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上週安排露營活動的關係,所以我們這週才帶兩犬回彰化去看阿嬤,同時到彰化的華陽公園及餅乾學院走走,本來預計下午就可以回到阿嬤家休息,傍晚吃完晚餐就回來的,結果因為錯過2:30的烘焙DIY,必須等4:00的課程,所以我們拖到五點半多才進阿嬤家,回到新竹都九點了!呼!好累啊!不過,倒是玩了一整天,非常充實呢!

       早上快十點離開新竹,十一點出頭就到彰化啦!今天的高速公路很順暢呢!我們先到保四總隊附近的華陽公園走走,這裡實在很大,根本就是一個山頭吧?用公園稱呼它實在客氣了!因為時間有限,我們沒有把整座公園走完,只去了離吊橋最近的幾區遊戲場,其中有攀爬網的那區有個很高的溜滑梯,本來以為會很刺激的,結果不知道為什麼溜起來很不順,兩犬溜過一次就不想玩了,反而是對它下面的攀爬網比較有興趣呢!但在準備離開的時候,淵因為急著想學哥哥在網上健步如飛的樣子,不小心摔了一跤,臉上眼睛旁邊就出現兩塊紅色擦傷,看起來雖然嚇人,但其實淵不太痛就是了!
IMG_0759.JPG
先在吊橋入口處拍一張吧!兩犬一開始都很害怕,後來發現這座吊橋非常穩固,就比較放心啦!

IMG_0762.JPG
這座溜滑梯看起來刺激,但實際上卻溜不太動,不知道原因出在哪啊?孩子們反而喜歡它下面的攀爬網呢!

IMG_0766.JPG
兩兄弟很努力地爬啊爬!後來小彧已經可以在網上走來走去了,真厲害呢!

       攀爬網上面有四座稍短的溜滑梯,看起來很普通,但溜下來的速度卻非常快,兩犬玩到不亦樂乎,尤其是小彧更是來來回回玩了幾十趟吧!實在厲害!再往上還有一個遊戲區,這個遊戲區的特色是下面全部都是沙,所以很多小朋友是專程來玩沙的!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颱風剛過的關係,這裡的沙上面布滿落葉,看起來就髒髒的,不像是可以好好玩沙的環境,所以我們今天沒看到有人在玩沙,大概只有我家淵是對這個沙地依依不捨的吧!
IMG_0775.JPG
這溜滑梯超快的!聽旁邊也有溜的媽媽說超刺激、超好玩的!可惜我一人顧兩犬,沒有跟著下去玩,有點可惜啊!

IMG_0790.JPG
小彧來來回回玩了有幾十次吧!真是太厲害了!超佩服小男生的體力啊!

IMG_0785.JPG
這座遊樂場下面都是可以玩沙的沙地,不過因為落葉、樹枝很多,看起來髒髒的,所以沒有小朋友在玩啊!

IMG_0789.JPG
溜滑梯這些設備也髒髒舊舊的,不過小彧還是玩得很開心喔!

IMG_0793.JPG
淵從一上來這裡就一直在這個點玩他的沙,即使哥哥跑到下面玩溜滑梯或攀爬網他也不為所動,真是非常愛玩沙的小朋友啊!

       中午我們來到彰師大附近的「藍廚」用餐,網路上很推薦這家義式餐廳,照片看起來也不錯,所以我們就來嘗鮮囉!餐點的確還可以,但上菜速度非常緩慢,我們12:30到,等到13:15都還沒有上任何主餐,好不容易主餐終於上了,13:45的時候服務生竟然來告知他們只營業的14:00,要我們趕快吃。這,我們也想趕快吃啊!是你們太晚上菜吧?總之,我們在快14:00的時候離開餐廳,但也因為這頓午餐吃太久,耽誤到接下來的行程,使得我們趕不上14:30的餅乾DIY,唉!怎麼在彰化餐廳用餐的經驗都不太好呢?
IMG_0804.JPG
因為等餐實在等太久了,所以媽媽只好開始幫兩犬拍照找事做!不然我實在很不喜歡吃飯的時候拍照啊!

IMG_0806.JPG
終於可以吃甜點了,但是因為只點一份,所以兩兄弟輪流吃,哥哥吃得時候,淵在旁邊好興奮啊!

IMG_0808.JPG
淵吃得時候,小彧在旁邊看得好擔心,深怕淵吃太多把點心吃光呢!真是有趣!

       午餐結束,我們來對於彰化線西鄉的「台灣優格餅乾學院」,聽說這是最近很紅的一個觀光景點,入內參觀不用門票,只有DIY要付150元,空間雖然沒有很大,但有動線規劃跟主題設計,所以逛起來挺舒服又很開心喔!而且裡面的福利部除了販賣餅乾外,還提供非常大方的餅乾試吃及免費咖啡,旁邊還有現場音樂演奏,算是很不錯的環境啦!只是因為今天是假日,遊客實在眾多,走到哪都是人的感覺實在讓人不喜歡,但也不致於到令人窒息就是了!
IMG_0927.JPG
這家觀光工廠的外觀很像城堡,和附近的低矮建築物比起來是很突兀也很好認的地標啊!

