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續昨天的好天氣跟計畫,今天依舊不打算走遠,只在新竹附近跑跳,希望藉著逐漸增加的活動量來讓兩犬的身體穩定恢復。所以早上洗完衣服、做完家事後我們就來到青青草原啦!今天的目標不是走完大圈或小圈,也不想在這裡野餐(因為午餐我想吃火鍋世家),純粹只想讓兩犬奔跑、玩球而已,所以一下車我們就往大草原前進啦!
IMG_4865.JPG
印象中以前沒有這個「青青草原」的標示啊!我真的有這麼久沒來這裡了嗎?

IMG_4868.JPG
一看到遼闊的草原,兩犬興奮地就往草堆裡衝,只差沒在草上打滾啦!

IMG_4871.JPG
瞧淵奔跑時的雀躍腳步就知道他有多開心了!跟昨天去賞櫻時的哀怨完全不一樣啊!

IMG_4872.JPG
嫌我們這對父母走太慢,兩個人就這樣離我們遠去啦!要不是我把鏡頭拉夠遠,還不一定拍得到他們的背影呢!

IMG_4876.JPG
兩個人都想先打棒球,但棒子只有一根,幾經協調,終於決定讓哥哥先打!每天都要處理這種誰先誰後的吵架,真的很煩人啊!

IMG_4879.JPG
淵這球也丟太高了吧?見高不見遠喔!

IMG_4880.JPG
脫掉外套後再丟一球,這球就丟得很漂亮啦!

IMG_4882.JPG
淵丟出了漂亮一球,沒想到爸爸竟然揮棒落空,太尷尬啦!後面的小彧正在為了換誰打而鬧脾氣呢!

IMG_4884.JPG
為了讓爸爸重振信心,淵就再丟一球吧!瞧這姿勢多帥氣呢!

IMG_4886.JPG
淵揮棒的時候總是正面,要他側身好像很困難啊!

IMG_4888.JPG
暖身之後,就讓兩犬自己打棒球去,爸媽就在旁邊丟起飛盤啦!不過,我想他爸應該比較想滑手機吧?

      草原上來野餐的人還真不少,還好這個草原夠大,完全沒有任何侷促感啊!剛到時風很大、天有點陰,感覺頗有涼意,跟市區豔陽高照的溫暖天氣不太一樣,所以一家四口全都穿著外套下車呢!一看到大草原的兩犬整個興奮起來,連一直感覺懶懶的淵都活力十足地往前衝呢!男孩果然還是適合空曠的大空間,昨天那種賞櫻的行程是屬於我這種女兒家的啦!難怪昨天兩人都意興闌珊,看來以後還是我一個人獨自去賞花,叫爸爸帶他們兩個去奔跑好了!
IMG_4891.JPG
趁著爸爸帶淵去上廁所,我跟小彧先玩個飛盤吧!我一邊接他丟出的飛盤還要一邊幫他拍照,我真的覺得我太厲害了!

IMG_4895.JPG
媽媽我丟的飛盤不走直線而是曲球,所以小彧常常追不到我丟過去的飛盤啊!

IMG_4896.JPG
不錯喔!這次接得很漂亮呢!看小彧燦爛的笑容就知道他多開心啦!

IMG_4897.JPG
上完廁所回來的淵也立刻加入丟飛盤的遊戲囉!

IMG_4900.JPG
小彧的飛盤丟得很不錯呢!不管是架勢還是力道都比以前進步很多喔!

IMG_4901.JPG
淵則是不太穩定,運氣好就丟得又平又遠,但常常弄錯方向啊!

IMG_4902.JPG
爸爸主動協助指導淵,但淵似乎不太願意呢!真的是一個脾氣很硬的孩子啊!

IMG_4907.JPG
爸爸先示範丟一次。說真的,爸爸的飛盤真的丟得很好也接得很漂亮,超厲害呢!

IMG_4912.JPG
哇!淵終於成功地往目標丟出又高又遠的飛盤啦!拍拍手!

IMG_4919.JPG
能在這樣一望無際的草原上奔跑、嬉戲真的是很舒服又很幸福的事呢!

       兩犬在草原上先玩棒球、再丟飛盤,接著踢足球,最後再以他們最愛的棒球結束在青青草原的時間。而且跑著跑就熱了,大家輪流脫起外套,太陽也會偶爾出現展現它的熱情,頓時還真有點夏天的味道呢!玩了將近兩個小時,也差不多該去吃午餐了,沒想到回到車子旁邊時竟然發現小彧那邊的車門是開的!我整個人氣到快昏倒,這傢伙也太誇張了吧!還好車上東西沒有失竊,只能說來這裡運動的人都很善良!老天爺對我們也很好,沒讓兩光的小彧給大家帶來困擾啊!
IMG_4926.JPG
以往淵踢足球時的腳力都不錯,但今天不知怎麼的,踢出去的球都軟軟無力呢!是因為身體還沒完全恢復的關係嗎?

IMG_4935.JPG
小彧倒是維持一貫的亂踢:不問技巧、只用蠻力啊!

IMG_4936.JPG
跟這兩個小傢伙踢球,爸爸完全沒把他們放在眼裡,連手都抱胸沒放下呢!

IMG_4940.JPG
光是踢來踢去好像有些無趣,所以我們開始來玩射門遊戲!第一關由媽媽當守門員,踢進媽媽身後的凹洞就得分囉!瞧小彧那興奮又積極的表情就知道他多愛這種競賽式的遊戲啦!

IMG_4941.JPG
第二關由哥哥當守門員,換淵進攻啦!看,淵的架勢十足,這次是否有機會得分呢?

IMG_4942.JPG
雖然姿勢滿分,不過完全踢歪,立刻被哥哥擋下,殘念啊!

IMG_4947.JPG
離開前再玩最後一次棒球,哥哥非常雞婆地當起教練教淵怎麼揮棒,但淵完全不想理他呢!淵這傢伙越大越有個性,以後恐怕比哥哥還難管教啊!

IMG_4948.JPG
這一球爸爸丟得漂亮,淵的揮棒動作也很到位,果然就轟出個安打啦!就因為有這個完美的結束,淵才能心甘情願地離開青青草原,不然一定又會在那裡哭鬧呢!

IMG_4950.JPG
爸爸丟球處剛好有個小土丘,超像投手丘的,剛好可以滿足一下爸爸當投手的願望啊!

       吃完午餐去大潤發採買,回家後淵明顯看得出來累了,但他卻堅持不肯午睡,既然如此,那就各忙各的去吧!哥哥進房間寫作文作業,爸爸去客廳看電視,媽媽進書房整理照片,淵則是在和室拼拼圖,沒多久,爸爸突然走進安靜地書房要我出去,原來是淵在和室陣亡了!拼到一半就這樣直接趴下睡著,真的太好笑!睡一睡還會說夢話,說哥哥拼錯了啦!看來睡夢中還是繼續在完成他的拼圖喔!這次的流感真的太厲害,讓我家兩犬都拖這麼久才逐漸好轉,看來之後要再多些防範與準備才行了!
IMG_4952.JPG
直接累趴在和室,旁邊還是剛開始拼的拼圖呢!孩子果然都要到電力耗盡的那一刻才願意休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