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星期五下午開始,嚇死人的暴雨跟雷聲就讓人覺得沮喪,再加上南風吹襲、返潮嚴重,感覺人都快發霉了啊!今天一早還是被雨聲跟雷聲吵醒,唉!這雨到底要下到什麼時候啊?看來今天又不能到處趴趴走了。但是一直待在家是會讓人崩潰的,那就出門看電影去吧!最近上檔的「動物方程市」好像不錯,而且淵還沒看過電影,今天就帶到他去體驗看看囉!

      大概十一點到達巨城,順利買到11:30的電影票,兩犬除了對看電影感到興奮外,更開心的是可以吃爆米花、喝汽水,這些平常吃不到的零食才是最讓他們開心的吧?「動物方程市」果真有趣又好看,雖然看的是國語配音的,但完全不減其魅力喔!我本來很擔心膽小的淵會怕到哭出來,結果他的表現還不錯,雖然某些情節還是讓他非常害怕而縮成一團,但因為媽媽一直抱著他,所以也就順利看完電影啦!
IMG_5044.JPG
這部電影除了可愛、有趣外,還很有教育意義呢!

IMG_5045.JPG
我今天才知道電影院還會提供座墊給個子比較小的孩子呢!真貼心!不過,工作人員似乎一開始不想給淵,是認為他的身高夠高嗎?

IMG_5047.JPG
離開巨城前,爸爸跟哥哥去上廁所,淵說他想要騎這台車,但是因為禁止騎乘,所以只能跟它拍拍照囉!

       電影結束大概一點半,本來打算在巨城內吃飯的,但人潮眾多,我懶得等位子,所以就直接離開到旁邊的浪漫用餐啦!吃完午餐時發現雨停了,天氣似乎有轉好的跡象,本來要去costco採買的,立刻轉往新竹市立動物園走走,畢竟兩犬是需要放電的,不然回家後媽媽會很累啊!而且我們才剛看完「動物方程市」,這個時候來動物園最剛好啦!
IMG_5049.JPG
淵說他正在被台灣黑熊追,看來他也跟哥哥一樣是個愛演的傢伙啊!

IMG_5072.JPG
門口的梅花鹿看起來比園裡的還要有精神呢!

IMG_5070.JPG
堅持要跟長頸鹿拍照的淵真的考倒媽媽啦!拍了好幾張都拍不出清楚的照片,只能說雨雖然停了,但天空還是很陰啊!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剛下過大雨的關係,感覺動物園裡的動物變少了,大家都躲起來不見客了嗎?鹿園裡也只見到一隻垂頭喪氣的梅花鹿,其他的鹿呢?而且有些動物淋過雨後怎麼長得跟原來不一樣呢?最讓我們意外的是鴕鳥,根本看不出來是他本人啊!爸爸還說應該要拿吹風機幫他把羽毛吹乾呢!此外,我終於看到動物園裡的河馬全貌啦!以前來的時候他不是躲在水裡不見客,就是只露個頭應付一下,今天不只在岸上看到他的全貌,還看到他因為食物卡到牙齒而拚命磨牙呢!真是有趣!
IMG_5050.JPG
台灣獼猴全都躲起來不見蹤影,只有馬來猴還活力十足地在外面玩鬧呢!

IMG_5051.JPG
這隻河馬真的好大,真不知道他的短腿怎麼撐得起這樣龐大的身軀啊?

IMG_5054.JPG
雖然隔著籠子,但小彧還是堅持要跟它拍照,能這麼近距離看河馬也讓兩犬很興奮呢!

IMG_5055.JPG
站在草叢裡的大冠鷲少了英氣與銳利,唉!天空才是屬於它們的家啊!

IMG_5058.JPG
好特別的紅腹錦雞,小彧說它的頭好像法老王呢!旁邊的白腹錦雞也很特別,長長的尾巴紋路好似一尾活生生的漁呢!

IMG_5059.JPG
這個黃角鴞長得真有意思,好像慈眉善目又濃妝艷抹的老婦呢!哈!

IMG_5060.JPG
被雨淋濕的鵝們,趕緊衝上岸整理羽毛。兩犬超開心可以這麼近看到它們呢!

IMG_5062.JPG
我今天才知道這兩隻孟加拉虎是六福村送的,兩隻是兄弟,一隻叫來福,一隻叫六福啊!

IMG_5063.JPG
小彧小時候最喜歡的就是老虎啦!兩個人在這裡也是待最久呢!

IMG_5066.JPG
旁邊那隻烏龜的殼真的好特別,但從旁邊的介紹我看不出來它是巴西龜還是斑龜,感覺都不像啊!

IMG_5069.JPG
剛好遇到孔雀開屏,好漂亮呢!可惜我的鏡頭沒辦法穿過網子啊!

       四點多離開動物園前往costco,這裡的人潮倒是不少,大家果然都往室內跑啊!五點到家後竟然看到外面有陽光,太陽公公終於露臉啦!希望明天跟接下來的假日都是好天氣,讓我們可以出門跑跳一下,不然肌肉都要退化、人都要長香菇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