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是我和老公的結婚紀念日,往年我們都會在這天上台北吃三井慶祝,不過今年因為出遊行程的安排,所以特別改成今天再上台北,最重要的是,小孩不在身邊,我們夫妻倆可以輕鬆吃飯啦!吃完飯後立馬回新竹看電影去,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們只能選擇15:50的場次,所以在買好票後我就打電話到幼稚園跟老師說淵今天不坐娃娃車,我們會去接他,同時請他轉告安親班老師,哥哥也不坐娃娃車喔!之後就放心看電影去啦!

      17:50離開遠百,車子才沒開多久我的手機就響了,來電顯示是我家樓下警衛室,我一邊覺得奇怪一邊接起電話,沒想到電話那頭傳來的竟是小彧的聲音!我驚訝地問他:「你怎麼坐娃娃車回來了呢?」小彧說:「老師沒有跟我說不用坐車啊?」我神經立刻繃緊地繼續問:「那淵呢?淵有跟你一起坐車回家嗎?」沒想到小彧竟然說:「沒有!我上車時有問說淵怎麼沒有來?老師說找不到淵,所以海苔叔叔就開車了!」我聽到差點沒昏倒!趕緊安撫小彧的情緒要他別哭,我們先去幼稚園接淵,等一下就回家!

      開往幼稚園的路上,太多的問號出現在我腦海,現在淵有安全地待在幼稚園嗎?為什麼隨車老師會找不到淵?難道淵不見了嗎?此外,是幼稚園老師沒有轉告安親班老師?還是安親班老師忘記告訴小彧?不然小彧怎麼會不知道不用坐車?再者,娃娃車找不到淵的時候為什麼沒有跟幼稚園老師或是跟我確認?所以,現在我的小孩到底在哪?他們安全嗎?我趕緊查看手機有沒有未接來電?沒有,一通電話都沒有,怎麼會這樣呢?

      好不容易車子終於開到幼稚園,我趕緊衝進值班教室,看到淵的當下都快哭了!還好,淵很安全地待在幼稚園!把淵交給爸爸帶上車之後,我情緒激動地再衝進園長辦公室跟他抱怨這件事,這真的太誇張了!明明淵就待在幼稚園裡,為什麼隨車老師找不到人?還有,為什麼老師沒有轉告不用搭車的訊息?還好我家有警衛,不然小彧就要在外面流浪一個多小時,天氣這麼冷,萬一小孩不見、有個閃失怎麼辦?我不知道是哪個環節出問題,但這件事真的太離譜了!

      跟園長說完我立刻衝上車趕回家,還好小彧平安。但回家後我的情緒還是久久不能平復!要是今天警衛沒有打電話給我,等我到幼稚園要接小孩時才發現其中一個不見了,我會有多驚慌!應該會當場淚崩吧!我一邊準備晚餐,一邊深呼吸,心臟都快停了!左思右想還是不放心就又撥了通電話到幼稚園,園長說他在我走後立刻去了解這件事,發現是安親班老師忘記轉告小彧才會發生這樣的事。但我更介意的是娃娃車怎麼會這樣處理事情?明明早上是兩兄弟一起來的,上車時小彧也說淵沒上車,隨便找找說沒人就出發了,明明淵就在教室!要是淵真的忘記去搭車,難道就這樣把他一個人留在學校嗎?我更擔心的是,萬一是其他陌生人來把淵接走了,那該怎麼辦?幼稚園根本不清楚孩子的下落,娃娃車沒接到人竟然沒跟幼稚園老師或家長確認,這真的太讓人擔心了!

     園長不斷道歉也說明天會再做教育訓練,問題都出在安親班那個部分,他會請安親班主任慎重處理這件事。後來安親班主任也打電話來道歉,但我說真的,道歉真的沒有什麼意義,我也明白地告訴他我情緒很激動,沒辦法說好聽的場面話。今天還好我的小孩平安無事,要是有個什麼差錯,這要叫我怎麼辦啊?我對漢聲一直都很信任,我想我也是配合度非常高的家長,對幼稚園及安親班的作法幾乎沒有干涉跟意見,在外也都是說漢聲的好,但這次真的太離譜,讓我太生氣!我不知道園方明天會做什麼處理,但我只希望這樣的事不要再發生了!我沒有這樣的心臟可以承受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