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我就安排投票日這天投完票後要回台北,帶孩子們到娘家附近的兒童新樂園玩,但這週又濕又冷的天氣讓我很擔心無法成行,昨天晚上還跟老妹說應該不會上去了呢!結果一早起床看到雨停了又出太陽,心情一整個大好,立馬決定吃完早餐、投完票就往台北出發,我想老天爺應該有聽到民意,所以賞我一個好天氣啦!

      早上出門時天空還有點陰,溫度也偏低,所以禦寒的外套、帽子和圍巾全部帶上,投票所外滿滿的人潮,看得出來大家都很認真關心自己的國家,真好!不過也因此花了不少時間在排隊啊!到達台北大概十一點出頭,下車時把所有的禦寒裝備全部穿上,結果差點沒熱昏!再加上園區內所有設施都要使用悠遊卡消費,所以馬上請爸爸把外套送回停車場同時去加值,媽媽我就在室外遊戲區陪兩犬啦!
IMG_3235.JPG
早上到的時候人不多,我想應該是因為天空還陰陰的關係吧!這時只有小彧的外套塞進後背包,我們三個都還穿著呢!

IMG_3236.JPG
入口處有兩個超大的「台北探險隊」人物造景,這是其中一個車子造型的!

IMG_3238.JPG
旁邊還有一個飛機造型的,除了裝飾外還會發出聲音及燈光喔!

IMG_3239.JPG
時下最夯的妖怪手錶當然要在兒童新樂園裡有一席之地啊!淵都知道這些貓的名字,太厲害啦!

IMG_3241.JPG
早上的室外遊戲區人不多,旁邊就是沙坑喔!這裡的溜滑梯還挺高的,小彧說這讓他聯想到我們在十鼓文化園區玩的那個超高溜滑梯呢!

IMG_3244.JPG
遊戲區旁貼心地設置許多座位讓家長休息,這些可愛人偶上方都有一片大葉子,可以遮陽喔!真的是又有設計又很貼心呢!

      就這樣兩犬在室外遊戲區玩了將近一小時,十二點一到我們決定先去吃午餐,吃飽後再來玩遊樂設施,因為當時天還有點陰,園區內的人潮也不多,所以我們根本不擔心要排隊這件事啊!而且午餐吃的是漢堡王,兩犬不到半小時就把餐點解決,真是非常有效率呢!吃完後我們就從二樓的遊樂設施玩起,基本上大部分的設施也都在二樓,一樓只有四項喔!園區內還有一個兒童劇場,不過兩犬似乎對這個沒什麼興趣,而且我猜淵應該又會怕怕,所以就沒有進去看囉!
IMG_3247.JPG
往二樓的樓梯一樣有很多可愛的設計,真的很符合兒童樂園的概念喔!往上走可以到美食區跟兒童劇場喔!

IMG_3249.JPG
美食區外面還有可愛的杯子造型椅,可以讓路過的人休息喔!

IMG_3251.JPG
難得可以吃速食,兩個人超開心的啦!

IMG_3253.JPG
吃完午餐後,第一個坐的就是摩天輪啦!因為水果摩天輪就在餐廳外面啦!

IMG_3255.JPG
不過上去之前,小彧一直說害怕,他覺得從高處往外看的感覺很恐怖啊!

IMG_3330.JPG
結果一點都不可怕,兩個人還開心地跟我們搭的西瓜車廂拍照呢!

IMG_3372.JPG
不過也真巧,我們搭的剛好是西瓜車廂,很配合小彧的名字啊!哈哈!

IMG_3258.JPG
接著來搭星空小飛碟,這我們在泰國的夢幻樂園也有玩過一樣的設施喔!

IMG_3257.JPG
淵跟媽媽一起,旁邊還有可以按升降的按鈕,淵自己按得很開心喔!

IMG_3261.JPG
因為人不多,我們搭完設施下來後還可以從容地拍張照呢!

IMG_3262.JPG
魔法星際飛車就是雲霄飛車,小彧又怕又想玩,在旁邊看了一次後就決定挑戰看看啦!

IMG_3271.JPG
下來後小彧直說太好玩啦!尤其是衝下來的時候超刺激的,看來之後可以挑戰更恐怖的啦!

IMG_3277.JPG
爸爸最怕的咖啡杯,因為他很容易頭暈啊!工作人員還很好心地幫我們拍全家福呢!可見人真的很少啊!

IMG_3280.JPG
因為淵不能坐,爸爸又怕頭暈,所以這個轉來轉去的巡弋飛椅就由媽媽我陪小彧啦!

