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2016後的第一個出遊活動當然是要去露營啊!這次依舊是住哈比屋,不過這個哈比屋的空間比我想像中大,而且也比上次綠野的小木屋大,更重要的是他提供的附加配套很多,難怪價錢不便宜呢!但說實話是有這個價值喔!可惜的是這個露營地可以活動的地方太小又沒有規劃停車空間,所以放眼望去都是人跟車,有些擁擠,小朋友們也沒有太多的遊戲空間,真的是有些掃興呢!

      雖然如此,老天爺還是對我們很好,1/1(五)給了我們一個超級好天氣,來到營地後我們熱到一直脫衣服,這也是跟前兩次露營很大的不同(之前都是上山後狂加衣服呢),大概是因為這裡不高而且天氣也很好的原因吧!總之,一早採買完也整理好東西後,我們約莫三點就順裡抵達營地並開始準備啦!
IMG_2950.JPG
這是我們昨晚的家:哈比屋C,看起來雖然簡單,但裡面有電視、冷暖氣機、插座、燈具跟紗門,設備很齊全呢!

IMG_2953.JPG
空間挺大的,比上次的小木屋大了不少,但因為屋頂是斜的,所以要小心站起來撞到頭啊!

IMG_2961.JPG
同事們搭帳的天使營區離哈比屋不遠,一個斜坡而已。昨天天氣真的超好,從那陽光就知道啦!

IMG_2954.JPG
本來要打棒球的,但一拿出球棒就被旁邊的人說:你們這樣會打到我的車!所以只好收起球棒改玩飛盤啦!

IMG_2956.JPG
後來喬喬拿出這個棒球架,我們改對著洗手臺揮棒,也是可以玩的啦!

IMG_2958.JPG
哥哥玩完換淵試試看,但好像是揮棒落空啊!

IMG_2960.JPG
還是喬喬比較厲害,一下就揮中啦!但也沒玩多久,車子一輛接一輛的來,在這裡玩實在危險,所以只好把棒球收起來啦!

IMG_2963.JPG
兩犬發現最底下有個搖椅呢!趕緊衝下來玩囉!

IMG_2971.JPG
搖椅旁還有艘遊艇,昨天好像被人包下開party,動感音樂不絕於耳呢!

IMG_2964.JPG
這個空間要擠四帳真的很勉強,趁心穎一家還沒來,孩子們先在營地上玩遊戲囉!

IMG_2967.JPG
宥蓁拿出望遠鏡跟淵分享還教淵如何使用呢!是說淵在這裡看到什麼了啊?

IMG_2980.JPG
剛剛只有兩犬不夠好玩,馬上吆喝一群小朋友下來,遊戲就是要一群人才好玩啊!

IMG_2982.JPG
超厲害的怡倫立刻跟孩子們玩起「風火輪」的遊戲,瞧宥澄開心的呢!

IMG_2985.JPG
但是實在太刺激啦!膽子小的人都下車去了,只剩下這四個最大膽的繼續挑戰!我覺得這個搖椅都快散了啊!

      這次的晚餐我準備了烤肉,還特別跟同事賀平姐姐借了卡式爐專用的烤盤呢!不過因為營地內沒什麼地方可以讓孩子們跑跳,所以晃了一下後就回到帳棚區玩桌遊囉!閒著沒事的媽媽們覺得好像該做點事,所以就準備起晚餐啦!沒想到我竟然把已經切好洗好的香菇、杏鮑菇跟青椒放在冰箱內沒帶到,而且連塗烤盤的奶油跟明天早餐的果醬都忘記帶,真的太誇張的健忘啦!還好同事有帶奶油,不然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開始烤肉呢!
IMG_2990.JPG
要回營地囉!我喜歡看著孩子往前奔跑的快樂背影,那是一種充滿希望的美好啊!

IMG_2993.JPG
從高處可以清楚拍到大佛喔!昨天傍晚的陽光都比今天一整天都大呢!

IMG_2998.JPG
巧手媽媽正在幫可愛的恩恩綁頭髮,唉!這是有女兒才有的福氣,我沒這個命啦!

