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看到同事分享「苗栗國際風箏節」的活動訊息,想說如果星期六天氣不錯就來去走走看看吧!結果今天天氣除了豔陽高照外,風還特別大,果然是個適合放風箏的日子啊!所以早上帶小彧去眼科複診後就往苗栗出發啦!是說這個活動也太低調了吧?沿路都沒有任何的指標或旗幟,讓我們很怕走錯路呢!不過只要一下頭屋交流道,遠遠就可以看到很多風箏在天空飛舞,也很難找不到會場就是啦!

      風箏節的活動會場在後龍溪河濱公園,我們到的時候大概十點多,路旁都已經停滿車輛了呢!還好剛好有車要離開,真是幸運啊!會場很貼心地提供風箏租界,只要付保證金200元即可,退還風箏時會同時退保證金喔!而且大會提供的風箏都超過100公分以上,圖案也很可愛,小朋友都很喜歡喔!不過因為今天的風實在太強了,這樣的風力連爸爸都控制不太住風箏,何況是兩犬?所以只讓爸爸放了一下風箏,兩犬在旁邊看囉!
IMG_1207.JPG
天空中滿是各色各樣飛舞的造型風箏,眼花撩亂啊!兩犬都很興奮,淵更是興奮到用手擋住自己的臉啦!哈!

IMG_1209.JPG
這是我們租借到的喜羊羊風箏喔!不過風好大,連要好好拿著風箏都不容易啊!

IMG_1210.JPG
線一放,輕輕鬆鬆就飛上去啦!大雄應該來這裡放風箏的,絕對不會有失敗的可能啊!

IMG_1212.JPG
爸爸用力地抓住風箏線,兩犬也認真地看著別人的風箏!ㄟ!這好像有點怪怪的喔!

IMG_1213.JPG
風大到連要把風箏收下來都非常困難,都已經收到這麼低、這麼近了,風箏還是非常激動地想要往上衝啊!

      除了一般的風箏試飛外,現場還有很多大型風箏,超酷的呢!我們還看到六角風箏的競技賽,好特別啊!這還是第一次看到呢!下午聽說還有特技風箏的表演,不過因為實在太熱又沒什麼遮陽休息的地方,所以我們打算到其他地方吃午餐囉!離開前到旁邊的客家美食區走走,試吃了不少美味點心,真開心呢!
IMG_1216.JPG
這個魟魚風箏超酷的,飛高時好漂亮呢!

IMG_1217.JPG
旁邊還有許多的大型風箏,也非常吸睛喔!

IMG_1219.JPG
車位旁的稻田綠意盎然,隨風搖曳的姿態很美!小彧說:是不是因為風在對它們說笑話,所以它們都笑彎了腰呢?這小子的聯想力真的驚人啊!

      因為明德水庫就在這附近,所以我們直接開車到明德水庫的日新島吃午餐囉!進入日新島要門票100元(八歲以下免收費),不過可以全額抵水榭樓台的餐飲費用,算還不錯囉!因為早上晒了一段時間,一家人都昏了,所以立刻前往餐廳用餐、休息,吃飽後再到島上走走逛逛。日新島上養了許多動物:羊、牛、狗、鸚鵡、小鳥、長尾雞、鴿子、喜鵲和烏鴉,淵這個膽小鬼一看到這些動物立刻驚聲尖叫加退避三舍,我想動物們應該都被他嚇到了吧!
IMG_1221.JPG
要進入日新島前,先在旁邊的休息區拍張照吧(實際上是在等爸爸啦)!

IMG_1255.JPG
在吊橋上拍到的明德水庫一景,波光粼粼,美不勝收啊!

IMG_1224.JPG
我們要進入日新島囉!不過太陽真的好大,我們都張不開眼睛啦!

IMG_1249.JPG
島上唯一的餐廳:水榭樓台。餐點、價位都還可以喔!

IMG_1227.JPG
餐廳裡有個暖爐造型的裝潢,小彧立刻擺出一副很冷的模樣,果真是天生的演員啊!

IMG_1228.JPG
餐廳最後面還有用蠟燭排出來的造型擺飾,兩犬很好奇,頻頻跑去看呢!

IMG_1231.JPG  
被抓到囉!只有吃薯條時最認真了,不用人家催啊!

IMG_1244.JPG
島上的雞都是在草地上自由散步的,不是關在籠裡的喔!它們也很習慣有遊客出現,不怕人呢!

IMG_1254.JPG
其實我是要拍他們父子跟旁邊的喜鵲,但卻沒注意到喜鵲被籠子的柱子擋到了……小彧說他在模仿烏鴉飛啦!

      日新島不大,走走逛逛大概半個小時就夠了,這裡比較適合當做騎腳踏車的中繼站,而且裡面綠蔭頗多,涼風襲來時甚是舒暢啊!下次有機會應該可以來這裡騎腳踏車,應該會很棒喔!不過我家那個超怕累的老先生應該會很不願意吧!因為等一下還要去costco採買,所以兩點多就離開啦!雖然昨晚沒睡好、頭很痛,但出門走走、曬曬太陽真的可以放鬆心情啊!那些烏煙瘴氣的鳥事就跟著陽光一起蒸發吧!
IMG_1237.JPG
島上的步道下有個水池,裡面有非常多魚喔!

IMG_1241.JPG
島上有很多水管造型的休息區,有些靠近水庫,有些在草地上,重點是裡面都非常涼喔!

IMG_1243.JPG
日新島有兩個入口,各有一座吊橋喔!我們在這座橋上還看到遊水庫的太陽能遊艇,好酷喔!

IMG_1252.JPG
要在這裡拍照時,淵超害怕的,他怕自己會掉下去,堅持要爸爸抱著他。但是明明就沒那麼恐怖啊!

IMG_1253.JPG
餐廳前方拍到的明德水庫另一角,別有一番風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