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學校六十大壽,可以想見慶祝活動一定很盛大,以往校慶都在學校舉辦一天,而且以運動項目為主,結果今年不僅擴大成兩天,還拉到體育場舉辦,更累的是竟然還要舉辦園遊會!只能說這真是一場硬仗啊!但培英老師一向都是兵來將擋、水來土淹默默耕耘的佼佼者,就算問題再難、處境再艱困也是一一破解啦!

      七年級在開幕的主要工作為舉牌啦啦舞,在學校內其實練得還不錯,但星期四下午預演時,一方面因為有太多吸引的誘因讓孩子不專心,另一方面是因為天氣實在太冷,沒有太陽只有冷風的狀況下,每個孩子都冷到直發抖,連禦寒工作做齊的導師們都受不了,你就知道有多冷了!所以孩子們的表現不如預期,甚至可以說非常糟糕(其實我們班表現得還不錯,只有一開始需要罵人,其他時間我罵的都是別班的人啦),這讓負責的組長跟導師們都很擔心正式上場時的表現啊!

      12/18(五)上午在體育場正式開幕,今天真的是「眾星雲集」,因為市長親臨外還從頭待到結束,所以隨之而來的高官、記者們當然也就跟著待到最後,真的是少見呢!今天因為七年級表演的座位有陽光再加上天氣也漸漸回暖,所以穿得跟熊一樣的孩子們開始一件一件脫,而且很快就對完字卡囉!在對面司令台的我,其實沒有真的親眼看過孩子們的表演,每次都是近距離,今天第一次在這麼遠的看臺上觀賞,真的好震撼,好感動!所以我沒有拍照或攝影,全程用我的眼睛及心去感受孩子們的努力,真的好棒喔!至於留念的部份就等學校完成的檔案囉!(可以看https://www.facebook.com/370503596452677/videos/vb.370503596452677/506518046184564/?type=3&theater或是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An1e4EDxh0&sns=fb
CIMG0370.JPG
正式上場前,大家的心情都很緊張,表情也很嚴肅啊!

CIMG0373.JPG
大會進行時,孩子們還沒開始正式搭配音樂演出就一直在做背景的表演,真的很辛苦!

CIMG0375.JPG
這是跑馬燈跑出來的成果,如果可以現場看到跑馬燈的效果,那真的會讓人感動到噴淚啊!

CIMG0376.JPG
這是第三組出現的字卡,因為市長蒞臨的關係,所以一定要有的啦!

CIMG0378.JPG
培英第一是毫無疑問、絕對不用思考的事實啦!

      開幕結束,趕緊衝回學校準備下午的園遊會,因為導師我不喜歡用完就丟的海報,所以我們班的所有廣告宣傳都是用回收的紙箱跟紙杯套喔!今年園遊會當孩子們決定賣吃的時候,我就告訴他們這一切都要你們自己來,我不會讓這件事變成家長跟我的工作,所以我們準備了快兩個月,從販賣的品項、如何製作、採買、分組、定價錢等等,我想孩子們從中應該學到不少,也讓我更清楚看到現在孩子吃米不知米價的狀況有多嚴重!總之,我相信今天的園遊會對孩子們一定是很難忘的回憶啦!
CIMG0379.JPG
我們班的班旗很可愛吧!做成日式門帘的感覺,讓來內用的客人可以享受日本風味喔!

CIMG0380.JPG
所有廣告、價目表都是用現成不用的紙箱做的,真的非常環保吧!

CIMG0381.JPG
四個窗戶都被拆下,剛好可以成為四種商品的販賣窗口啊!

CIMG0386.JPG
內用區我們也有提供餐具,讓忘記帶餐具的客人也能享用美食喔!

CIMG0387.JPG
連珍奶都準備了馬克杯跟湯匙,不用擔心吃不到珍珠啦!

CIMG0388.JPG
開始營業前,先跟班上的可愛小女生來拍一張吧!