IMG_3291.JPG
其實這個沒有咖啡杯暈,速度也不快喔!

IMG_3292.JPG
等哥哥上廁所時,就來跟園區內的可愛裝飾拍照吧!真是俏皮的椅子啊!後面還有提供置物櫃跟飲水機喔!

IMG_3295.JPG
哥哥跟爸爸去玩碰碰車了,我不能玩,只好跟媽媽到處拍照啦!

IMG_3297.JPG
碰碰車準備開始囉!

IMG_3304.JPG
這對父子玩得超開心的,臉上的笑容證明這真的是一項非常好玩的遊戲啊!

IMG_3305.JPG
小彧的表情一副就是想去衝撞他爸啦!但他爸可是車神呢!怎麼可能被小彧追上呢?

IMG_3313.JPG
淵雖然不能玩,但至少可以跟幸福碰碰車的招牌拍張照片留念吧!

IMG_3314.JPG
這個蝴蝶這型的椅子也超可愛的!但淵的姿勢也太嫵媚了吧?手、腳跟表情都很到位,我真的懷疑你是女兒身啊!

IMG_3319.JPG
淵第一次挑戰沒有大人陪伴的宇宙迴旋,爸爸超擔心淵會在上面嚎啕大哭,本來不讓他玩的,但淵一直保證他不會哭,他不會怕,爸爸才同意讓他上去啊!

IMG_3324.JPG
設施啟動後,我們超擔心淵會害怕到大哭,結果他超級冷靜的,還會面露笑容跟我們招手呢!

IMG_3327.JPG
設施停止後還開心地跟我們比YA,我的小寶貝怎麼這麼勇敢啊!

IMG_3328.JPG
下來後,淵說超好玩的,他還想再玩一次呢!看來這傢伙的膽子終於找回來啦!

IMG_3381.JPG
又是一項會讓爸爸頭暈、淵也不能玩的設施,所以媽媽只好再度上陣啦!是說,我明明就是平常很容易暈眩的人,怎麼玩這些設施的時候都不會暈呢?還是因為我已經很習慣暈的感覺,所以就不覺得暈啦!哈!

IMG_3385.JPG
以前兒童樂園的小飛龍速度還好,不太快,怎麼新的速度這麼快,快到我的頭髮也太狂野了吧!哈哈!

      這裡的每項設施都是額外收費的,費用大概是二十到三十元,總共有十四項要收費的遊具。此外他是根據身高來決定小朋友可不可以玩,所以滿一百三十公分的小彧 可以玩十三項,滿一百一十公分的淵可以玩七項(其實滿一百公分就可以)喔!整天玩下來,除了維修的那項沒玩到(剛好也是小彧不能玩的),我們一家四口連門 票大概七百元有找,算是可以接受喔!除了要收費的,這裡還有免費的室外遊戲區、沙坑跟室內遊戲場,但室內遊戲場是有分場次跟限制人數的,我們下午過去時發 現要排四十分鐘才玩得到,所以就放棄啦!下次應該一早先去玩就不用排這麼久啦!
IMG_3246.JPG
海洋總動員就是小朋友很喜歡的旋轉木馬啦!裡面都是海洋生物造型的木馬喔!

IMG_3335.JPG
一樣是由哥哥帶著淵玩,媽媽可以在旁邊專心拍照啦!是說,小彧這張的表情跟動作也太好笑了吧!


IMG_3331.JPG
今天一樓的「台北樹蛙表演場」沒有活動,有點可惜呢!

IMG_3332.JPG
尋寶船旁邊有個水池,臉面有隻會噴水的大象,夏天來應該會很涼快喔!

IMG_3333.JPG
這個書桌造型的人偶座椅超可愛的,坐在旁邊休息、吃點心應該很不錯喔!

IMG_3343.JPG
媽媽我超喜歡坐海盜船這個設施的,但小彧似乎有點緊張,畢竟這是他的第一次啊!

IMG_3351.JPG
剛開始小彧還算鎮定,但越盪越高,小彧就開始害怕、緊張,直說著「我不行了!我不行了」媽媽只好邊玩邊安撫他的情緒,但實際上我是快笑死啦!

IMG_3352.JPG
終於下來啦!小彧說這比坐雲霄飛車還恐怖,看來下次他應該不會繼續陪我坐啦!

IMG_3353.JPG
旁邊的火山造景看起來挺逼真的呢!淵一直說火山要爆炸啦!其實只是海盜船盪過來啦!

IMG_3356.JPG
全家福是一定要來一張的啦!從大家眼睛睜不太開到背景的藍天白雲就可以知道後來的天氣有多好啊!

