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氣象說週日開始會變天,所以趕緊把握今天的好天氣出門走走,不過因為某人忙於工作,以致於我們快十一點半才出門,還好車行順暢,十二點多就到達大溪的好時節農莊啦!這裡跟一般農莊最大的不同之處是「不用收門票」,就算你沒在這裡吃東西或有任何消費,都一樣可以進來走走、看看喔!真的是很棒呢!
IMG_5782.JPG
很古樸的大門,利用許多回收的物品做成裝飾,既富創意又有環保概念呢!

IMG_5783.JPG
上面的風車是腳踏車輪,旁邊那個可是一輛真的腳踏車呢!超級可愛的水車啊!

       我們到的時候剛好有團體在外面用餐,所以沒在入口處附近多看看就往裡面走,直接來到窯烤披薩的服務台啦!自從在西瓜莊園做過一次披薩後,兩犬就對窯烤披薩的滋味念念不忘,不僅過程有趣,烤出來的披薩也真的好吃,所以我們這次就直接做兩個披薩啦!後來才聽櫃檯小姐說,我們選的這兩種口味是校外教學的團體最喜歡的「學校味」,可見我們是很一般的普通老百姓啊!哈!
IMG_5784.JPG
一走進窯烤披薩區就看到這個雨撲滿,真的是很棒又有教育意義呢!

IMG_5785.JPG
要做披薩之前當然要把手洗乾淨才行,但是連洗手臺都設計得這麼味道,還顧慮到不同身高的孩子,真是讓人不得不稱讚一下啊!

IMG_5786.JPG
開始之前先聞一聞麵團的味道,阿姨說,這是還在發酵的麵團味喔!

IMG_5789.JPG
首先,要先把麵團壓扁,阿姨有交代只能用手掌壓,不能用推的,這樣會把筋用斷喔!

IMG_5797.JPG
接著要把壓扁的麵團來回拍打,記住,一定要用力拍打才行喔!

IMG_5800.JPG
然後要像開汽車一樣,邊轉邊把麵團拉大、拉勻。

IMG_5806.JPG
麵團拉好後,阿姨會幫忙整理到木盤子上,接著就要進入塗料、放料的第二階段啦!

IMG_5811.JPG
猜猜看,小彧塗的是什麼醬呢?這是一般披薩不會用的醬料喔!

IMG_5812.JPG
淵的披薩口味應該很好猜吧?前面有爸爸的協助,後來就是淵自己塗的囉!

IMG_5814.JPG
醬料塗好後,接著就把配料擺上去。小彧的這個口味,配料也很特別,也不是一般的喔!猜得出有哪些嗎?

IMG_5816.JPG
爸爸忙著講電話,媽媽忙著拍照,淵就默默地完成他的擺盤,真的很厲害呢!

IMG_5822.JPG
我做的是燻雞口味的披薩喔!應該很好猜吧!

IMG_5823.JPG
我做的是好時節的招牌披薩,用的是豆乳醬,配料有大溪豆干、香菜、薑絲、杏鮑菇跟鹹蛋,很特別吧!

IMG_5824.JPG
好像很久沒拍全家福了,謝謝工作人員主動幫我們拍,不然應該也不會有這張啦!哈!

IMG_5827.JPG
自己拿著自己做好的披薩到烤爐去吧!爸爸超擔心淵會弄倒的,因為這傢伙到現在走路都還常常不穩呢!

      等待披薩烤好的十分鐘,我們先來到後面的「里山樂活區」逛逛,發現這裡有一個很大草地區,可惜我們沒有帶球或飛盤,不然光這兩樣就可以玩上一陣子了!而且也看到有人直接來這個草地玩,感覺就像是自家後花園呢!大草原對面有一個名為「伊甸園」的菜園區,裡面種了好多蔬菜,還有一些早期磨米的工具,兩犬又看又玩,超開心呢!
IMG_5830.JPG
烤爐旁邊就有這個木頭搖搖馬可以玩,而且還可以搖得很高又很快呢!

IMG_5833.JPG
旁邊的廣場還有這個汲水器,壓下去還真的有水出來,兩個人玩得超開心的!

IMG_5835.JPG
以前的淵根本沒辦法壓出水來,現在早就沒問題囉!但說真的,這有這麼好玩嗎?為什麼兩個人每次看到每次玩,還每次都這麼開心啊?

IMG_5921.JPG
我們要來去里山樂活區玩囉!聽說「里山」這個名稱是由日文來的,還是有特別意義的呢!

IMG_5843.JPG
這個磨米漿的工具是真的可以拉的喔!旁邊的阿伯還很熱心地指導兩犬怎麼使用並解說功能呢!

IMG_5848.JPG
淵的力氣不夠大拉不動,但他還是非常堅持要自己來,不讓爸爸或哥哥幫忙呢!