CIMG0389.JPG
黑板上是我們的店名!內用席準備完成,就等客人上門啦!

      因為這次園遊會的主題是「復刻米食」,所以我們販賣的食物一定要跟米有關,因此大家票選出要賣的東西為:大腸包小腸、珍珠奶茶、關東煮跟壽司。不過因為很多班級都賣壽司,所以一開始壽司的生意沒有很熱絡,都是靠家長賣力招攬才有生意的呢!其他三項都非常熱銷,大腸包小腸更是在三十分鐘不到的時間內就銷售一空,看來明年應該可以主打這個品項啦!紅茶的生意也非常好,所以後來只剩下牛奶可以賣,但珍珠牛奶一樣賣得嚇嚇叫,看來飲料也是非常熱愛的商品呢!附帶一提,我們班用的可不是合成奶精,而是沖泡式的豐力富奶粉喔!明明就很健康,學生還一直問我「為什麼我們只有責任商家,沒有健康商家呢?」哈!我猜是因為香腸的關係啦!
CIMG0392.JPG
一個認真煎香腸,一個認真把香腸塞進糯米腸,很厲害喔!

CIMG0398.JPG
珍奶攤位的第一個客人,他非常猶豫要喝奶茶還是紅茶啊!哈!

CIMG0400.JPG
好同事、好鄰居也來光顧,真是太感謝啦!

CIMG0401.JPG
外帶的客人也是需要使用自備的杯具喔!落實環保是導師我非常堅持的理念啊!

CIMG0403.JPG
你看看這個人潮,是不是非常驚人啊!

CIMG0404.JPG
比我還年輕的家長,是不是跟女兒長得一模一樣呢?

CIMG0406.JPG
珍奶組幾乎都是由這三位小妞負責的,真的非常辛苦啊!

CIMG0407.JPG
壽司攤位生意較為冷清,還好有熱情家長協助叫賣,還是順利全部賣光光囉!

CIMG0409.JPG
內用席真的可以用川流不息來形容,翻桌率真的非常高喔!

      園遊會預計下午三點半結束,我們班在三點左右就把所有東西賣完,三點半已經收拾好所有東西並全部學生回座位囉!看來孩子們已經抓住我的節奏,知道我的要求啦!我讓孩子們澈底打掃內外掃區後就上後山練大隊囉!今天接棒很順,狀況、秒數都很不錯,但畢竟已經累了一天,沒有更突出的成績讓孩子有些失望,我叮囑孩子回家好好休息,明天正式比賽時一定可以發揮實力啦!趕回家後本來要如往常準備晚餐的,結果心臟痛到不行,只好讓兩犬吃簡單的拉麵果腹,媽媽需要好好休息、儲備體力,明天還有一場仗要打呢!
CIMG0412.JPG
好朋友也來捧場吃我們班的關東煮,這真的非常好吃喔!湯頭是家長自己熬的,醬料也是家長自己做的,真的很強,吃過的都讚不絕口喔!

CIMG0419.JPG
吃素的總務主任也來吃光顧壽司啦!家長還有多給他一個喔!

CIMG0414.JPG
忙了一下午,累壞的孩子終於有時間可以坐下來吃個東西,休息一下啦!後面還有人開唱呢!

CIMG0421.JPG
謝謝辛苦的家長們!其實還有兩位沒入境喔!扣掉入班協助的家長,還有很多家長特別抽空來捧場,來鼓勵孩子,真的很感動呢!

      12/19(六)今天一早五點多就咳醒,看來連吹兩天的風還真的傷肺啊!不過還是精神奕奕地出門囉!今天只有大隊接力的活動,一早孩子們整理好環境就搬著椅子往後山出發,沿路遇到好多去年跟以往的畢業生,看來他們很認真地回來參與校友組的大隊接力喔!這幾年教師組的大隊接力似乎重點都不在速度,而在男性教師的扮裝,聽說今年走「澎澎裙美少女」路線,嗯!真的是很傷眼睛啊!哈!不過學生倒是很捧場、很喜歡呢!其實我們也是看得很開心啦!哈!
CIMG0424.JPG
一早雖然有太陽,但後山還是很冷呢!從孩子們的表情看得出來星期五真的有累到啊!

