無法入睡,衣服碰到會痛,後來甚至不用做任何事都可以感受到它在痛,我真的快被它弄崩潰了!所以就掛了今天下午的皮膚科,決定要來處理這顆傢伙!

      醫生說它叫「表皮囊腫」(關於它的介紹,可參考http://www.uho.com.tw/beauty.asp?aid=2515),不過有點嚴重,已經造成蜂窩性組織炎,要吃含抗生素的口服藥、擦外用藥及打針,狀況才能改善。而且一週後回診,如果狀況好,裡面的東西可以由皮膚自行吸收,但如果狀況不好,那就必須做一點處理,把裡面的東西清出來!聽到這兒,我的頭皮都發麻了!好恐怖啊!但真正恐怖的在出來後,批價時護士跟我說:口服藥800、外用藥300、針劑300,總共1400元。我當下快昏了,不是健保診所嗎?怎麼會這麼貴?

      在掛號時,我有看到櫃檯上放著一張公告,大意是「健保局調漲部分藥物費用,所以他們的自費藥物價格會調整,如果不能接受自費藥物的,要在掛號時告知。」因為我以前也來看過,也拿過一些自費的藥,價格很正常,所以我就沒多說什麼。結果等到自己批價時才發現金額竟是如此誇張,但已經來不及,而且為了改善我的問題,好像也只能買單了!但我好奇的是,難道我的藥全部都是自費藥物嗎?難道不能使用健保藥嗎?這樣的價格跟看沒有健保的診所有什麼差別啊?

      下週還要回診,不知道是不是還是這樣的金額?現在除了背痛,心也很痛啊!希望這些藥真的有效,讓我的錢花得有價值跟意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