IMG_5852.JPG
後來我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這下面還有一個「米」字,真的是連細節都很注意啊!

IMG_5853.JPG
猜猜看兩犬後面的是什麼植物?我們一開始以為是高麗菜,後來才知道是萵苣啊!

      時間差不多了,該回去吃披薩囉!匆匆回到烤爐前,我們的披薩早就烤好啦!工作人員還很貼心地幫我們用盤子蓋起來,一方面保溫、一方面維持衛生,真令人感動啊!這裡的披薩雖是薄片,但麵皮稍厚一些,所以比較有麵包的Q感,跟上次在西瓜莊園做的口感不太一樣,但滋味都不錯喔!兩犬一下子就解決這份午餐啦!
IMG_5855.JPG
我們的披薩烤好囉!準備要大快朵頤啦!

IMG_5858.JPG
燻雞口味跟普通的差不多,好吃!招牌的豆乳鹹蛋也很好吃,跟披薩很搭,沒有違和感喔!下次來,或許可以試試他們的泡菜鹹豬肉,聽說也很不錯呢!

      吃飽喝足後,我們回到里山樂活區繼續找樂子去囉!這裡有非常多動物,除了一般很容易看得到的雞、鴨、鵝、兔子外,這裡竟然還有梅花鹿,真是太讓人意外啦!動物區旁邊有一個很簡單的兒童遊戲區,往下一層是漂亮的水梯田,再往下則是可以體驗搭乘竹筏的小池塘。竹筏區往前走就是大草原,兩犬整個下午就在這裡來回跑跳,一下子去追鴨子,一下子去盪鞦韆,一下子又跑去撐竹筏,一下子又跑去草原玩遊戲,要是有多點伴或多帶些傢伙,我想他們兩應該會玩到更不想離開吧?
IMG_5898.JPG
堅持要跟梅花鹿拍照的兩個人,還希望我能拍到梅花鹿看鏡頭,最好是我有這麼厲害啦!

IMG_5901.JPG
這兩隻鵝好像很通人性,跟我家兩犬你一言、我一語地互相應答,離開時還很配合地說了聲掰掰呢!超好笑的!

IMG_5865.JPG
很舒服的盪鞦韆,連媽媽也可以玩喔!

IMG_5890.JPG
淵完全有他哥的演戲細胞,一躺上這吊床就開始演打呼,看來這對兄弟以後可以組搞笑二人組了!

IMG_5896.JPG
遊戲區怎麼可以沒有翹翹板呢?這裡的一切都很樸實、自然,但卻讓人很自在啊!

IMG_5864.JPG
從遊戲區往下看,這個水梯田、這樣的綠意真美呢!

IMG_5888.JPG
一開始纜繩還綁著,所以最遠只能把竹筏撐到這裡囉!而且我今天才知道,竹筏是用「撐」的不是用「划」的,真是有夠孤陋寡聞的啦!

IMG_5907.JPG
兩犬最近很喜歡跟我玩「立正站好」的遊戲,其實就是一二三稻草人的改編版啦!他們兩個正在後退中呢!

IMG_5909.JPG
在前進的過程中如果聽到我說立正就要立刻停下動作站好,感覺站得都不錯喔!

IMG_5910.JPG
這兩隻眼睛旁邊紅紅的鴨子原來是番鴨,而且只有白色那隻是農莊養的,阿伯說那隻黑色的是白色那隻的老婆,他從外面帶回來的啦!哈!

IMG_5912.JPG
後來阿伯把纜繩解開,父子倆就往最遠的地方撐過去囉!

IMG_5914.JPG
不過因為竹筏限重一百公斤,所以爸爸一次只能帶一個出去,媽媽我又太膽小不敢上去,所以只好讓淵在旁邊等一下囉!

       不過因為後來天變陰了,感覺好像會下雨,所以我們就又回到服務台,準備來做DIY的彈珠台啦!這個木工很簡單,只要把提供的零件用保麗龍膠依序黏上、組裝,最後再根據自身喜好上色就完成啦!雖然我們一家都沒有繪畫天份,但這種可以訓練小肌肉的活動我怎麼會輕易放過呢?而且價錢又不貴,帶回家後又多了一個玩具,怎麼想都是非常划算的啊!
IMG_5925.JPG
開始做彈珠台囉!首先,先用水彩筆的筆桿把板子上的圓形木片戳下來。

IMG_5924.JPG
爸爸則是拿著砂紙將木片磨平,減少木板扎手的可能。

IMG_5928.JPG
接著在木板的接縫處擠上保麗龍膠。瞧這兩個人多認真啊!

IMG_5932.JPG
再把塗好保麗龍膠的木板卡好。淵大概是想幫忙,但他手上拿著另一塊板子,是要怎麼幫忙哥哥啊?

