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波流感好像主要攻擊肺部與支氣管,所以小彧從週五起就一直咳嗽,咳到讓人覺得肺都要咳出來的那種咳法,讓媽媽我聽了好憂心!昨天淵也淪陷,雖然還沒就醫確診,但發燒、咳嗽的症狀跟哥哥一樣,我想八九不離十,應該也中獎了吧!今天一早帶去診所,果然就帶回克流感的藥啊!但這樣咳也不是辦法,該來試試網路上推薦的偏方了!剛好上週買了同事種的橘子,中午立刻烤了兩顆來吃,效果不錯,淵下午都沒聽見咳嗽聲,但對小彧似乎沒什麼效果,於是晚上再烤兩顆試試,希望明天兩個人的狀況都能好轉啊!

◎烤橘子
一、材料:
1、橘子兩顆
2、鹽一小匙
3、錫箔紙(可用可不用,請自己斟酌)

二、作法:
1、用清水將橘子外皮洗乾淨,在蒂頭處剝出一個約十元大小的洞。因為我買的橘子為不使用農藥的有機品種,所以橘子皮用清水洗淨即可,如果是一般市售不確定有無使用農藥的,建議用鹽水浸泡約八分鐘後再行使用,這樣會比較安心啊!
IMG_4771.JPG
將洗淨、剝好的橘子放在烤盅裡就可以準備下一個步驟囉!

2、將一小匙的鹽倒入剛剛剝好的洞口內再包上錫箔紙(也可以不包),就可以放入烤箱烤囉!我的烤箱沒有預熱的狀態下,設定250度,15分鐘,大家可以依據自己家裡烤箱的特質決定烤的溫度與時間喔!
IMG_4766.JPG
剝好後的橘子可以看到裡面有一個小洞,這裡就是用來加鹽的地方喔!

IMG_4772.JPG
加好鹽就可以用錫箔紙包起來送進烤箱囉!不過後來我覺得不用錫箔紙比較能烤出滋味啊!

3、將烤後的橘子從烤箱拿出來並剝除外皮就可以吃啦!冷冷的天,趁熱吃最舒服啦!
IMG_4769.JPG
橘子皮雖然燙手,但在冬天裡剝還挺溫暖的啊!兩兄弟一人吃一盤就不會吵架啦!

      網路上有很多教烤橘子的方法,我先試了包錫箔紙的,但感覺橘子似乎不夠燙,就算我時間拉長還是烤不出網路上的那種感覺,所以後來我索性把錫箔紙拿掉直接烤橘子,感覺橘子似乎就比較有溫度了,吃起來溫溫熱熱的,很舒服!連平常因為橘子涼冷而不敢吃的我都嚐了好幾瓣呢!孩子們也很喜歡這樣溫熱的橘子味道,看來接下來幾天的飯後水果都會出現它啦!
IMG_4770.JPG
中午拍這張照片時,兩個人都急著吃,所以媽媽隨便拍一張就收起相機忙事去了,沒想到晚上看照片時才發現小彧的表情真好笑呢!哈!

IMG_4774.JPG
晚餐後再烤兩顆,酸酸鹹鹹又甜甜的橘子味還真不錯呢!真希望它能讓兩犬的咳嗽症狀快快緩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