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年costco的黃金奇異果品質都很好,所以我們幾乎每年都會買個一兩箱(甚至更多)來品嚐。前一陣子同事說costco已經開賣黃金奇異果,隔天我們立刻衝去買了一箱回家,還分給同事一些,沒想到超酸的!好吧!那我就再放個幾天。可是我放了快兩個禮拜,這些黃金奇異果完全沒有變軟、變甜的跡象,酸度依舊,所以我只好把它們通通打入冷宮,期待它們變身後能迸出新滋味囉!

◎焦糖奇異果冰淇淋
一、材料:
1、黃金奇異果六顆
2、焦糖醬

二、作法:
1、將奇異果去皮後切成八塊,放入玻璃保鮮盒中再放進冷凍庫。

2、做冰淇淋前先將冷凍的奇異果放到冷藏區約十五分鐘(這樣會比較好打),接著將稍微退冰的奇異果一塊塊放入容器內,用調理棒打成泥狀。

3、因為這次的奇異果真的很酸(連我都受不了),所以打的過程中可以加入一些焦糖醬,增加甜度。

4、等所有塊狀的奇異果都成泥狀後,奇異果冰淇淋就完成了!
IMG_7167.JPG
因為打的過程中已經有加入一些焦糖醬,所以淵說他這樣吃就可以了!其實這味道就是酸酸甜甜的,還不錯喔!

5、用挖杓將冰淇淋挖入碗內並淋上適量的焦糖醬就可以上桌啦!
IMG_7164.JPG
小彧喜歡甜度高一點的,所以冰淇淋再淋上一些焦糖醬,看起來也很美味喔!

      如果家裡沒有焦糖醬也可以改成蜂蜜或煉乳,吃起來應該也會很不錯喔!每次只要遇到酸度太高的水果,我都會用這種方法來解決難入口的問題,而且兩犬超愛吃呢!在這麼炎熱的天氣裡,來碗清涼、消暑又健康的水果冰淇淋。真是太棒啦!重點是,不會吃進太多可怕的成份又不用怕胖,連小小孩都可以享用喔!還是天然的尚好啦!
IMG_7168.JPG
兩個人等不及要吃啦!直嚷著「快點拍!」真是好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