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完校慶後,今天帶著兩犬回彰化找奶奶,同時到溪湖的「巫家捏麵館」走走。因為上次在美學館玩過捏麵人,覺得這是一項有趣卻不簡單的手做,應該很適合拿來訓練我家兩犬的手部小肌肉,最重要的是媽媽我很喜歡玩這些東西,所以當然要帶兩犬來玩囉!

      今天本來打算睡飽飽再出門的(前兩天真的太累),結果不到八點外面就傳來施工的廣播聲音,我真的不懂為什麼要把好好的路挖掉再重鋪柏油?總之,我又沒有賴床的可能,只好起床準備出門啦!一路上車行順暢,我還改了幾篇作文呢!先到彰化接了阿嬤後將往溪湖出發,大約十一點就到達目的地囉!
IMG_2706.JPG
一早出門時新竹天氣非常好,沒想到彰化的天氣挺陰涼的呢!跟招牌拍第一張照片是一定要的啊!

IMG_2707.JPG
入口處的小水池,可惜沒有養魚,不然兩犬又會看很久的魚了!

IMG_2710.JPG
旁邊的日期是可以隨時調整的,今天我們到的時候日期是錯的,可見之前的客人都沒有跟他拍照啊!

IMG_2711.JPG
進門前還有歪腰郵筒,立馬請兩犬跟著歪一下,真是有夠可愛的!

      巫家捏麵館的展館不大,遊戲區也比較適合小小孩,外面的傳統展示區放有許多廟會的人偶,還有廟會的鑼鼓音樂一起搭配,很有意思呢!不過我家的膽小淵只要一聽到那個聲音就怕得往外跑,所以我們也沒待多久,大約逛個十多分鐘就走完整個園區啦!接著就來到今天的重頭戲:捏麵DIY,不過我們實在太小看捏麵這項工藝了,本來以為半小時就可以完成的,結果我們花了整整兩個小時,到一點半才完成大部分啊!
IMG_2713.JPG
園區內的所有東西都是用捏麵的材料做出來的,真的非常厲害喔!

IMG_2715.JPG
還有一間超大的糖果屋,可惜裡面只有一套蘑菇桌椅,沒什麼好玩的就是了!

IMG_2720.JPG
倒是放在旁邊的天平很吸引兩犬的目光,剛好小彧最近教到重量的比較,立刻開始研究法碼跟天平呢!

IMG_2721.JPG
這是園區內唯一的遊戲區,很可愛,但是可能適合年紀再小一點的小朋友喔!

      我們買了雙人材料包,但光選底座就猶豫很久,最後淵選了搖搖椅,小彧選了三輪車啊!接著就到旁邊的找位子、選圖案步驟準備要開始囉!我本來以為都要自己研究的,因為現場沒有導覽或說明書,沒想到一坐下來就立刻有穿背心的工作人員指導我們該做什麼、要如何做,根本不用擔心不知從何下手,只要擔心自己的手不夠巧就行啦!這次還好有阿嬤陪著淵一起做,不然我應該沒有空幫他們拍照,因為光塗底色就好花時間啊!甚至可以說,我們幾乎都是把時間花在塗底色這件事上,真的不容易又好累人啊!
IMG_2728.JPG
先去挑選自己想要捏的圖案步驟吧!

IMG_2730.JPG
接著打開材料包,這就是所有的內容物啦!

IMG_2732.JPG
先把該拆的零件拆掉再組裝一次,確認會裝之後就可以拆掉準備上色囉!

IMG_2734.JPG
工作人員先示範怎麼上底色,基本上只要手指塗過一次就好,不要來回搓,但小朋友很難做到這一點,所以底色都上得坑坑巴巴啊!

IMG_2736.JPG
淵的部份由阿嬤和他一起完成,細節的部份再由媽媽我來補強。

IMG_2740.JPG
祖孫倆這張的畫面真棒!我喜歡淵的認真跟奶奶的笑容!

