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初,因為我們跑了很多家觀光工廠,碰巧遇到他們在舉辦活動,只要集滿三個有參與活動的觀光工廠的印章就可以參加抽獎,但我們一家人都沒什麼中獎命,所以也就忘記這件事啦!沒想到三月底的時候突然收到一封老公名字的掛號,打開一看竟然是通知中獎的信函!不過,獎品卻要跑到遠在雲林的「興隆毛巾觀光工廠」領取。既然如此,乾脆就來一趟雲林行好了!反正我從來沒真的踏訪過這塊土地,就利用這次機會來認識雲林吧!

      今天一早約八點半出門,一上高速公路就看到預期的車潮,果然是連假的第一天啊!還好車子過了頭份就順暢不少,但車上的廣播提醒著一高到台中後就嚴重塞車,一路塞到埔鹽系統,所以跟老公討論後決定先在台中下交流道,再走平面到員林以避開塞車路段,但導航似乎有些兩光,總之平面也不好走就是了!好不容易順利地再接上埔鹽系統,一路順暢地來到雲林,但時間卻已經是十一點多了,呼!好辛苦的一段塞車路啊!

      今天第一站來到虎尾的「雲林布袋戲館」,布袋戲可是媽媽我小時候最喜歡的回憶呢!不過這個展館不大,展示的東西也不多,少了許多說明與發展介紹,實在可惜呢!這附近還有幾個老式建築改裝而成的新展館,正對面那棟改成誠品,右手邊那間則改成「雲林故事館」,一聽到有書可以看,小彧馬上拉著我的手要衝過去,是有這麼愛看書喔?故事館進場是需要樂捐二十元門票的喔!但十二歲以下免費啦!裡面提供非常多精采的繪本,小彧看到不想離開呢!除了好看的書之外,還有許多好玩的古早童玩讓孩子們愛不釋手呢!
IMG_7169.JPG
聽說這個布袋戲館的建築物以前可是警察局呢!外觀看起來的確很氣派啊!

IMG_7170.JPG
黃海岱的的布袋戲非常有名呢!但淵看到這些人偶非常害怕,完全不想進來呢!

IMG_7171.JPG
史豔文跟藏鏡人是媽媽小時候最熟悉的兩個電視人物啦!小彧一直問:為什麼那個人要帶面罩?媽媽你看過他拿下面罩的樣子嗎?我可以把他的面罩拿開嗎?@@

IMG_7174.JPG
怪老子、哈買兩齒跟劉三也是記憶中歡笑的來源呢!

IMG_7176.JPG
兒童影音室裡還有個小型的偶戲舞台,上面放著老鼠娶親的布偶,本來超害怕的淵都玩得很開心呢!

IMG_7180.JPG
母子三人合演改編版的故事,自己玩得很開心啊!

IMG_7182.JPG
兒童影音室裡也提供非常多的書籍,玩完手偶後,小彧立刻拿起書來看,淵則是看著姨丈找書,但根本沒想要看書啊!

IMG_7183.JPG
有女兒的媽媽就是要幫忙綁頭髮啦!可惜我沒有這個福氣啊!嗚嗚......

IMG_7184.JPG
看到人形立牌就一定要留個紀念啊!不過小彧太高了,有些不太自然呢!

IMG_7185.JPG
除了布袋戲的展覽外,裡面還是保留了這個「拘留所」,這是以前關犯人的牢房呢!

IMG_7186.JPG
兩犬合演逃獄戲碼,看得出來期待已久啊!

IMG_7188.JPG
說實話,這個招財虎根本就是招財貓嘛~不過看得出來地方政府的用心,旁邊的電線桿也都漆成老虎的花紋呢!

IMG_7189.JPG
這附近其實也非常多的點可以去走走逛逛,要是天氣都是這麼晴朗的話,我們應該可以全部玩到喔!

IMG_7191.JPG
雲林故事館非常有日式建築的味道,是一種老老卻舒服的感覺,讓人忍不住想慢下步調啊!

IMG_7196.JPG
兩兄弟的喜好非常分明:小彧愛看書,淵愛新奇的手作事物。所以一進館內,兩個人拿的東西就不一樣啊!

IMG_7200.JPG
這個大型的故事布非常有趣,讓我立刻聯想到教學上可以使用的地方,真的是職業病啊!

IMG_7203.JPG
關起來就像一個櫃子或電視,很有意思喔!淵最近拍照都很愛擺一些奇怪動作,很難掌控啊!

IMG_7207.JPG
好不容易凹到爸爸講故事,終於可以讓媽媽輕鬆一點啦!

IMG_7208.JPG
日式建築中,我最喜歡這樣的緣廊,大概是小說或日劇看太多的關係吧!這裡總給我一種自在的悠閒感呢!

IMG_7213.JPG
淵的佛山無影腳配上爸爸的濟公扇真的非常好笑啊!

IMG_7215.JPG
因為哥哥還在看書,所以淵只好到處趴趴走,看看有什麼新鮮的!現在他在玩的是他腳上的木屐啦!

