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被同事的七星山照片燒到,所以幾個同事就約一約,決定今天也要來七星山攻頂一下。一早不到八點就離開家門,還好高速公路北上一路順暢,九點前就到台北啦!不過導航不讓我們走仰德大道上冷水坑,反而要我們繞第一公墓那裏,所以花了四十分鐘才到達冷水坑遊客中心。後來聽心穎說仰德大道有交通管制,所以他們後來也只能繞跟我們一樣的路上山。沒想到導航還挺聰明的,竟然還懂得避開管制路段啊!
IMG_5264.JPG
最早到的怡嘉,因為樂樂耍脾氣沒有來,所以就一人赴會啦!認真的生物老師立刻幫兩犬解說起停車場旁的杜鵑花呢!

IMG_5266.JPG
依舊維持電話不離手、公事不離身的爸爸,我們在登山入口等大家到齊就要出發囉!

       終於等到三家人都到齊後,我們就一路往上,朝目的地:七星山主峰前進啦!一開始,前鋒部隊是由小彧、小瞇跟小two領軍,三個人以飛快的速度往前衝刺,媽媽我為了顧及他們三人的安全,把淵交給爸爸照顧後就往前追上他們,但畢竟坡度陡升速度快,這樣的節奏與強度不是我的心臟負荷得了的,沒多久就見到我坐在路旁休息、等恢復啦!還好心臟還算給力,稍事休息後就可以緩步跟上這群小蘿蔔頭,順利到達此行唯一可以遮陽的涼亭囉!
IMG_5268.JPG
四個小孩子一上樓梯後就飛也似地往前衝啦!兩個大的已經跑到來不及捕捉身影,只拍到這兩隻小的啦!

IMG_5269.JPG
小two沒多久就追上小彧跟小瞇,也是一個體力很好的孩子啊!

IMG_5272.JPG
開始沒走幾步就喊累的淵,則是始終跟在爸爸旁邊。雖然嘴上總是喊著要去追哥哥,但始終沒跨出多少步啊!

IMG_5273.JPG
來到第一個觀景平台,孩子們認真地研究起對面那座山的兩邊,為什麼植被會不一樣呢?


聽說這是牛奶湖,因為硫磺的關係,所以湖水顏色呈現乳白色呢!


健腿三人組,好不容易讓我追到啦!


非常想要有參與感的淵,硬是請哥哥姐姐等他到之後再拍一張團體照啊!


等我們走到涼亭時,孩子們已經在涼亭玩開並歡迎我們的到來呢!


涼亭旁邊捕捉到的竹雞身影,可惜鏡頭只能拉到這麼遠,沒辦法拍下更清楚的身影啊!


我們要登的東峰跟主峰還在遙遠的山頭呢!嗯!要好好加油啦!

       離開涼亭後,辛苦的階段正式展開。因為時間差不多十一點多,雖然因為霾害嚴重看不太到藍天白雲,但陽光的熾熱卻絲毫不減其威力,被這層空氣污染欺騙的我們,既忘了擦防曬,也沒有帶足夠的飲用水,反而帶了不太需要的禦寒外套,所以一路上一直聽到孩子們在喊口渴,好不容易走到七星山東峰,趕緊拿出午餐讓大家飽餐一頓,但所有的水及可以解渴的水果幾乎都在此時消化一空,因為真的太熱啦!當時因為只想著要喝水,沒想到要擦防曬,結果爸爸跟小彧都嚴重晒傷啊!

離開涼亭後,健腿三人組成員換人啦!小two大概是累了,所以跟在心穎媽媽旁邊,而我的身體也比較適應山上的狀況,所以我帶著淵一起往前走囉!


沿路上一直看到這種長得像蝴蝶的小花,淵很喜歡呢!可是不知道他的名字,路旁有看到「島田氏澤蘭」的簡介,但圖片上的花朵似乎跟他不太一樣,有人可以幫我解答嗎?
感謝怡嘉協助找答案,原來她的芳名是「台北堇菜」啊!


可愛又不怕生的赤腹松鼠,兩犬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看到松鼠都超開心呢!


小彧還主動要求我幫他跟松鼠合照呢!有看到他背後的那隻松鼠嗎?


附近還有一些可以觀察的植物跟腳印,非常有研究精神的怡嘉說他要回去查查這是什麼動物的腳印啊?


來到七星山東峰吃午餐時,石龍子也現身來跟我們打招呼,好漂亮的蜥蜴啊!


我們終於爬上七星山東峰啦!要是有足夠的水份,這趟路應該不會走得這麼辛苦啊!


心穎的先生因為身體不適,所以先回到停車場等我們。攻上七星山的就是我們這一群啦!

       本來已經疲累至極的孩子們,一方面因為補充了水份與糧食,體力充足,另一方面是因為終於走到七星山東峰,眼看就可以登頂了,怎麼可以放棄呢?所以吃完午餐後,一行人又興沖沖地往主峰前進啦!從東峰到主峰距離雖然只有三百公尺,但卻是兩個極陡的上下坡,要走過去也真是不容易啊!但我們還是順利走到,登上台北市第一高峰囉!拍完照後,累壞的媽媽們坐在旁邊的平台上開始閒聊,吃過點心的小孩們開始玩起找寶石許願的遊戲,待了好一陣子才決定要離開辛苦登上的主峰啊!

看起來不遠的那個山頭就是七星山主峰,但這段路可沒那麼容易,難的不是體力,而是意志啊!


說真的,小瞇一直是小彧很喜歡互動的一個女生,他們兩個總是可以聊得很開心,我想除了因為是同屆同學外,小瞇的溫柔閑靜也是小彧喜歡找他聊天的原因,畢竟可以包容他這麼聒噪的人不多啊!