IMG_5941.JPG
接著拿出柱狀的零件,一樣在接縫處塗上保麗龍膠。

IMG_5942.JPG
然後再放到木板上的圓洞中就可以啦!

IMG_5948.JPG
我們把彈珠台最主要的桌面完成囉!

IMG_5949.JPG
接著把這塊木板的四周再塗上保麗龍膠,並放入一開始組裝好的邊框中。

IMG_5956.JPG
然後就是發揮創意的上色時間啦!店家提供的是廣告顏料,沾到手沒關係,水洗就會掉,但沾到衣服就洗不掉了,所以要特別小心喔!

IMG_5957.JPG
除了裡面要上色,外面也是要發揮創意設計的喔!

IMG_5959.JPG
雖然成品的裝飾很簡單,但可以玩就好了,我們的要求不多啦!哈!

       做完彈珠台,我們在園區入口處稍微逛了一下後就決定離開往大溪老街前進啦!不過大溪老街畢竟是著名的觀光景點,我們光找車位就花了一段時間,還好終於在天黑前等到啦!這是我們第一次來大溪老街,感覺這裡除了吃吃喝喝的老街外,好像還多了些人文氣息,因為我們停好車後的第一站就是「壹號館:大溪木藝生態博物館」,這裡讓我看見不一樣的老街風情,感覺除了熱鬧外,還有許多文化呢!可惜時間已晚,沒辦法一一走訪這附近的街角館,看來,下次要專程找時間過來大溪老街才行了!
IMG_5963.JPG
這些斗笠好像是會提供給參加團體課程的學員們戴的,他們的團體課程好像會帶著孩子們去插秧、除草或收割(根據季節不同而規劃),感覺非常有趣呢!

IMG_5965.JPG
一進門口就可以看見這五個色彩繽紛的搖搖馬,除了欣賞外,還可以坐上去玩喔!

IMG_5970.JPG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閑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這是我最需要努力的一個境界啊!

IMG_5972.JPG
大溪老街上的壹號館是非常有味道的木造房屋,裡面的格局是日式風格,一走進去就有回到日治時代的感覺啊!

IMG_5975.JPG
兩犬只對這個動畫介紹有興趣,一直以為是互動遊戲,所以不斷用手點螢幕呢!

IMG_5977.JPG
其實另外一個房間更有味道,有金城武拍廣告的感覺,可惜一直被一群人佔著不走,我們只好作罷!

IMG_5978.JPG
這麼多街角館,每一個似乎都是一個歲月的故事,下次來我一定要去這些地方走走!

      既然無法走知性路線,那當然還是要滿足一下觀光客的味蕾,來老街上吃喝一下囉!今天的老街人潮還真多,許多知名店家都要排隊,尤其是那個蔡記麥芽糖,雖然我們沒有買,但還是把它的製作過程從頭到尾看完了,我想他的排隊人潮之所以會如此嚇人並不是因為他的東西有多特別好吃,而是因為他做的動作實在太慢啦!站我旁邊的一位老先生邊看邊罵說:「故意做這麼慢,拖來拖去的,不要買啦!」然後就把他老婆拉走啦!真是好笑呢!今天晚餐就在這裡東吃一點、西喝一些打發囉!
IMG_5979.JPG
第一次在豆干店吃到這樣的熱滷味,很多東西都是我沒看過的,讓我不太敢點啊!不過滋味真的不錯,兩犬讚不絕口喔!

IMG_5980.JPG
旁邊的這些建築其實很有歷史也很有故事,可惜沒空仔細研究啊!下次應該找專家帶我們走訪這裡,那收穫就會更豐富啦!

IMG_5982.JPG
今天出門前沒想到會來這裡,所以忘記帶餐具,下次再訪時就不會啦!

     吃飽喝足走回停車場的路上經過中正公園,兩犬一看到溜滑梯就瘋狂啦!玩一陣子後,又來大溪國小繼續玩,但時間真的晚了,天都暗了呢!只好下最後通牒,把兩犬拎回車上、回家去囉!回程一樣一路順暢,一到家,兩個人就急著拿起今天的戰利品:彈珠台來玩,還研發出許多不同玩法,有夠開心的呢!真希望我也能跟孩子們一樣,隨時隨地都能這麼開心啊!
IMG_5985.JPG
這個帆船造型的裝置藝術其實很搭配這個公園的位置,可惜的是附近垃圾太多又沒好好維護,所以看起來很「掉漆」啊!是說淵這個動作也太好笑了吧!

IMG_5991.JPG
兩犬的臂力都很差,爬不上去,不過,滑下來倒是不成問題啦!

IMG_5997.JPG
中正公園裡還有這些個陀螺的公共藝術品,聽說是跟大溪的地名有關喔!

IMG_6004.JPG
回家後立刻玩起來,只是不知道熱度會持續多久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