淵幼稚園今年的母親節活動是教學觀摩暨親子園遊會,雖然對才四歲的他來說,星期六要去學校上課是一件非常奇怪的事,但因為還有園遊會,有遊戲可以玩、有點心可以吃還有表演可以看,所以這個小傢伙還是非常期待今天的到來喔!不過因為老師昨天才說今天要穿運動服,媽媽我衣服還沒曬乾啦!所以只好找件很類似的黃色衣服魚目混珠一下囉!

      活動九點開始,我們大概八點四十左右就到學校,那時幼稚園已經很熱鬧了呢!兩犬看到這麼多遊戲區眼睛都亮了,不過因為小班要先進行教學觀摩,淵只好依依不捨地先到教室找老師報到囉!那時只有三個同學到,淵很乖地坐到自己的位子上等著課程開始,但小彧怎麼受得了這樣的無聊呢?所以就跑到旁邊的遊戲區玩起來啦!我看距離上課還有二十多分鐘,讓淵這樣一直呆坐也不好,所以就把淵拉出教室,跟他哥一起在遊戲區玩樂去囉!
IMG_6273.JPG
平常進教室是要脫鞋子的,但今天是特例喔!說真的,我覺得我家淵真的很帥呢!哈!我是賣瓜的老王!

IMG_6276.JPG
一離開教室就急著去追哥哥啦!完全是哥哥的跟屁蟲啊!

IMG_6279.JPG
這樣的遊樂器材到底可以玩到幾歲呢?感覺小彧怎麼樣都玩不膩啊!

IMG_6283.JPG
兩個人最愛躲在這種隧道裡,這是他們的祕密基地啊!

IMG_6284.JPG
不管幾歲,溜滑梯永遠都是必玩的心頭好啊!

IMG_6286.JPG
淵騎這個三輪車騎得超好的,速度完全不輸他哥呢!倒是小彧人高馬大的,坐上這車顯得非常侷促呢!

      淵他們今天要上的是美語課,跟哥哥小時候教學觀摩的科目一樣,還真是巧啊!我第一次看淵上課,發現這傢伙真的很不投入又很懶散呢!其他小朋友在老師問問題時都很積極地舉手喊著「Me!Me!Me!」,老師帶活動時也很認真地大聲唱歌參與課程,但淵卻是趴在桌上意興闌珊,一直到課程後半才勉強願意舉手。想當年他哥可是老師一問問題就搶著舉手回答的那個人呢!兩個人真的完全不一樣啊!我旁邊的小彧一直很想舉手搶答,完全把這場教學觀摩當成自己的場子啊!唉!雖然說現在擔心有點太誇張地早,但我還真擔心淵的學習啊!
IMG_6290.JPG
差不多要開始上課囉!淵這動作也太可愛了吧?

IMG_6291.JPG
老師一進來,小朋友都很開心地跟老師打招呼呢!

IMG_6295.JPG
一開始的暖身活動當然要來動動身體囉!

IMG_6300.JPG
淵跟前面那位同學的動作也太一致、太好笑了吧!是說我完全忘記他們是為了什麼而這樣歪頭了呢?

IMG_6303.JPG
大部分的上課時間,淵都是這樣趴在桌子上的啊!下課時跟老師聊才知道,平常他上課就是這樣,還會坐兩腳椅或翹腳,坐姿真的有夠糟糕的啊!

IMG_6305.JPG
一節課都過一半了,終於看到淵高高舉起他的手啦!老師也立刻就點了他上台,看來老師很清楚淵的個性,知道這個時候如果不叫他,之後應該就很難叫到他了啊!

IMG_6309.JPG
原來這次要上場示範的是獅子,難怪淵這麼急著舉手啊!這傢伙外表雖然害羞,但內心跟他哥一樣是很熱情、衝動的啊!完全被他哥影響,喜歡這些兇猛的動物呢!

IMG_6316.JPG
之後的課程淵又恢復成觀眾,認真地看著別人努力舉手啦!

IMG_6319.JPG
終於在快要下課的時候,淵又舉起了他的手。他果真是個超級慢熱又怕生的孩子啊!

     教學觀摩結束,但中班的舞台表演還在進行,所以我們就到旁邊的攤位玩遊戲、吃點心去啦!因為園方有提供八十元的點券,所以大部分的點券都拿去玩遊戲,吃的部份再請爸爸自掏腰包贊助囉!旁邊其實還有跳蚤市場,不過我沒看到想買的東西,所以空手而歸啊!重點是,今天園遊會的所有收入,園方會捐給創世基金會,這是最棒的喔!
IMG_6321.JPG
本來以為淵這個圈圈有套進去的,沒想到竟然滾了一下就往外掉,淵好失望呢!

IMG_6323.JPG
小彧倒是順利地第一個就投進,瞧他那個「yes!」的表情就知道他多開心啦!

IMG_6328.JPG
兩兄弟都很愛玩彈珠台,可惜媽媽不讓他們玩外面夜市的,只能玩園遊會的過過癮囉!

IMG_6331.JPG
兩個人都很專注地盯著架上的彈珠,但小彧常常太暴力就把彈珠彈飛出去,淵則是常常太小力,一個彈珠要打三、五次呢!

IMG_6333.JPG
打彈珠除了可以練習手部肌肉外,還可以訓練數學能力喔!猜猜看,最後誰的分數比較高呢?答案是淵喔!

IMG_6342.JPG
這個釣魚遊戲也很好玩,在魚圖卡、魚氣球上別上迴紋針,再把磁鐵綁在棍子上就成了釣竿啦!

