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節期間除了跟親人團聚外,當然少不了要跟好友相約啊!年前就約好初四要兩家人一起出遊的,結果今天一早竟然被雨聲驚醒,不過雨似乎是一陣一陣的也不太大,所以稍微修改一下出遊地點後還是出門囉!十點出門往今天第一站:臺鹽通霄觀光園區出發囉!沒想到到達目的地後竟發現今天來訪的人真多,好不容易找到停車位,走進「鹽來館」看到的也是滿滿人潮,看來大家都不想待在家就是了!鹽來館的展區很小,即使每樣東西都非常用心仔細看也不用半小時就可以看完,而我比較想參觀的工廠廠區因為放假不開放的關係無緣參加導覽,實在可惜啊!
IMG_4507.JPG
「鹽來館」門口有一包非常大的精鹽包裝,這包裝可是我們小時候的記憶啊!

IMG_4510.JPG
兩犬頭上的可是水柱呢!由左至右噴射過去形成拱門,好酷啊!

IMG_4512.JPG
這是早期通霄精鹽廠的招牌,很有歷史囉!但淵不知道突然想到什麼,怎麼有這樣的表情啊?

IMG_4513.JPG
兩犬後面的達摩跟南瓜都是用鹽做出來的鹽雕作品喔!好厲害啊!

IMG_4514.JPG
裡面有一個通道牆上寫著鹽的妙用秘技,感覺很實用呢!

      今天提供的DIY只有「七彩幸運鹽」,所以我們買了一個星星形狀的玻璃瓶後就到旁邊準備啦!旁邊的桌上都有擺放說明圖,可以自行操作,但他們的工作人員還是在我們坐下後就過來協助指導,還算不錯喔!完成的作品也非常漂亮呢!後來我就把它綁在老公的包包上,真是不錯的吊飾呢!沒想到傍晚回家在停車場停好車要上樓時突然聽見砰的一聲,玻璃瓶竟掉到地上裂開了,繩子卻還牢牢地綁在袋子上,可見繩子跟玻璃瓶的綁縛不夠牢固,如果有人要去做此項DIY的,建議不要綁起來當吊飾會比較安全喔!
IMG_4516.JPG
我們一坐下都還沒開始研究說明圖,工作人員就過來解說,真是不錯呢!

IMG_4518.JPG
聽完解說,我們準備要開始做囉!

IMG_4519.JPG
第一棒是哥哥,用吸管加入六匙量的鹽並把瓶子輕碰桌子,讓裡面的鹽平均喔!

IMG_4523.JPG
接著是淵,爸爸很擔心淵把鹽倒一地,所以手一直伸過來要介入幫忙啊!

IMG_4525.JPG
輪到爸爸時,小彧看得超認真,是這麼怕爸爸做不好嗎?

IMG_4528.JPG
媽媽則是維持一貫的冷靜完成填裝啊!

IMG_4534.JPG
七種鹽都裝進瓶子裡囉!接下來把軟木塞壓進洞口就完成啦!

IMG_4535.JPG
我們的七彩幸運鹽完成啦!可惜它只待在我們身邊不到一天,現在只能擺在廚房旁邊的櫃子上啦!

IMG_4538.JPG
離開鹽來館前跟門口的可愛臺鹽娃娃拍張照吧!

      除了鹽來館,整個園區內還有一個可供泡腳的溫泉設施跟一個可讓小朋友玩水的親水廣場,夏天過來小朋友應該會玩水玩得很開心喔!而且溫泉區旁邊就是鐵軌,小朋友可以非常近距離看到火車,應該也會非常開心喔!園區內可以逛、玩的地方雖然不多,但晃一晃也就十二點多,似乎該吃午餐啦!因為下午想去功維敘隧道走走,所以我們就往苗栗市出發,不過想去吃的小吃店不是沒開就是客滿,於是只好到順路經過又有位子的陶板屋解決中餐囉!
IMG_4539.JPG
這罐礦泉水也太大一瓶了吧!兩犬在旁邊看起來真嬌小呢!

