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今天要去湊熱鬧,充當同事露營時的訪客的,不過因為營地限制只能一小時,所以我們臨時改變計畫不去小尖石,改去桃園蘆竹走走逛逛啦!營盤生態環保公園是昨晚上網看到的,因為距離我們計畫要去的義美觀光工廠不遠,所以就一起去玩玩囉!

      今天一早先打電話確認義美的DIY時段,預約好兩點的蛋糕製作後,我們就往桃園出發,先到營盤生態環保公園囉!這裡其實不大,只有兩個彩色溜滑梯可以玩,但最吸引人的不是這些設施,而是可以近距離看到高鐵從身旁經過,兩犬超開心的!我們待到快中午才離開,所以就直接開往義美觀光工廠啦!
IMG_1456.JPG
營盤生態環保公園的入口處有個非常可愛的招牌喔!

IMG_1457.JPG
每次看到小彧坐搖搖馬都會有一種衝突的感覺,明明就已經這麼大了,還硬要擠在這小小的馬身上……

IMG_1458.JPG
第一次看到這麼可愛的綿羊造型搖搖馬,淵坐上去真是太可愛啦!但,後面那兩個背景也太路人了吧!

IMG_1459.JPG
明明就是運動健身器材,兩犬卻都把它當做遊樂器材來玩啊!

IMG_1460.JPG
有手足就是有伴可以玩啦!要先猜拳跳房子才可以往上前進喔!

IMG_1463.JPG
衝啊!我們要去溜滑梯囉!

IMG_1464.JPG
這個公園應該很新,溜滑梯的磨損程度不高喔!

IMG_1466.JPG
兩個人硬要一起溜下來的結果就是淵的手被哥哥的腳撞到,痛得哇哇大哭啦!

IMG_1468.JPG
溜滑梯的入口還有迷宮可以玩喔!

IMG_1471.JPG
玩一陣子後,因為一直聽到頭頂有轟隆隆的聲音,所以我們也往上爬去看高鐵囉!淵對媽媽的鏡頭沒興趣,只想看高鐵啦!

IMG_1473.JPG
因為太陽公公實在太熱情了,所以看了兩班高鐵列車後就回到溜滑梯區繼續玩啦!

IMG_1474.JPG
淵最近拍照都很喜歡擺奇怪的動作跟表情呢!

IMG_1476.JPG
小彧想出來的新遊戲:猜拳贏的走三階,看誰先到上面就可以先去溜滑梯囉!

IMG_1481.JPG
玩一陣子後,因為淵一直猜輸,所以就生氣不玩,吵著要再來看高鐵啦!

IMG_1483.JPG
結果等這班等了快二十分鐘,大家都快熱昏啦!

IMG_1484.JPG
離開前再玩一次搖搖馬,我們要往下一站前進囉!

      因為今天早餐比較晚吃,所以到達義美觀光工廠後,兩犬先在遊樂區玩了半小時才進到餐廳用餐,也還好有先讓他們玩,那時人不多,想玩什麼都可以很盡興地玩,等吃完午餐出來時已經人滿為患,遊樂設施上都是人,想玩嚕嚕車也要等很久呢!兩犬利用DIY前的半小時玩了不少古早童玩,也跟著人群湊了不少熱鬧,基本上對孩子而言,只要有得奔跑就很好玩啦!
IMG_1487.JPG
義美觀光工廠的入口處,這是必拍的到此一遊景點啊!

IMG_1490.JPG
園區內有很多工具介紹,有的還被改裝成可愛的造型呢!

IMG_1491.JPG
沒想到兩犬一開始玩的竟然是這個不起眼的小房子!看來孩子們都很想要有屬於自己的祕密基地啊!

IMG_1493.JPG
這個三角籠也很特別,其他地方沒看過呢!

IMG_1494.JPG
正中午時的遊樂區人不多,孩子們可以盡情奔跑、玩樂呢!

IMG_1495.JPG
這是從另一個角度看過去的遊樂區,可以玩的東西不少喔!

IMG_1497.JPG
嚕嚕車限重三十公斤,所以小彧還可以玩喔!

IMG_1500.JPG
旁邊還有規劃嚕嚕車的停車格,超可愛的啦!

IMG_1502.JPG
兩兄弟不知道在秘密基地裡說什麼呢!

IMG_1505.JPG
這木頭挺重的,小彧一開始還不知道怎麼拿呢!

IMG_1506.JPG
午餐就在遊樂區對面的餐廳吃港式點心囉!雖然味道沒有多麼讓人驚豔,但還可以囉!淵不知道為什麼又嘟嘴啊?

IMG_1507.JPG
吃飽飯來玩玩古早童玩吧!這個比踩高蹺容易,小彧一下子就會囉!

