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次去內灣,至少四、五年了吧!聽說最近多了一個「合興車站」很適合走走、拍照,趁著今天天氣好又沒有其他的行程安排,那就到內灣走走吧!曬曬太陽剛好可以把這幾天很困擾我的鼻過敏修理一下,希望今晚可以不要再鼻塞啦!

      從我家出發,不用二十分鐘就到合興車站了,什麼時候內灣變這麼近就可以到的地方啊?還是我老公真的變車神了呢?哈!總之,十點我們就到合興車站啦!這裡不大,但規劃出很多適合拍照的主題景點,還有真正的火車軌道跟車廂可以讓孩子們上去跑跳,也有一個小型的遊樂場,對小男孩而言是個不錯的地方,可玩、可看、可拍照喔!
IMG_1296.JPG
最經典的地標,當然要來一張全家福囉!

IMG_1292.JPG
今天天氣實在太好,小彧完全睜不開眼睛(忘記帶墨鏡),所以就出現這樣有趣的照片啦!

IMG_1293.JPG
好多情人在後面的牆上放了個鎖,希望鎖住彼此,我們已經老夫老妻了,就不玩這玩意啦!

IMG_1290.JPG
第一次練習調ISO拍照,結果好像調太高,畫面一整個死白啊!下次要再加油了!

IMG_1298.JPG
車站裡有薰衣草森林開的香草舖子,旁邊還有很多擺飾,很可愛喔!是說,淵這張彎身的動作也太嫵媚了吧!

IMG_1300.JPG
我喜歡這張照片的採光與父子三人的笑容,一樣陽光、燦爛啊!

IMG_1303.JPG
我跟我的小情人~

IMG_1306.JPG
其實小彧不搞笑、裝正經時還挺有型的呢!

IMG_1307.JPG
看到真正的車廂,兩犬都很興奮,看來要找機會帶他們去坐坐真正的火車啦!

IMG_1312.JPG
兩犬的平衡感都不好,要兩腳站在鐵軌上都有難度,這是超難捕捉的唯一一張啊!

IMG_1315.JPG
換我跟我的大情人來一張啦!

IMG_1319.JPG
請小彧幫忙拍,拍了好幾次才終於成功一張呢!這是我和我的老情人啦!

IMG_1322.JPG
那這兩位情敵也來一張吧!哈!

IMG_1325.JPG
遊樂區只有這麼小一塊,但已經很夠玩囉!重點是有人可以陪著追、陪著鬧就很好玩啦!

      十一點離開合興車站往內灣國小出發,我們直接停在校內的停車場,讓孩子們先在校內玩一陣子後再走過地下道來到老街。內灣老街感覺沒有太多變化,賣的食物跟以往差不多,但環境變乾淨不少,整個街道的美觀舒適度也有提昇,感覺不錯呢!此外,內灣戲院附近的變化最大,多了一些店家跟奇怪的裝置藝術,反而少了一些古早味,有點可惜啊!吃午餐前,我們買的唯一一項東西竟然是毛筆跟可重複寫的習字布,兩犬在攤位前把玩超久的,看來,媽媽的文房四寶要準備重出江湖啦!
IMG_1331.JPG
內灣國小內讓孩子們最瘋狂的大象溜滑梯啦!兩犬今天應該玩了有一百次以上喔!真的是怎麼玩都不會膩啊!

IMG_1333.JPG
小彧說他要開車囉!淵就立刻站好準備出發啦!

IMG_1335.JPG
兩犬認真地玩著,爸爸也認真地講著他的電話,重點是,為什麼要站在上面講呢?

IMG_1336.JPG
只要看到跑到,小彧就會玩「跑操場」的遊戲,然後兩兄弟就開始比賽啦!

IMG_1337.JPG
小彧率先抵達終點,淵還在很後面啊!看得到淵在哪嗎?

IMG_1338.JPG
沒多久,淵也終於跑到終點啦!我想,淵再這樣被他哥操下去,以後應該很適合跑長跑的比賽喔!哈!

IMG_1342.JPG
這個地下道很有設計感,連接內灣國小跟老街,很方便呢!兩犬臉臭是因為什麼啊?媽媽我怎麼想不起來了呢?

IMG_1343.JPG
旁邊有街頭藝人在表演,難得淵沒有害怕還想坐下來看,那就一起坐下欣賞囉!

IMG_1345.JPG
老街上的店家也有很可愛的郵筒設計呢!

IMG_1346.JPG
這隻超人熊挺可愛的,但最吸睛的是後面那個蜘蛛人,因為他手上拿的是掃把啊!

IMG_1349.JPG
ㄟ!河馬先生,你不是在木柵動物園嗎?怎麼跑到內灣來了呢?淵超可愛的,還問我這些河馬是不是真的?果然是三歲的孩子啊!