IMG_3001.JPG
聽說這是個逃出牢籠的桌遊,小朋友玩得很開心、很起勁呢!

IMG_3003.JPG
一開始小彧知道這次樂樂沒有要來時還非常沮喪地說:「那就沒人可以跟我下象棋啦!」沒想到他找到另一個跟他一樣愛下棋的朋友啦!

IMG_3009.JPG
怡倫一直想學怎麼玩UNO,所以就由小彧來進行教學啦!

IMG_3011.JPG
淵倒是在旁邊玩起小two的波力飛機,玩得很專心呢!

IMG_3015.JPG
媽媽要開始準備晚餐的烤肉囉!兩個人一見到毛豆立刻開吃,是有這麼餓嗎?

IMG_3020.JPG
每次大家都準備得很豐盛,放眼望去都是食物啊!

IMG_3021.JPG
趁著媽媽專心準備晚餐時,淵也很專心地吃起毛豆,這果然是他最愛的食物啊!

IMG_3022.JPG
一切準備就緒時才發現,咦!我的青菜呢?本來要請爸爸回家拿的,結果被大家制止,真是太可惜啦!我超喜歡吃烤青椒的呢!

IMG_3023.JPG
雖然天色還很亮的感覺,但我們已經開始烤囉!最可惜的是翁大師沒來,沒嚐到我的獨門烤肉醬啊!

IMG_3026.JPG
一大盒的毛豆被這幾個小朋友吃到快見底,是所有小孩都愛這一味嗎?其實我也非常喜歡呢!呵呵!

IMG_3033.JPG
一邊吃還可以一邊玩,這也是露營的一大樂趣,在家都不行這樣呢!是說,宥澄你是在指導姊姊該下哪一步棋嗎?

      吃飽喝足後,孩子們玩起扮演遊戲,超有趣的啦!孩子們果然是充滿想像力的創意家呢!之後又來到營地外的其他農場探險去,不過我因為處理爐火完又跑去拿隱形眼鏡跟上廁所,出來後就找不到他們啦!真是可惜沒有跟到探險隊的足跡呢!回來後繼續吃吃喝喝,再玩手電筒跟仙女棒,不知不覺就到了十點多,果然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啊!
IMG_3040.JPG
一群小朋友突然排排站好,只聽見小瞇在發號司令,是發生什麼事了嗎?

IMG_3043.JPG
要進入帳棚還要經過檢查,這是什麼奇怪的遊戲啊?
 
IMG_3045.JPG
原來這是消滅蛀牙蟲的遊戲,必須經牙醫師檢查沒有蛀牙的人才可以進入帳棚喔!瞧小two跟淵投入的樣子,真的太可愛啦!

IMG_3054.JPG
探險結束,準備衝回我們自己的營地囉!

IMG_3064.JPG
兩個年紀相仿的小朋友玩起桌遊就可以有自己的節奏,不會老是被小彧搶贏,他們都沒有發揮的空間啊!

IMG_3065.JPG
我喜歡這張背後的剪影,沒有閃光燈,只有露營燈,兩個小朋友頭碰頭、認真玩遊戲的樣子好可愛呢!

IMG_3070.JPG
仙女棒真的是小朋友很愛的遊戲呢!上次玩過後,這次兩犬都很勇敢、適應囉!

IMG_3073.JPG
要是有更空曠的場地讓小孩跑跳,我想玩起來一定更開心吧!

      昨晚不冷再加上我們有準備電熱毯(其實哈比屋裡有暖氣),所以其實應該會睡得不錯,不過因為沒有使用充氣床墊(我在做實驗),所以我跟老公還是睡不太好(那兩個小朋友倒是睡得很舒服啦),看來要下手買個人式的充氣睡墊了!如果有推薦的,麻煩告知一下喔!話雖如此,我還是有睡著,跟前兩次比起來這也是一大進步啦!起床後立刻看到同伴們傳來的訊息,聽說昨晚他們旁邊的露友不太有公德心,玩鬧到一點多才睡,根本沒有考慮到旁邊營帳的感受,真的是很討厭呢!還好孩子們都不太受影響,不管有沒有睡飽都可以玩得很有活力、很開心,一早還沒吃早餐就衝到搖椅區玩樂去,又去追公雞、看鴨子,吃完早餐繼續玩迴力鏢、飛盤跟桌遊,媽媽們也趁機玩起拉密,真是舒服啊!
IMG_3079.JPG
膽子最大的六位小朋友,這個搖椅怎樣都玩不膩,而且每次都要搖很高,真的很誇張呢!