CIMG0427.JPG
開始暖身前先來一張全班合照吧!這是我第一次穿班服,孩子們都覺得很新鮮呢!其實班服對我而言大了點,當初應該買xs的啊!

CIMG0432.JPG
認真做暖身的學生們!

CIMG0436.JPG
去年我的任教班905,今天回來跑校友隊的大隊接力啦!

CIMG0437.JPG
今年新進的地理小王子也被陷害穿上澎澎裙啦!

CIMG0438.JPG
去年任教的923學生,小女生還是一樣可愛貼心呢!

CIMG0439.JPG
教師組女生棒次,我們已經準備好囉!

CIMG0441.JPG
教師組男生棒次,嗯!沒有養眼,只有傷神啊!

CIMG0443.JPG
這真的太噁心啦!果然每年都要出新招財能吸引目光啊!

CIMG0445.JPG
雖然扮裝很搞怪,但跑起步來可是不馬虎的喔!

      我們班是七年級第四組的比賽,賽前我真的好緊張,因為這組的實力都差不多,勝負絕對是零點幾秒甚至零點零幾秒而已,果然如我預期,班級間的競爭真的非常激烈,看孩子們擠在一起就知道實力真的在伯仲之間。孩子們跑出5分19秒53的好成績(這是目前最快的一次),但不知道是什麼違規被加3秒後只得到第五名,雖不滿意,但至少是個不錯的表現,期許孩子明年再接再厲,繼續鍛鍊身體往更好的成績邁進囉!七年級的比賽結束後,因為我們班的休息區實在太偏太遠,如果坐在位子上根本看不到任何比賽,所以我就讓孩子們自由活動了!還好孩子很規矩,要不坐在位子上聊天、要不就散落在跑道旁看比賽,要不就回教室搬東西,真的是很讓人放心的一群呢!
CIMG0450.JPG
正是比賽前,先來拍一張照片為大家加油吧!

CIMG0453.JPG
通常第一棒的鏡頭最多最完整,之後我就會激動到沒辦法拍照啦!

CIMG0455.JPG
第二棒奮力向前衝,這時候的我還算冷靜,只是心臟已經砰砰跳啦!

CIMG0457.JPG
這個時候我已經激動到鬼吼鬼叫了,之後的照片沒有一張能看,也幾乎沒拍了啊!@@

CIMG0460.JPG
孩子比完,我終於可以下山上廁所啦!但是竟然又被905的可愛小女生攔住,沒辦法,學生實在太熱情,只好憋尿拍一張啦!

     閉幕頒獎時,我們除了獲得大隊接力第五名外,還獲得男子組的田徑總錦標第二名,真的太棒啦!生活考評沒有頒獎,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再得一面錦旗呢?不過不管有沒有得,我覺得這次校慶孩子們都表現得很不錯,很多孩子的能力跟態度都透過活動展現出來,非常棒喔!希望大家可以繼續努力獲得更多肯定,也希望明年不要再這樣累人啦!哈!
CIMG0465.JPG
將近中午十二點的後山,太陽真的很大,我都快晒昏了呢!

CIMG0472.JPG
大隊接力第五名!希望明年可以得到錦旗跟獎牌喔!

CIMG0474.JPG
我們班的副班長,體育表現非常出色的悶騷男孩喔!

CIMG0477.JPG
男子精神總錦標第二名,出乎我的意料之外,太棒啦!

CIMG0473.JPG
既然有得獎,班旗當然要出來繞場炫耀一下啊!

CIMG0483.JPG
把錦旗套上班旗,看著旗子隨風飄揚的感覺真不錯啊!

CIMG0484.JPG
這兩天的活動順利結束囉!711的孩子們表現得非常棒,明年我們繼續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