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不知道怎麼了,胃痛到非常誇張,尤其是昨天早上,我痛到快昏倒,只差沒有叫救護車送急診啦!早上開導師會報的時候,明明沒有任何異樣的,怎知會議結束回到班上上第一堂課時胃就開始抽痛,而且越來越痛、頻率也越來越密集,後來甚至痛到冒冷汗、眼前一片白,我差點以為我要在班上昏倒了!還好下課鐘響解救我,我終於可以坐下來休息了!幸運地是昨天的第二節課剛好被調到第四節,所以我拖著蹣跚的腳步回辦公室,趕緊吃下一顆胃藥,希望可以緩解不舒服啊!

      大概是藥物發揮作用吧?上完廁所後,胃痛稍有緩解但並未完全消失。雪上加霜的是,沒多久又聽到關於籃球比賽的事,身為級導,再怎麼不舒服也要打起精神跟學校溝通去!就這樣折騰到上課,繼續撐著上完第四節課,再到班上陪孩子用午餐。雖然不餓(因為很痛),還是勉強吃了一些,結果吃完後胃痛立刻加劇,勉強自己撐到孩子打掃結束,交代風紀看午休後,就回辦公室休息去。還好下午有得勝者跟社團可以讓我稍作休息,再加上藥物的協助,傍晚我終於好一些了!

      昨晚回家繼續過著單親媽媽的生活,雖然胃還在隱隱作痛,但大概是已經習慣跟疼痛為伍吧?這樣的痛我還忍得住!原以為經過一晚的休息後,今天應該就會痊癒,沒想到一早起床,胃還是在痛,雖不致於痛到像昨天一樣兩眼昏花,但疼痛感卻有變明顯的跡象啊!不過,這樣的痛怎麼可能打倒我呢?當然是繼續過忙碌的生活啊!開會、上課、改作業,一樣不少,外人看來,我應該跟平常沒兩樣吧!可見我多會忍,多習慣這樣的疼痛了!唉!

      今天回家依舊準備晚餐、上第二個班,可是晚餐後,我的胃又開始劇烈疼痛,痛到讓我在床上打滾,兩犬聽到我的哀號,立刻衝進房間關心我怎麼了?兩個人著急地幫我按摩胃,可惜狀況並沒有任何改善啊!後來我請他們先出去吃飯,我躺著休息,小彧非常不放心我,吃一吃就進來關心我的狀況,而且用超級快的速度把晚餐吃完,一吃完就衝進來幫我按摩肚子,小彧說:「媽媽,我剛剛已經洗過手囉!」「媽媽,這樣按有比較舒服嗎?」「媽媽,真抱歉,我剛剛應該可以吃更快的,可是花魚的刺太多,我一口塞,所以又都吐出來挑刺,才會比較晚。」「媽媽,你要喝水嗎?我去幫你倒水。」「媽媽,水來了,我有加一點熱水,喝起來比較溫暖喔!」「媽媽,我幫你把眼鏡放到桌上,這樣你才不會壓到。」「媽媽,我在這裡陪你,你先睡一下喔!」小彧的每一句媽媽都讓我感動到想落淚啊!

      後來我請小彧先出去吃水果,他邊吃邊提醒淵「趕快吃喔!」淵也很聽話地一下就把飯吃完,一吃完就立刻說:「媽媽,我去洗碗囉!」然後四歲一個多月的他就這樣站在流理台前洗起全家人的碗,拿不到洗碗精就請哥哥幫忙,默默地就把餐具都洗完了!大概是孩子們的貼心能量趕走病菌吧?我的胃痛紓緩不少(其實應該是藥物發揮作用啦),所以我從床上起來打算去看他們的作業、簽聯絡本,沒想到小彧立刻發現我起來了,馬上衝進房間問我的狀況,很擔心地希望我繼續休息呢!平常吵吵鬧鬧的兩犬,今晚真的貼心到讓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好感動!

      其實,這兩天班上的孩子也很擔心我的狀況,有的在聯絡本上詢問,有的是一下課就過來關心我,有的是會幫忙協助管理班級,跟以前很冷漠的他們相比,真的是進步太多啦!看來不斷用言語洗腦、用身教耳濡目染是有用的!看到他們的改變,心裡真的非常欣慰啊!可惜的是,我再怎麼努力也只能改變兒子跟學生,枕邊人始終無動於衷,堅若頑石,對我的不舒服視若無睹、充耳不聞,繼續加他的班、接他的電話。今天因為小彧生氣地打電話給他,抱怨地說:「媽媽很不舒服,你今天可以早點回來嗎?」某人終於在快九點的時候到家,但人在心不在,電話響不停,淵不願意爸爸幫他洗澡、小彧不願意爸爸講故事,爸爸也樂得輕鬆、專心講他的電話去,唉!那何必回來呢?

      一場胃痛,看盡人情冷暖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