IMG_5309.JPG
完全憑著意志力走到這裡的淵,真的是非常棒呢!沿路上經過的叔叔、阿姨、爺爺、奶奶都給他很多鼓勵跟讚美喔!

IMG_5315.JPG
我們終於登上七星山主峰啊!這大概是爬山爬得最累人的一次啦!明明就不是這麼難爬的山,怎麼被我們搞成這樣呢?哈!

IMG_5319.JPG
既然來到這好不容易才到的主峰,當然要好好在這裡待個夠啊!我們就先吃點心、聊聊天吧!但是小two呢?

IMG_5321.JPG
哈!原來小two跑到上面去玩起找寶石的遊戲啦!

IMG_5323.JPG
今天的空氣品質真的不好,天空都灰灰髒髒的,看不到漂亮的青山美景,也讓人不小心就忽略紫外線的殺傷力啊!

IMG_5330.JPG
看到小two手上的寶石,兩犬也跟著一起玩起找寶石的遊戲啦!瞧這三人認真的呢!

       下山的路本應該是輕鬆愉快的,但因為我們身上已經沒有任何可以喝的水,所以這段下山的路實在煎熬啊!年紀大一點的還可以忍住,趕緊衝到山下遊客中心裝水去,但年紀小的淵就沒辦法這麼好控制自己的身體渴望了,所以媽媽我一路哄、一邊轉移他的注意力,好不容易才終於走到涼亭啊!在這裡喝到僅存的一口水,再吃到一片橘子後,孩子們的精力似乎又都回來了,最後的一公里終於少了很多抱怨與哀怨,也算是不錯啦!
IMG_5339.JPG
回程來到涼亭休息時,一個外國人前來詢問怡嘉有關七星山攻頂事宜,兩個人英語交流毫無阻礙,真是厲害呢!

IMG_5342.JPG
在涼亭內喝光最後一滴水、吃完最後一顆橘子跟酸梅後,孩子們的能量瞬間滿格,又開始玩起猜謎遊戲啦!

IMG_5345.JPG
這,我有沒有看錯?小彧竟然牽起小瞇的手來了?這應該只是青梅竹馬吧?啊!心穎,我對不起你啦!> <

IMG_5347.JPG
看到我拿起相機偷拍小彧跟小瞇的淵,不知道是什麼想法,竟然衝到我面前要我拍他,擋住我拍下證據的機會,這難道是護兄心切嗎?

IMG_5349.JPG
據走在他們後面的怡嘉說,幾乎都是小彧主動去牽小瞇的手,兩個人有說有笑有互動,從我公公過世聊到家裡的長輩,話題很廣泛呢!兩個人甚至還提出「邪惡計 畫」,打算先衝到七星山公園玩玩再跑回來找我們,但因為沒有經過家長同意,小彧覺得不妥,所以就打消念頭啦!看來小彧有把平時媽媽教的聽進去,不錯喔!

IMG_5350.JPG
看到這兩個人開心的模樣,讓人不自覺也開心起來呢!

IMG_5351.JPG
離開登山步道前,小彧差點採到「印度蜓蜥」,好險它跑得快啊!但也因為它跑得太快,所以我只能拍下這匆匆的畫面啊!

      回到遊客中心後,趕緊洗手、喝水去,呼!那種暢飲的感覺真好啊!補充完水份,能量似乎就全部回來啦!那就到前面的公共溫泉池去泡泡腳吧!雖然溫度不高,但挺能消除疲勞呢!從溫泉池回停車場的路上還看到一群台灣藍鵲飛來飛去,孩子們都好開心呢!小彧直嚷著沒帶家裡那個大望遠鏡來,實在是可惜啊!
IMG_5353.JPG
回到遊客中心的這兩人繼續玩,完全無視他人的眼光啊!

IMG_5355.JPG
看小瞇笑得多開心啊!好吧!阿姨我會請小彧負責的,雖然他是一個難搞的傢伙,但我想你一定可以制伏他的!

IMG_5356.JPG
爬完山來泡泡腳,真的很舒服喔!

IMG_5360.JPG
台灣藍鵲真的很大隻,不用望遠鏡其實就可以看得很清楚啦!可惜沒來得及拍下他的完整倩影啊!

IMG_5365.JPG
怡嘉說,聽聲音,枝頭上的那隻鳥應該是白頭翁喔!

      下山的仰德大道車還真多,先送同事怡嘉回家後就往跟老妹約的餐廳出發啦!不過市區的車輛一樣多到令人抓狂,短短一段路卻塞到快六點才到,實在誇張!晚餐吃燒肉吃到飽,立刻把早上消耗的熱量全部補回來,搞不好還變胖呢!唉!九點多到家後,趕緊讓兩犬洗洗睡,睡前還不忘幫他們敷上蘆薈,希望明天一早醒來不會聽到他們哀哀叫啊!但爸爸頸部跟臉部的晒傷似乎註定是要讓他哀哀叫幾天了!強烈建議之後要去爬七星山的人一定要做好防曬並帶非常多的飲用水,如此,這趟出遊才會盡興喔!

附記:回新竹的路上,淵吃醋地問小彧:「為什麼你爬山的時候都只跟小瞇聊天?不跟我聊天?」伶牙俐齒的小彧難得語塞,說了幾個怪怪的原因後終於找到合理的藉口:「因為你走太慢啊!我只能跟小瞇聊啊!」哈!就算淵走在你旁邊,你還是不會跟他聊的好嗎?這種心情,長大後你就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