IMG_1350.JPG
這隻超大的怪猩猩跟內灣戲院的風格很不搭,實在不知道為什麼要放在這啊?其實旁邊還有其他很怪的裝置藝術……

      用完午餐,我們第一次走過吊橋來到對面看看,發現這裡有一個小型的遊樂場,不過沒有很吸引我們大人,小孩子是很感興趣的樣子,所以我們沒待多久就往回走,決定要去劉興欽漫畫館走走逛逛啦!這個漫畫館的門票要五十元,小學以下不收費,門票可以抵消費或換明信片或鉛筆,還算可以接受囉!裡面有積木可以讓小朋友玩,有白板可以讓孩子們畫畫(可是白板筆都沒水了),還有一間閱覽室,裡面都是漫畫,超適合愛看漫畫的人啦!
IMG_1351.JPG
這座吊橋比較晃了一點,小彧超害怕的,根本不敢一個人走,爸爸只要把手稍一放開,他就哇哇大叫!實際上,沿路他都一直在大聲碎念,真的很誇張也很好笑啊!超像阿伯的!

IMG_1352.JPG
劉興欽漫畫館的入口在內灣國小內,等爸爸把東西放車上的同時,兩犬就變這樣啦!旁邊的路人一直笑呢!媽媽我已經臉皮厚到無所謂啦!

IMG_1353.JPG
拍完河馬換大象,依舊是怪姿勢一堆啊!

IMG_1357.JPG
從漫畫館可以看到內灣車站,剛好有火車進站,兩犬超開心的呢!

IMG_1358.JPG
只有爸爸的拍照姿勢最正常,這兩個人已經跟旁邊的雕像融為一體啦!

IMG_1360.JPG
劉老師的漫畫裡有一個很具代表性的機器人,所以館裡有很多「它」喔!

IMG_1362.JPG
演技派的小彧當然要來演一下啦!淵還不夠投入,不能當演員啦!

IMG_1369.JPG
積木的數量很多,全都是木頭做的,兩犬玩得很開心喔!

IMG_1370.JPG
餐廳裡面還有很多可愛的擺飾喔!小情人一整個依偎在媽媽身上,那是因為他才剛被罵過,眼眶紅紅的,正在撒嬌啦!

IMG_1376.JPG
這個展覽館裡還有許多劉老師的發明,非常有意思喔!

IMG_1377.JPG
現在的孩子應該沒幾個人看過劉老師的漫畫了吧?

IMG_1379.JPG
兩犬正在思索,留言本上要寫什麼字句呢?

IMG_1383.JPG
第一次看到裁縫機的兩犬非常興奮,東摸西弄的,差點把旁邊的擺飾弄掉,還好爸爸眼明手快扶住了呢!

IMG_1387.JPG
明明就是要幫媽媽拍獨照,兩位情人硬是要來湊熱鬧……

IMG_1388.JPG
聽說這裡是很多婚紗照拍攝取景的點,那就讓這父子三人來拍一張吧!

IMG_1393.JPG
看完展覽,我們要離開囉!淵大概累了,又趴在爸爸身上討抱了!

      離開劉興欽漫畫館後繼續在內灣國小玩,玩到四點多才離開內灣,真是玩得很澈底啊!回家前先到costco採買糧食,晚餐再到竹北吃易鼎活蝦,真是滿足呢!回家後,兩犬就吵著要寫書法,是有這麼愛練字嗎?應該只是因為新鮮吧!媽媽趕緊把毛筆泡軟,就在客廳開班授課啦!淵根本不是在練字而是在畫畫,反正他還小,媽媽也就不勉強他,倒是小彧寫得很努力,媽媽教了他不少訣竅,他也漸漸寫得有樣子了,很不錯喔!只是不知道興頭過去後,這兩個人以後還會想起毛筆跟這塊習字布嗎?
IMG_1397.JPG
一看到遊樂器材精神就來了,立刻跟著哥哥東鑽西跑的,活力十足啊!

IMG_1399.JPG
這是在訓練平衡感的嗎?

IMG_1400.JPG
內灣國小內的漫畫樹屋沒有開放,有點可惜!但我想應該會是學生們下課時聚在一起的好去處吧?

IMG_1403.JPG
一回家就吵著要練字的兩兄弟,一開始還寫得有模有樣呢!

IMG_1406.JPG
小彧還不太會握筆,教了幾次都拿不好,看來要再多練習了!

IMG_1407.JPG
淵倒是完全忽視媽媽說的,把毛筆當蠟筆用啦!

IMG_1408.JPG                                                 
久未寫字的媽媽也來練練字囉!習字布的好處就是不怕髒又不浪費,很適合初學者。但因為字褪得很快,沒辦法留下記錄、知道錯誤,不適合長期練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