IMG_2741.JPG
爸爸則是跟小彧一組認真地完成他們的底色。

IMG_2747.JPG
除了使用袋子裡的顏色,還可以像調水彩一樣,調出其他顏色喔!父子倆現在正用咖啡色塗輪胎呢!

IMG_2750.JPG
塗好底色的零件就可以組裝起來,接著就可以捏玩偶並把它們放在你想放的位置囉!

      塗好底色後,我們終於可以開始捏自己想要的玩偶啦!淵選了最近很紅的樂羊羊,小彧選了很困難的人偶,爸爸選了青蛙,而我則是選了簡單的小豬,然後大家開始埋頭苦捏。其實人偶的部份簡單很多,只要不選太複雜的,手指靈活度正常的應該都可以順利完成,只是相似度高不高而已囉!除了小彧的真的很困難,花了比較久的時間外,其他三個一下就完成了,所以我們又開始捏其他東西來裝飾作品,我捏了鯨魚、西瓜,阿嬤捏了毛毛蟲,爸爸捏了胡蘿蔔,總算是做出勉強像樣的作品啦!
IMG_2753.JPG
工作人員說要先幫材料按摩一下,這樣調出來的顏色才會比較漂亮喔!

IMG_2756.JPG
在工作人員及阿嬤的協助下,淵完成他的樂羊羊啦!真的非常厲害喔!

IMG_2757.JPG
媽媽的小豬也很快就完成啦!但是這張照片看起來怪怪的,總覺得我的臉大到太誇張啦!

IMG_2759.JPG
爸爸的青蛙也做得很漂亮喔!我們三個做的都很簡單,小彧的就難很多了!

IMG_2760.JPG
青蛙前面的就是小彧做的人偶,真的非常複雜啊!但至少完成作品啦!

IMG_2761.JPG
淵跟媽媽還有阿嬤一起做的作品也完成囉!

IMG_2765.JPG
淵跟媽媽一起來跟作品拍一張吧!是說我今天的臉看起來都好大喔!

IMG_2766.JPG
爸爸和小彧也來跟自己的作品拍一張吧!

      午餐在店內的小餐館用餐,吃完後就直接往台中的迪卡儂出發(因為等餐實在等太久啦)啦!這是我們家第一次造訪這裡,原來就在大漁旁邊啊!來這裡的目的是想看看有沒有一些露營用品可以採買,順便來看看大家口中的花錢勝地是個什麼景況啊!果真是個人潮洶湧的賣場,而且小朋友幾乎都把裡面的商品都成自己家的在玩,真的很特別啊!兩犬在裡面也玩了不少東西呢!不過沒有買到我們想買的,有點可惜就是了!
IMG_2769.JPG
餐廳內的小貓抱枕很可愛呢!這裡我真的要說一下,有些家長真的很誇張,就放任孩子拿店裡的抱枕當球丟還掉到地上,更誇張的是自己的抱枕玩不夠還去拿別桌的,問都不問一聲,爸媽只會在旁邊玩手機不會管教,真的太讓人生氣了!

IMG_2771.JPG
迪卡儂外的遊戲區,這些設施對小彧而言已經不算困難,他沒幾下就玩得很順啦!

IMG_2772.JPG
這樣的攀岩他沒問題,但真的攀岩他就不敢也爬不上去,不知道問題出在哪啊?

IMG_2777.JPG
淵在玩這些設施的勇氣上倒是不輸他哥,只要試個幾次就可以掌握要領囉!

IMG_2795.JPG
趁著爸媽去看外面展示的帳棚,淵爬網子的速度就快到像爬樓梯,這也太厲害了吧!

IMG_2797.JPG
說真的,淵的肌肉發展真的比小彧好很多,小彧三歲多的時候根本不能像淵這樣走呢!