IMG_7220.JPG
這個兒童椅超級可愛的,還好希希還可以坐,淵在旁邊就顯得非常巨大啊!

IMG_7221.JPG
看到這個彈珠台就想到香腸跟叭噗!我想跟我同年代的人都知道我在說什麼吧?好懷念喔!

IMG_7226.JPG
小彧手上玩的那個體操也很有趣呢!

IMG_7228.JPG
這個竹蜻蜓太酷了!超級好玩的!可是要價不斐,所以只能在這裡玩,不能帶回家囉!

IMG_7230.JPG
這兩個童玩也是我們小時候常玩的東西,兩犬一樣玩得欲罷不能啊!

      不過因為我們到的時間實在太晚,逛完這兩個地方已經快要一點了,肚子早就唱起空城計,媽媽餓到快要昏倒啦!決定先衝到附近的阿展米糕填肚子,沒想到它竟然沒開!好吧!趕緊再轉移陣地來到學生推薦的天橋下大林火雞肉飯,沒想到它也休息,這也太晴天霹靂了吧!還好旁邊的「王家當歸鴨肉麵線」有開,二話不說就衝進去點餐啦!沒想到隨便找的一家店都這麼好吃,尤其是他的米血,真的太讚啦!看來我們運氣不錯喔!
IMG_7234.JPG
這樣滿滿一桌,各位看倌猜猜要多少銀兩?竟然只要317元!是不是很便宜!重點是非常好吃啦!

IMG_7235.JPG
有機會來雲林的朋友一定要來嚐嚐,我覺得很不錯喔!

      祭完五臟廟後,我們來到此行的首要目的地:興隆毛巾觀光工廠。這個廠區不大,外面雖然有工廠生產線的運作實況,但因為沒有人導覽,所以只能走馬看花,有些可惜呢!既然來到觀光工廠,當然要做個DIY才有趣啊!我們剛好趕上兩點半的招財貓DIY,不過成品沒有很可愛就是了,哈!而且後來到櫃檯的樣品區才發現三點半要做的海軍熊比較可愛,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啊!
IMG_7236.JPG
興隆毛巾觀光工廠的招牌非常高,遠遠的就可以看到啦!而且他不斷放送著「台灣製造、台灣製造~」的歌曲,很洗腦啊!

IMG_7240.JPG
買好DIY的票券後,我們就來到二樓準備要開始今天的活動囉!

IMG_7244.JPG
先把布打開檢查一下,確定沒有破損或缺漏。

IMG_7245.JPG
接著從旁邊開始往中間捲,捲到貓耳朵出現就可以停止囉!

IMG_7250.JPG
用夾子把捲好的毛巾夾起來。

IMG_7248.JPG
另外一邊換淵來捲捲看。

IMG_7254.JPG
接著要用橡皮筋固定招財貓的腳,小彧這次綁橡皮筋就有比較上手囉!

IMG_7257.JPG
綁好兩條橡皮筋後,接著要把毛巾反折過來。

IMG_7261.JPG
並且把貓的臉稍微整理一下,呈現出立體感。

IMG_7263.JPG
但我們做出來的貓,臉一直很奇怪,所以小彧很認真地幫牠整形,希望可以漂亮一點。

IMG_7267.JPG
接著就是要把盒子的邊邊角角折出痕跡,這樣蓋上去的時候才會漂亮喔!

IMG_7268.JPG
趁著哥哥認真折盒子的時候,淵來跟自己的作品拍一張吧!

IMG_7269.JPG
其實在爸爸的協助之後,招財貓看起來還不錯,但放進盒子沒多久又恢復成怪怪的臉,有些好笑呢!

IMG_7271.JPG
但不管如何,我們還是玩得很開心啦!

IMG_7274.JPG
後面這個大型蛋糕跟聖誕樹都是用毛巾做成的喔!好厲害啊!

IMG_7276.JPG
我們這次來兌換的獎品就是一個八吋的造型毛巾蛋糕,很大,要價680元呢!小彧喜歡左邊的狗,淵喜歡右邊的熊,兩兄弟就在那裡「狗、熊、狗、熊」地吵了半天,後來只好大家投票,熊勝出,我們就把熊帶回家啦!

IMG_7277.JPG
這個棒棒糖造型的毛巾也很可愛,兩犬忍不住都想吃了呢!

IMG_7279.JPG
端午節當然要應景來看看毛巾做的粽子啊!淵很誇張地想拿來吃呢!

      逛完興隆毛巾工廠後,因為時間還早,所以我們就來到旁邊的「奶奶的熊:双星毛巾故事館」走走,這裡純粹是以造景取勝,賣的毛巾產品跟一般店家差不多,沒有興隆的創意,也沒有獨特之處,倒是他的魚池裡有非常多超級肥大的錦鯉,老闆應該是個非常有錢的人吧?哈!
IMG_7282.JPG
這個店名一整個就很有罵人的氣勢啊!哈!

IMG_7284.JPG
這裡的魚都超大的,有幾隻應該比希希大才對喔!淵很熱情地跟這些魚打招呼呢!但是當哥哥太靠近時他又會非常擔心哥哥被魚吃到手,真有趣!