IMG_4542.JPG
今天的泡腳池內也是滿滿的人,想找個地方坐都不容易呢!

IMG_4544.JPG
靠近溫泉口的水溫有50.1度,兩犬只用手碰一下就哀哀叫,所以只好來到遠一點的地方泡腳囉!

IMG_4553.JPG
親水廣場旁也跟流行增加「LOVE」的拍照景點,但本來超多小孩在這裡玩的,好不容易等到沒人才得以拍出這樣乾淨的照片啊!

IMG_4555.JPG
路人的這個角度雖然取得不好,但至少拍出來的照片是清楚的啦!

IMG_4556.JPG
搞笑小彧在爸爸的指導下喝下了這瓶大礦泉水啦!

IMG_4562.JPG
看到哥哥拍,淵說他也要,結果親水廣場剛好開始水舞秀,我們只好繞去其他地方晃晃等水舞秀結束再回來拍這張超好笑的喝水照啊!

IMG_4560.JPG
在閒晃的同時突然聽到平交道的警鈴聲響起,於是立刻衝到軌道旁等待火車,終於拍到自強號啦!要是經過的是普悠瑪號該有多好啊!

IMG_4565.JPG
鹽宗「夙沙氏」雕像,傳說他可是煮海為鹽的始祖呢!

IMG_4566.JPG
還好還有陶板屋可以讓我們飽餐一頓又免去淋雨的風險啊!

IMG_4570.JPG
吃飽喝足後來一張大合照吧!店員拍得不錯呢!

IMG_4572.JPG
兩家人的五個男孩,哇!好恐怖啊~

      吃午餐時又下起一陣不小的雨,本來妤很擔心下午會繼續下雨就不方便去功維敘隧道走走,但我想反正距離不遠,如果真遇到下雨那就隨時離開應該也還好,所以我們還是過去啦!沒想到這裡的人更多,雖然幸運的我們立刻找到停車位,但從北端入口走到隧道口還真不容易,尤其是隧道口前面的人潮除了人山人海外,我還真找不出其他詞語可以形容了!不知道是因為這麼多人同時擠在隧道內讓我不舒服,還是隧道內陰冷的空氣讓我難過,反正我走出隧道後整個人就不太舒服,頭暈暈脹脹的,手更是冰冷到一個誇張!繼續往前本來想去創意市集看看的,可惜沒看到有市集,只好折返。回程時雖然人少了一些,但我的不舒服卻沒有緩解,所以只好先告別妤一家,今晚就不過去打擾,還是趕緊回家休息吧!
IMG_4577.JPG
北端入口處有一個很可愛的「功維敘隧道」牆喔!

IMG_4578.JPG
離隧道入口還有一段距離,大家可以看到兩犬身後那滿滿的人潮嗎?實在有夠恐怖的啦!

IMG_4581.JPG
抓時機、找空檔,終於幫父子三人拍到一張比較少人當背景的照片啦!

IMG_4585.JPG
隧道內五彩繽紛的燈光實在漂亮,但不知為什麼我就一直覺得很陰冷啊!

IMG_4586.JPG
走出隧道後,兩犬先在這個平台小憩一番,不過後面只有滿滿的檳榔樹就是了!

IMG_4588.JPG
往前繼續走,但似乎只有開挖的山地與流動攤販,有些可惜啊!

IMG_4591.JPG
淵不知道怎麼了,突然跑到我的前方蹲下來撒嬌,這也太可愛了吧!

IMG_4592.JPG
當然要跟好姐妹來一張啊!超開心的呢!

IMG_4594.JPG
有好朋友一起,要拍全家福就容易多啦!這個時候反而不容易控制的是小朋友啊!

IMG_4601.JPG
回程再度來到隧道口,這時的人已經少非常多,趕緊來拍一張地標性的全家福吧!不過光線似乎太強,大家的臉都好白啊!哈!

      回程的一高塞車很嚴重,四點多離開功維敘隧道,但快五點半才到家,實在很誇張啊!今天晚上要好好休養生息,明天才能繼續出門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