IMG_2779.JPG
看到有人玩踏步機,兩犬也躍躍欲試,明明這就是健身器材不是玩具,怎麼也可以玩得這麼開心啊!

IMG_2781.JPG
只有第一次轉是成功的,其他次都失敗,太可惜了!

IMG_2783.JPG
還有小朋友專用的手套,真的太可愛了!

IMG_2785.JPG
爸爸秀了一下排球技術,還說他小時候排球很厲害呢!

IMG_2787.JPG
淵的滑板車真的溜得很好,超快的啦!

IMG_2791.JPG
第二次溜蛇板的小彧在試了幾次後終於可以放手溜一小段囉!真的很棒呢!

IMG_2794.JPG
戴上墨鏡,小可愛就變成小帥哥兩枚啦!

      距離晚餐還有一小段時間,待在這裡也玩得差不多了,那就到附近的南屯公園玩玩再回來吃大漁吧!因為天色漸暗、天也有點涼,所以兩犬在南屯公園玩一下後就轉戰到旁邊的犁頭公園,兩個公園玩了半小時多後就趕緊來去大漁吃晚餐啦!冬天的海鮮真的很美味,再加上小彧年紀大了、食慾大增,今晚的消費金額創下新高,看來以後只能帶兩犬去吃爭鮮,大漁留給爸爸媽媽我們吃就好啦!哈!回程本來很擔心收假的北上會塞車,路況也說頭屋到胡口塞得很嚴重,結果我們一路順暢,只有下交流道時車多了點,不到一個小時就回到新竹,真是太感恩啦!又是以美食結束的一個週末,真的太幸福啦!
IMG_2800.JPG
南屯公園裡面有很大的草地,很適合帶小孩來跑跳玩樂喔!是說台中的公園真的都很大、很棒,新竹為什麼都沒有呢?

IMG_2801.JPG
看著孩子飛奔遠去的背影,媽媽的心裡其實有些許的落寞啊!

IMG_2802.JPG
南屯公園裡有很多這樣的涼亭呢!淵最近很喜歡扮鬼臉呢!

IMG_2803.JPG
一路走來,始終滑手機的爸爸!

IMG_2806.JPG
第一次在公園裡看到這樣的翻翻樂,媽媽立刻聯想到最近的翻版子,好恐怖啊!怎麼人都到台中了,翻版子這件事還如影隨形呢?

IMG_2809.JPG
哥哥很認真地要排出數字來,淵少了玩伴只好在旁邊玩起滾輪子的遊戲啦!

IMG_2810.JPG
小彧自己排出來的23喔!不過2的中間好像太低了一點啊!

IMG_2820.JPG
這也是我第一次在公園裡看到的設施:鐵琴,為什麼台中的公園這麼好玩啊?

IMG_2821.JPG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犁頭公園,旁邊還有一個小小的溜冰場呢!

IMG_2824.JPG
哥哥不用走樓梯就可以上平台,淵也想要學哥哥,所以努力翻了好久,終於讓他成功翻上來啦!拍拍手!

IMG_2826.JPG
勉強硬撐上去,只待了一秒就下來的爸爸,他真的老了啊!

IMG_2830.JPG
晚餐來到我們最愛的大漁!其實我們吃飯時是不習慣拍照的,尤其大漁又是一盤一盤上的,更難拍,通常一上來就秒殺,但為了讓好鄰居河馬阿姨看到他想看的美食照,所以我們只好先忍一下,拍個意思意思囉!

IMG_2831.JPG
媽媽要吃我最愛的生蠔啦!

IMG_2832.JPG
這張照片的重點在淵的表情跟眼神,看到媽媽一口解決一個這麼大的生蠔,淵整個呆掉,小彧則是一直鬼吼鬼叫,是有這麼誇張嗎?
                                                     
IMG_2833.JPG
吃飽喝足啦!辛苦買單的爸爸,以後要叫小彧自己出錢,不然這盤子愈疊愈高可怎麼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