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一個月以前我就知道今年除夕不能待在新竹,想到就有些落寞!為了讓過不去的自己稍微寬心一點,所以早早就決定要在小年夜吃個屬於我們一家的圍爐大餐,希望可以稍微彌補不能在新竹過年的遺憾啊!

      昨晚為了挑選要送洗的照片忙到快十二點才睡覺,結果卻在凌晨被突來的大地震驚醒,新竹震度雖然只有1、2級,但搖晃的程度卻非常嚇人,我立刻驚醒並用手揮醒老公,不過因為沒有餘震也太累了,所以沒多久就又睡去啦!早上起床後,老公立刻報告地震強度與震央,沒想到竟造成這麼嚇人的災害,真是太令人難過了!

      不知道是不是被地震的消息影響,自己的情緒低落到一個極點,老公跟兩犬的一些小狀況都可以把我逼怒,整個人憂鬱極了!明明知道可以一家人平安地在一起就是最大的幸福,卻一直跳脫不出這樣憂鬱的思緒與氛圍,面對這樣掌控不了的自己,情緒就更低落了!唉!

      於是下午回家後立刻認真地刷洗起前陽台,透過勞動時吹進的冷風與碰到的冷水讓自己的心情冷靜一下,嗯!果然憂鬱的情緒有稍微緩和一下,看來,讓自己忙到沒空亂想就是治療憂鬱的最好方法啊!所以刷完陽台後馬上去整理明天要回彰化的行李,接著再去準備今天的晚餐,從容地想著備料的順序、下鍋的時間及擺盤的方式,心情不知不覺間就好了起來,料理的確是我的最愛也是治療情緒的最佳良藥啊!

      救災行動還在持續,希望天佑台灣,讓大家都平平安安、順利脫困,也願傷者早日康復、亡者安息,一起安安穩穩地過這個年。更希望自己可以成為情緒的主人,不要再被憂鬱控制,陷入無法自拔的低潮!平安,真的是最大的福氣,而自己,也才是最過不去的那一關啊!
IMG_4019.JPG
這就是今天小年夜的團圓飯啦!五菜一湯,水果沒地方放,先擺在鏡頭外囉!

IMG_4001.JPG
飯後水果:蘋果、蓮霧跟橘子,希望大家都能大吉大利、平平安安!

IMG_4004.JPG
三色拼盤:龍蝦沙拉、蛋捲跟山藥麵線。這一道走日式料理風。

IMG_4005.JPG
香煎雞腿佐花椰菜,本來想擺成孔雀開屏樣的,無奈今天買到的花椰菜實在太小顆,開不起屏啊!

IMG_4008.JPG
每年都一定要有的生干貝切片!今年特別買L尺寸的生干貝,真的又大又好吃啊!

IMG_4010.JPG
白蘿蔔燕丸湯,希望今年大家都有好彩頭喔!

IMG_4011.JPG
蝦仁菠菜佐玉米筍,特意擺成六星狀,是希望大家都能六六大順喔!

IMG_4013.JPG
今年買了超大黃魚,為了有效利用時間再加上鍋子沒那麼大,所以黃魚用烤箱烤,不僅好吃、好看又方便喔!

IMG_4017.JPG
父子三人認真玩wii,玩到兩犬的臉上都出現腮紅,遊戲是有這麼激烈嗎?趕緊來吃飯囉!

IMG_4021.JPG
本來要開動的,但小彧很希望媽媽也入鏡,這樣才有一家人團圓的感覺啊!所以趕緊拿出多年前買的腳架,拍出來的效果還不錯呢!祝大家新年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