IMG_1511.JPG
哥哥踩高蹺,淵玩呼啦圈,但這個呼啦圈也太迷你了吧!

IMG_1509.JPG
這麼小的呼啦圈放在小彧身上,感覺好好笑喔!

IMG_1514.JPG
換淵來試試看踩高蹺。只要是哥哥玩過的他都要玩,只要是哥哥會的,他都要會!這是兄弟間必然的競爭嗎?

IMG_1516.JPG
除了互相競賽,我們也是會互相合作的喔!

IMG_1524.JPG
外面的遊樂設施有太多人了,這個地方少有人來,那就當成我們新的秘密基地吧!

      下午兩點的DIY是蛋糕彩繪,不清楚狀況的媽媽我預約了兩個蛋糕,嗯!這樣的份量好像太多了呢!腦中突然閃過隔壁鄰居兼好同事楊阿伯的生日好像快到了,那就一個自己吃,一個送給楊阿伯幫他慶生吧(阿如是達人,我們簡直是班門弄斧啊)!因為蛋糕體都已經做好、切好,我們只要用抹刀把果醬跟奶油抹勻,再加上自己彩繪的圖案即可,所以大概半個小時多就完成囉!
IMG_1530.JPG
還沒有塗上奶油前,蛋糕本體最原始的模樣原來長這樣啊!

IMG_1531.JPG
先把上層的蛋糕搬下來,中間塗上藍莓果醬吧!因為媽媽要幫大家拍照,所以淵自己做了很多工作喔!

IMG_1533.JPG
完成第一步驟,把藍莓果醬塗好啦!

IMG_1534.JPG
把上層蛋糕放回去後,就要開始在蛋糕上面跟旁邊塗上巧克力奶油囉!

IMG_1537.JPG
因為整形的工作比較困難,所以媽媽幫淵做最後的整理跟修飾喔!

IMG_1543.JPG
淵的巧克力奶油好像塗太多了,怎麼抹都抹不平,不像爸爸跟哥哥做的那麼漂亮啊!

IMG_1544.JPG
要開始彩繪蛋糕啦!爸爸架勢十足,感覺很厲害呢!

IMG_1545.JPG
淵的力氣不夠大,擠不太出奶油來,所以旁邊的裝飾由媽媽協助完成,上面的圖案就由媽媽握著淵的手慢慢畫囉!

IMG_1549.JPG
爸爸跟哥哥完成要送給楊阿伯的生日蛋糕啦!說實話,還真的不太好看,但心意比較重要啦!

IMG_1550.JPG
我們彩繪的蛋糕完成囉!看得出來我們一家都沒有什麼繪畫天份阿!哈!

IMG_1551.JPG
裝入蛋糕盒中,準備晚上送去,給楊阿伯一個驚喜啦!

IMG_1553.JPG
DIY教室旁邊還有義美的歷史產品展,裡面擺放很多古老的器械,有些跟優格餅乾學院的東西一樣喔!

IMG_1555.JPG
這張照片要拍之前,淵明明不是站這樣的,怎知快門一按下去,拍出來的竟是這樣的畫面!淵看到後一直笑,媽媽也一直笑,難道這是傳說中的M字腿嗎?也太性感了吧!哈!

      做好蛋糕,我們買了霜淇淋跟飲料到生態園區走走,本來是要讓孩子們玩沙的,但是因為沙坑有點積水,而且裡面蚊蟲有點多,所以就沒讓兩犬玩啦!我們只有看看魚跟花花草草而已,不到十分鐘就逛完了,有點可惜呢!離開前孩子們看著遊戲區又玩了一下跳房子才依依不捨地上車,我們大概三點多離開,很順利地就回到新竹啦!
IMG_1559.JPG
生態園區裡的「石輪子」,以前是榨甘蔗汁的工具喔!是說淵這張又是什麼俏皮的動作啊?

IMG_1561.JPG
今天玩了好多次的跳房子呢!離開前硬是要再玩一下才肯走,這就是孩子吧!

       晚上帶著蛋糕到楊阿伯家,果然讓他們很意外啊!更讓我意外的是,這個蛋糕味道還不錯呢!我本來很擔心外觀已經不美麗了,如果味道再糟糕一點,那就太不好意思啦!還好義美算是良心工廠,難怪這麼多人要來這裡玩呢!重點是這裡免門票,也沒有強迫消費,真的是良心事業來著啊!吃完蛋糕,三個大男孩玩瘋了,媽媽們也聊得超開心啊!要不是因為明天要早起,還真捨不得回家呢!有好鄰居的陪伴作為這一天的結束,真是太棒啦!
DSC_2173.JPG
阿如家真的什麼都有,連問號的蠟燭都可以臨時變出來,真是太厲害啦!

DSC_2176.JPG
祝楊老師福如東海,壽比南山啊!我家男人們的心意,請笑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