IMG_6346.JPG
本來以為這個釣魚遊戲很簡單,沒想到還頗有難度呢!尤其是那個氣球魚還真難釣啊!淵超厲害的,一下子就釣起一條氣球魚囉!

IMG_6349.JPG
看到淵釣起氣球魚,不甘示弱的哥哥也急著想釣,但欲速則不達,反而更容易因為心急而把魚弄掉啊!

IMG_6351.JPG
這個遊戲需要手部小肌肉的協調能力,不是力氣大就能釣起魚喔!速度跟力量的掌握非常關鍵呢!

      吃吃喝喝又玩遊戲,兩犬超開心呢!接著就是小班們欣賞魔幻音樂劇的時間囉!我本來以為淵已經不會怕這些表演的,沒想到他還是很膽小,依舊要媽媽陪在他旁邊,甚至有一段時間(貓頭鷹博士出現的時候)他還躲到我身後,真的非常好笑呢!表演結束,哥哥要去跟貓頭鷹博士拍照,淵還不太願意,是媽媽一直跟他說那是假的,裡面是人裝扮的,他才勉強願意走過去呢!
IMG_6362.JPG
準備要開始看表演囉!一開始淵是坐在比較裡面的位置,那時他還很鎮定呢!

IMG_6365.JPG
主持人上台後,淵雖然還是有跟著一起互動,但也就只有這麼一下下,之後就哭喪著臉要找媽媽陪啦!

IMG_6368.JPG
所以後來他就換到前面的位子,媽媽我蹲在他旁邊當他的貼身護衛啦!猜猜看他們現在在做什麼呢?

IMG_6386.JPG
當然是用孩子們最愛的妖怪手錶來當開場暖身啦!瞧淵投入的呢!又唱又跳好開心啊!

IMG_6393.JPG
這場表演其實是一場魔術秀,但小班的孩子們對這些魔術好像沒什麼感覺,台上的人想跟他們互動都沒有什麼反應呢!呵呵!對了,舞台下那位就是讓淵很害怕的貓頭鷹博士啦!

IMG_6396.JPG
這個膽小鬼雖然躲在我身後,但眼睛還是一直盯著舞台,真是又愛看又害怕啊!

IMG_6400.JPG
表演結束囉!雖然故事內容是在推廣閱讀,但我想應該沒有幾個小朋友有聽出來或看出來吧?哈!

IMG_6399.JPG
小丑哥哥發的氣球,淵雖然想拿但又不敢過去,還是哥哥跟媽媽幫忙拿的呢!

IMG_6402.JPG
刻意跟貓頭鷹保持距離的淵,表情還是很僵硬啊!明明這個貓頭鷹博士看起來就很可愛啊!

      表演結束就是自由活動的時間啦!兩犬回到遊戲區繼續騎車、投籃、爬網子,小彧還遇到小學同學,兩個人玩得開心也聊得很起勁呢!說實話,小彧不到三歲就來漢聲念書,一待就六年,之後還會繼續待四年,淵當然跟他哥一樣,在這裡也會待上十年,這樣的緣份真的不容易啊!今天看到許多老師一見小彧就熱情地打招呼,小彧到幼稚園專屬的遊戲區也如魚得水(安親班平常是不能到這裡的),好像自己家一樣,心裡真的很開心!雖然這個幼稚園不完美,但不能否認他帶給我們很多美好的回憶,真的很感謝啊!
IMG_6407.JPG
最近拍照一定要嘟嘟嘴的淵,真的是很好笑又很可愛呢!

IMG_6410.JPG
小彧一開始還不太會投籃,只會用蠻力猛丟,所以常常投不進呢!

IMG_6408.JPG
淵這張很有空中飛人的fu,只能說我的時機抓得真好啊!

IMG_6411.JPG
雖然淵的力氣沒有哥哥大,一開始投不進的機率也非常高,但經過多次練習後,淵的命中率不輸他哥了呢!

IMG_6419.JPG
這兩個人的表情也太好笑了吧!不過是投個籃,有需要這樣歪嘴斜眼嗎?哈哈!

IMG_6423.JPG
一拿到同學借他的恐龍書立馬就看起來,不愧是個愛看書又愛恐龍的傢伙啊!

IMG_6424.JPG
早上的三輪車比賽好像還沒分出勝負,那就繼續一決高下吧!

IMG_6425.JPG
後來淵要媽媽當大恐龍,要追殺這些騎著三輪車的探險隊隊員,害媽媽滿場跑,累死我啦!

IMG_6427.JPG
平常膽子很大的小彧卻非常怕高,他同學要他跨過網子爬下來,這傢伙就在上面鬼吼鬼叫的,笑死我啦!

IMG_6432.JPG
我好喜歡這張小彧幫淵推高高的照片!兩兄弟要一直這樣互相協助、互相扶持喔!

      活動結束後,先回家休息一下,因為今天早上的太陽真的太熱情啦!全家人都快晒昏了呢!中午來去吃好久沒吃的火鍋世家,吃完再去costco補貨。回到家後,爸媽忙著討論暑假出國的行程,兩犬玩著早上帶回來的玩具,各得其所呢!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早上真的晒太久,讓我後來一直昏昏沉沉的,不太舒服,看來今年夏天會很難熬了啊!
IMG_6437.JPG
小孩子的精力真的非常旺盛,玩了一天還不累,晚餐後兩個人又開起畫展啦!重點是這次的畫不全是小彧畫的喔!還有很多是淵畫的呢!沒想到淵握筆的能力這麼好,已經可以畫出跟他哥一樣程度的畫作,嗯,也可以說是小彧的畫還停留在小班階段啦!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