IMG_3357.JPG
我們在泰國也坐過一樣的瘋狂校車,不過這裡稱它是「飛天神奇號」!

IMG_3364.JPG
工作人員說大人要坐最外面,所以淵就被爸爸跟哥哥擋住啦!

IMG_3365.JPG
明明玩下來的時候很開心的啊!回家看照片的時候才發現淵的臉皺成一團了,當時是發生什麼事啦?

      我們今天的運氣很不錯,除了老天爺賞了一個好天氣外,我們玩的每項遊樂設施幾乎都不用排隊,一到幾乎就可以馬上玩,只有最後玩的銀河號,因為園區內已經湧進人潮,所以排了一小段時間才搭到(但其實也還好),其他都很順利,沒有浪費掉任何時間,真是太讚啦!不過也因此當我們整個園區都玩完、逛過後才三點半不到,那就讓兩犬繼續到室外遊戲區奔跑吧!可惜沒有帶替換的衣服,不然就可以讓他們去玩沙啦!
IMG_3366.JPG
一樓的設施都玩過啦!接著就來走天空步道往二樓去坐還沒搭過的銀河號吧!

IMG_3368.JPG
天空步道上有很多飛天豬造型的長椅子,可以讓遊客休憩、拍照,很可愛又很實用喔!

IMG_3374.JPG
好多人在排隊喔!那就趁著等待的時間跟招牌拍一張吧!

IMG_3375.JPG
終於輪到我們上車啦!車廂旁邊就可以看到雙溪河濱公園,景致不錯呢!

IMG_3376.JPG
請手長的爸爸幫我們拍張自拍的全家福吧!

IMG_3329.JPG
銀河號的出口當然要有台北探險隊的隊員啊!不然怎麼叫銀河號呢?

IMG_3373.JPG
園區內隨處都有台北探險隊的人偶,每個都有不同的意象與名稱喔!這位是六號隊員!

IMG_3388.JPG
因為淵有很多設施不能玩,為了補償他,所以我們讓他玩了投幣式的小火車,而且是由他自己投幣喔!

IMG_3391.JPG
背後的背景也畫得太糊了,回家看照片才發現好不真實,好像是合成的照片啊!哈!

IMG_3395.JPG
淵還很認真地在轉彎處轉動方向盤喔!看來以後可以跟爸爸一樣當個好車手啊!

IMG_3402.JPG
既然都到這一區了,那就再玩個打地鼠好了!父子三人聯手也只能到第二關,這機台也太困難了吧!

IMG_3404.JPG
因為媽媽不讓淵繼續玩,只能跟鹹蛋超人拍照,所以淵就不開心啦!

IMG_3405.JPG
離開前再拍一張火山跟摩天輪的合影吧!不過這時天上的雲厚了,溫度也將降了,陽光不見的狀況下,沒有拍出好照片啊!

IMG_3406.JPG
下午三點多的遊戲區人滿為患,我在出口處等了好久才等到小彧下來,跟早上的狀況差非常多啊!

IMG_3407.JPG
雖然變冷了,但淵還是玩出一身汗,這裡真的是消耗體力的好地方呢!

      本來是要留在台北吃晚餐的,但時間似乎太早,而且想吃的餐廳沒訂位應該吃不到,那就直接回新竹吃,還可以邊看開票喔!離開前在入口處遇到麻吉貓的人偶,本來以為淵會跟以前一樣怕到躲起來,沒想到淵遠遠看到就開心地說:「好可愛!我要跟他拍照!」欣喜若狂的媽媽趕緊帶著兩犬去排隊,爸爸還猜說等真的跟人偶靠近時,搞不好淵又會膽怯了,沒想到完全沒有,淵整個超開心,真的是非常大的進步喔!這大概是今天最大的收穫了吧!哈!
IMG_3411.JPG
超級可愛的麻吉貓!最重要的是,淵竟然沒有害怕,還主動跟他牽手,真是太棒啦!

IMG_3413.JPG
離開前,跟門口的招牌拱門留下最後的紀念吧!

IMG_3417.JPG
我們的車停在科教館,上車前先去科教館內上廁所,淵一看到這兩隻會動的北極熊又要我幫他拍照,真是太棒了!以前他都會怕到跑出店外呢!看來今天挑戰很多遊樂設施後,他變得勇敢很多喔!真是太讚啦!

      回新竹的路上,一上車淵就秒睡,看來今天他真的玩得很開心,體力也消耗得很徹底啊!雖然晚上沒有買到我想吃的烤地瓜,只好改吃阿明魯肉飯,但心情大好啦!明天要去哪裡玩來慶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