IMG_0810.JPG
今天天氣真的很好,豔陽高照啊!整個工廠仿「哈利波特的霍格華茲學院」,有很多可以拍照的點呢!

IMG_0817.JPG
爸爸說:我們好像來到巨人國啊!這裡是入口處,先來一張全家福吧!

IMG_0819.JPG
入口處旁的這隻鬥牛犬是小孩必拍必玩的的!可以說是這家學院的看門狗囉!

IMG_0820.JPG
導覽室裡的空間設計很有3D風格,一定要來拍一張啦!

IMG_0822.JPG
看完影片介紹,我們要去參觀餅乾學院囉!

IMG_0828.JPG
小彧倒牛奶,淵來攪拌,我們準備來做餅乾囉!

IMG_0823.JPG
好大的桿麵棍啊!大家一起用力轉轉把麵團弄平均吧!

IMG_0834.JPG
這裡介紹好多好吃的餅乾喔!看得兩犬眼睛發亮呢!等一下就要去看餅乾的製作過程囉!

IMG_0870.JPG
看完餅乾怎麼生產後,突然出現好大的喜餅模型啊!不過兩犬對這種大餅都沒興趣,純粹是拍到此一遊的概念啊!

IMG_0847.JPG
逛完工廠,我們來到福利部旁的出口在餅乾學院的logo拍張照吧!不過今天拍的全家福都糊糊的,效果不好啊!可惜!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16:00可以做餅乾啦!兩犬都好開心喔!其實這對我那些餅乾達人的同事們而言實在是「小蛋糕一片」,在家就可以自己做了,何必跑那麼遠呢?但一方面是媽媽我實在對烘焙沒有太多興趣,另一方面純粹就是好玩,讓孩子們體驗看看,要是他們真對做餅乾有興趣,那就以後再去阿姨家麻煩阿姨好了!哈!媽媽我實在是很懶得用這些啊!老師教學花了十分鐘,孩子們親手壓模花了二十分鐘,再花十五分鐘烤餅乾,終於在快五點的時候拿到成品囉!兩犬都好開心看到自己做的餅乾出爐呢!回到阿嬤家後立刻吃一口,哇!真是香甜可口啊!果然還是自己做的東西最好吃啦!
IMG_0882.JPG
等待DIY開始的時間,先在園區內拍拍照,走走逛逛囉!

IMG_0849.JPG
固定在原地只能拍照的迷你版復古摩托車,小彧騎起來還挺有模有樣的呢!

IMG_0854.JPG
迷你版的NSR,還真的很適合兩犬的身高啊!是說,現在年輕人還知道NSR嗎?哈!

IMG_0880.JPG
福利部旁邊還有一個小小的魚池,裡面有非常大的錦鯉,兩犬光看魚就看超久的啊!

IMG_0888.JPG
終於快到四點啦!終於可以去做餅乾啦!

IMG_0899.JPG
前面有好多餅乾模型喔!本來很期待的淵看到這麼多人擠在一個小房間裡,他就突然又害怕起來了啊!

IMG_0903.JPG
還好有爸爸抱著,那就開始動手做吧!先把麵團放在框框內用手壓一壓,這樣麵團才不會裂開喔!

IMG_0904.JPG
接下來要開始把麵團桿平,桿成跟框框一樣的厚度喔!小彧我都放手讓他自己做,阿嬤從旁協助囉!

IMG_0905.JPG
淵則是主要由爸爸協助,但還是很認真參與喔!淵還是很用力桿麵團的喔!

IMG_0910.JPG
桿好的麵團要開始壓模囉!一開始,小彧不太會使用做壞了好幾個,耽誤到一些時間啊!

IMG_0913.JPG
爸爸倒是做得挺不錯的,淵只要出一根手指頭壓中間的按鈕就可以啦!

IMG_0911.JPG
後來小彧越做越上手,壓出來的餅乾模型就非常漂亮囉!

IMG_0920.JPG
這是小彧做出來的餅乾喔!看起來還不錯吧!

IMG_0922.JPG
爸爸跟淵做出來的餅乾也很漂亮喔!

IMG_0928.JPG
烤箱裡正在烤我們的餅乾ㄟ!孩子們都站在門口引頸企盼呢!

IMG_0930.JPG
我們的餅乾烤好囉!看起來都烤得很成功,沒有不熟或燒焦的,太棒啦!而且空氣中有滿滿的奶油香甜味呢!好讚!

IMG_0939.JPG
我們要把餅乾帶回去根大家分享喔!

       晚餐為了幫阿嬤跟小彧慶生,我們當然來到台中大漁囉!今晚吃超飽的啦!小彧也吃了超多,很有口福喔!倒是淵,大概是下午只睡五分鐘,今天又玩得太累,所以很歡,不過還是不減吃大漁的開心啊!最近的假日都在玩,看來平日的壓力真的太大啦!哈!但畢竟有年紀了,這樣玩還是會累呢!不過,還是要繼續玩下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