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70.JPG
今天走在路上,淵一看到這隻可愛的熊熊就要求我幫他們拍照,但他自己卻沒看鏡頭,只在乎旁邊的路人啊!XD

       淵大概兩歲的時候我們就開始訓練他戒掉白天的尿布,也跟保母有共識開始讓他在白天時間不包尿布。淵果然是在各方面都有飛快發展的孩子,訓練沒多久,去年暑假帶他出門玩時白天就可以不用包,但睡前還是要包,畢竟當時的他睡前還都喝到270cc的奶呢!而且在戒掉白天尿布的同時,淵也可以主動告知他是要尿尿或是便便並主動去廁所找馬桶寶寶喔!真是厲害!

      大概是淵兩歲半的時候,我開始訓練他上完大號要自己擦屁股,幼稚園的老師也在班上這樣要求他,所以沒多久後淵就可以自己去上廁所並解決所有問題,不用媽媽出面啦!上週日開始,淵就吵著不要包睡前的尿布,他想跟哥哥一樣。洗澡的時候是把睡衣、睡褲跟內褲一起帶到浴室,而不是洗完澡只穿睡衣,回到房間再包尿布。但這要求來得太突然,我們不確定淵是否真的可以晚上不包尿布睡覺(本來預計等媽咪放暑假再來訓練淵的),所以就跟淵約定:如果這週早上起床尿布都是乾的。那星期五晚上就可以不用包尿布喔!

      結果這一週淵真的做到了!每天早上他都很興奮地拿著乾的尿布來給我看,證明他真的可以不包尿布睡覺囉!為了給他正增強,媽咪都會誇張地表現出驚嘆並給予極度的讚美,讓淵開心到不行呢!星期五晚上我當然依約讓他穿著小內褲上床睡覺囉!不過還是有些擔心,很怕一拿掉尿布就破功,結果今天早上起床,證明淵真的成功戒尿布啦!在他滿三歲一個月之前順利與尿布掰掰,脫離布布小童,往大朋友的階段邁進囉!給淵最熱烈的掌聲鼓勵吧!

      而哥哥小彧不讓淵專美於前,在下午我看皮膚科,爸爸帶他們到公園玩的時候也成功挑戰自我,順利爬過始終讓他苦惱的遊樂設施,這對天生手臂跟手指頭就無力的他而言是非常困難的一件事,而他竟然在我不在的時候成功了!還好爸爸有錄影給我看,不然我就沒辦法感受到那份悸動了!從小,我們帶著他做了多少復健,正式課程的、外加練習的、還有假日的跑跑跳跳,都是希望他能夠有正常人的肌肉發展,未來可以過正常人的生活,這過程交織著多少血淚啊!
IMG_2132.JPG  
這是今年大年初一拍的,當時小彧只能前進兩格啊!

         
爸爸說,小彧在成功之前也失敗很多次,但他堅持練習不放棄,終於成功囉!

      這兩項大概是我今年收到最棒的母親節禮物吧!不過,其實星期五的時候,兩犬都有從學校帶回一些他們自己做的禮物給我喔!小彧寫了一封信,做了一條項鍊跟手鍊給我;淵則做了一個母親節蛋糕跟手鍊,孩子們心意十足,成品也都非常漂亮,媽媽超級感動呢!不過,要是他們可以不要天天吵、天天鬧,和平相處、互相友愛就好了!但這樣豈不是天天過母親節了呢?呵!人好像不能太貪心啊!
DSC_0371.JPG
信封上小彧的字跡和塗鴉。他的畫一向很有他自己的風格啊!

DSC_0372.JPG
信的內容~果然在他的心中,媽媽跟料理是最直接的連結啊!

DSC_0373.JPG
本來我沒注意到信的背面也有圖案,是爸爸提醒我的呢!真不好意思啊!

DSC_0374.JPG       
信是安親班作文課寫的,項鍊和手鍊是小學美術課教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