IMG_3080.JPG
以後就叫你們搖椅六人組好了!連剛起床都要來玩,真的很沉迷呢!

IMG_3084.JPG
昨晚半夜就一直聽到雞叫聲,還真是擾人清夢啊!看我們兩個要怎麼收拾各位啦!

IMG_3085.JPG
開玩笑的啦!剛剛只是在跟各位鬧著玩,我還是很友善的喔!趕快來吃土司吧!

IMG_3088.JPG
這兩位棋友也是非常認真,從昨天下到今天,應該至少下了十盤以上吧?

IMG_3090.JPG
今天的迴力鏢都沒有成功,小彧都把它當成飛盤在丟啊!

IMG_3091.JPG
爸爸「啊」了一聲,還是宣告失敗。迴力鏢真的很困難啊!

IMG_3094.JPG
裡面有兩隻毛色很漂亮的鴨子,還有幾隻不知名的鳥,可惜沒有人可以解說啊!

IMG_3102.JPG
心穎家的帳棚已經變成半開放式的公共空間,小孩子們都喜歡擠在這裡玩牌呢!

IMG_3104.JPG
媽媽們也很認真地玩起拉密來!是說怡芳真的厲害,連贏好幾場呢!

IMG_3107.JPG
這兩個人繼續玩起昨天的這個桌遊。感覺這個很好玩,明天應該會去金寶貝看看,要是有就會買回家啦!

      不過因為下午的客人到了,所以我們趕緊收拾東西,順便往山頂探險去,沒想到竟然是一片橘子園,不過大部分的橘子都採完了就是,只剩下零星一些比較不漂亮的。園區的老闆娘很好心,開放讓我們免費採摘,隨便我們要採多少,孩子們超開心呢!因為我不能吃橘子,所以不知道味道如何,不過有吃到的同事跟小朋友們都說挺不錯的喔!雖然外表醜醜的,但滋味不賴呢!
IMG_3117.JPG
大部分的橘子樹都跟後面那株一樣空空如也,少部分有橘子的樹,橘子也不多就是了!

IMG_3118.JPG
爸爸順利採到第一顆橘子囉!

IMG_3120.JPG
立刻跟小朋友們分食。嗯!味道還不錯喔!

IMG_3121.JPG
食髓知味後,大家立刻分頭採摘喜歡的橘子去啦!這是小彧看上的第一顆喔!

IMG_3123.JPG
小two也採到他喜歡的第一顆橘子啦!

IMG_3125.JPG
我們採到很多好吃的橘子囉!不過小瞇怎麼用橘子擋住自己的臉啦!也太剛好了吧!呵!

IMG_3126.JPG
又是一次開心的出遊,下次還要一起出來露營喔!

      玩一玩、弄一弄,沒想到竟然也十二點多了,本來打算去附近的峨嵋湖吊橋或是十二寮走走,但是想到下午要去月子中心看Freda,那還是先回家整理東西好了。下次有機會,我比較想去旁邊的「吾家農場」看看,或許會比較好玩喔!回家整理好東西再休息一下就往竹北出發,看到許久不見的同事真的超開心,一聊就停不下來啦!要不是時間太晚,兩犬在旁邊亂叫,我還真想繼續聊下去呢!晚餐就在竹北的Ten屋解決,好滿足呢!2016要繼續這樣開心地吃吃喝喝玩樂過生活喔!
IMG_3132.JPG
媽媽在聊天,爸爸就帶兩犬到旁邊的公園玩樂去囉!

IMG_3134.JPG
Freda美麗如昔,最開心的是終於如願以償啦!今天真的聊得好開心,之後再一起帶小孩出來玩喔!

IMG_3137.JPG
趁著店員料理的時候趕緊拍張照,不然一煮好就立刻被分食,根本沒機會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