      離開這兩個毛巾工廠時,天空已經呈現一片烏雲罩頂的氣勢,但我們還是決定前往「屋頂上的貓」看看囉!這是我們第一次到這種彩繪村走走,兩犬對牆上的畫作不太有興趣,但若是有具體實物就可以玩得很開心,果然是很重視實作的男孩啊!附近還有一個「貓咪小學堂」,其實就是一個小公園,但裡面有許多可愛的貓咪裝置藝術,兩犬面對它們就演得很開心,非常投入呢!很幸運的,在我們都玩完準備離開時天空才下起雨來,老天爺真是待我們不薄呢!不過這雨也大得太可怕了吧!完全就是暴雨啊!雨勢之大之猛真的很難想像,只能說好險我們是開車,也好險雨還沒下大之前就請爸爸去開車,不然一定會全身濕透啦!
IMG_7288.JPG
一開始是假裝在撐傘,後來就真的要撐傘啦!上次跟翁董團購的傘真的很大,超級好用呢!

IMG_7292.JPG
畫得真不錯!但兩犬對這樣平面的構圖沒有太多興趣!

IMG_7295.JPG
小彧一看到這面牆就擺出這個動作,不管淵怎麼扭、怎麼動他都維持不變,果真是個愛演的傢伙啊!

IMG_7297.JPG
淵說他要跟著貓咪一起閉眼睛,而哥哥就自己躲進那個洞裡啦!兩個人都超可愛呢!

IMG_7304.JPG
小彧很投入地演出在貓的懷裡睡著的感覺,淵也很開心地跟貓咪一起喝咖啡喔!

IMG_7309.JPG
淵的這張眼神有殺氣也有帥氣呢!

IMG_7339.JPG
非常可愛的貓咪小學堂,我們要準備上學去囉!

IMG_7311.JPG
先來寄張明信片吧!說真的,我覺得淵以後一定比他哥帥,小彧會是憨厚那一型的,淵則是桃花旺旺的那一款啊!

IMG_7315.JPG
我不太知道中間那些洞是要做什麼的,因為旁邊都被封鎖線圍住,不能走到後面去看啦!

IMG_7316.JPG
我們家最愛看書的就是我跟小彧啦!

IMG_7321.JPG
淵很想要當老師,迫不及待地就站上講台開始授課囉!

IMG_7323.JPG
小彧是個激動的老師,在講台上跳來跳去的,頗有楊阿伯的風範啊!

IMG_7330.JPG
兩個人演得很投入,他們說他們正在教貓咪如何躲避大型動物的攻擊喔!

IMG_7338.JPG
貓咪小學堂裡有一棵好特別的樹,樹上結滿這樣特別的果實,小彧說摸起來刺刺的,味道也臭臭的,難道是榴槤?但是台灣有榴槤樹嗎?有專業的可以幫忙解惑嗎?後來經老妹指點才知道,原來它是波羅蜜啊!長知識啦!

      離開屋頂上的貓後,我們前往虎尾糖廠吃冰去!本來以為這場雨應該一下下就結束的,沒想到就這樣下到晚上啦!雖然趁雨勢轉小時,一家人有順利衝進糖廠販賣部吃冰,但旁邊的虎尾鐵橋就無緣下去逛逛啦!只能在車上欣賞迷濛的雨中鐵橋,也算是別有風韻啊!晚餐來到老妹朋友推薦的「一品香火鍋」,果然如預期的大排長龍,還好有大家說說笑笑,大概半個小時就可以入座囉!感覺就是比較平價的火鍋世家,但味道還是不錯啦!
IMG_7342.JPG
相機無法展現當時的滂沱大雨有多驚人,只能說好險我們已經上車了!

IMG_7346.JPG
破例讓兩犬都自己吃一份冰,看來媽媽今天心情真的很不錯,哈!但冰真的不錯吃啦!

IMG_7351.JPG
糖廠販賣部旁邊就是同心公園,裡面展示的火車讓兩犬很開心呢!

IMG_7352.JPG
心滿意足地吃到冰啦!本來趁此時雨幾乎停了要去鐵橋看看的,可是一上車就開始下雨,而且雨還愈下愈大,看來只跟跟鐵橋說遺憾了!

IMG_7356.JPG
雖然六點半多才吃晚餐,但有這麼餓嗎?兩犬一人吃了一碗白飯(媽媽沒有飯吃啦)還有一堆菜,看來白天真的耗了不少體力啊!

      吃飽喝足後,是該回飯店休息囉!我們這次入住的是位在斗南的「御品王朝」,因為我三月底就下訂,也剛好它們有推活動,所以四人房只要3388喔!本來以為這樣的商務旅館房間應該都不大,沒想到一開房門就被他的大空間給嚇到了!目前整體感覺都不錯,希望明天的早餐也可以讓人很滿意!這裡可以推薦給以後想來雲林玩又不想住劍湖山的人參考看看囉!希望明天不要下雨,讓我們可以在雲林留下美麗的回憶喔!
IMG_7359.JPG
非常寬敞又舒服的環境,兩犬非常開心地又叫又跳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