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本來是五月中某個假日要走的,目的是來看老梅綠石槽,不過因為某人要加班的關係,所以就拖到現在才成行,可惜的是已經看不到綠石槽,只能明年再來囉!雖然少了難得的美景,但還是有很多值得去的地方,所以還是出門啦!不過,在五楊高架上才發現我竟然又忘了帶相機出門,唉!今天只能用畫素很差的手機相機拍照啦!我是不是該來吃些補腦的營養品啊?

      北上的高速公路非常順暢,但平面的車也太多了吧?再加上紅綠燈也來湊熱鬧,所以我們十一點快半才到今天的第一個目的地:石門婚紗廣場。明明我們十點不到就出門的啊!怎麼可以開這麼久啊?這裡真的適合拍婚紗,有很多特別安排的造景,很有地中海的氛圍呢!不過我們比較想看的是無敵海景,那海天一色的湛藍與粼粼波光真讓人心情大好呢!但一想到沒帶出門的相機就忍不住哀怨啊!
DSC_2496.JPG
今天的北海岸天氣非常好,不僅豔陽高照,天空更藍得有清澈感呢!所以雖然是用爛手機拍的,但感覺還不錯!

DSC_2501.JPG
父子三人各自擺出屬於他們年紀的動作啊!哈!

DSC_2504.JPG
海天一色的感覺,一度讓淵以為這整片都是天空呢!

DSC_2505.JPG
其實這裡真的比較適合情侶來拍照,專業的應該可以拍出很多地中海風格的作品!

DSC_2507.JPG
我們這種插花的親子還是拍個意思意思就好,看風景比較重要啊!

DSC_2509.JPG
老公本來要我跟他來演個鐵達尼號,但被我白眼拒絕了!我才不會理你,我一定會說:You jump! I don't jump.

DSC_2526.JPG
淵說他在划船,但我怎麼覺得不管在哪裡,他都是這個姿勢啊!

DSC_2527.JPG
父子三人一同欣賞這美景,小彧頻頻提出他的疑問,媽媽只想遠遠、安靜地看我的海啊!

DSC_2530.JPG
要是有帶相機出門,我想今天應該可以拍出更多漂亮的照片吧?真的好可惜喔!
 
      從小我就特別愛海,只要到海邊,再怎麼沮喪、難過、氣憤的情緒都可以隨著海浪沉入大海;曬曬太陽、吹吹海風,不安、猶豫跟焦躁就全部蒸發,取而代之的是肯定自己的信心喊話。海,是安定我的寧靜力量,修復我傷口的創絆膏,更是最懂我的溫柔提醒。可惜,我靠近她的機會不多,我又是個極度怕水的旱鴨子,真是矛盾安排啊!
DSC_2495.JPG
拍打在礁石上的浪花是生命中最美點綴,人生因此而繽紛!

DSC_2515.JPG
清澈見底的海水是最低調的反思,一針見血卻沁人心脾!

DSC_2528.JPG
一望無際卻巧妙銜接!所以有什麼是過不去的呢?

      午餐就來去對面的劉家肉粽彌補端午沒吃到粽子的遺憾吧!印象中上次吃劉家肉粽是大學時長頸鹿的老闆請的,應該不錯,但味道、口感都已經忘記。今天再品嘗卻覺得有點失望,飯粒、配料都偏乾、不容易入口,一定要搭配湯品才好咀嚼,所以淵吃了頗久呢!我個人認為新竹的成家肉粽又便宜又好吃,cp值較高哦!老妹說,他認為十八王公廟前賣的肉粽比較好吃,看來下次再去可以換換口味喔!
DSC_2518.JPG
室內燈光不足,所以拍出來的照片解析度就很差啊!雖然我們點的是招牌粽,一顆要價55元,但份量、口感真的都與價錢不符啊!

DSC_2523.JPG
但很特別的是,裡面就可以直接看到他們包肉粽的過程,那些阿姨們都好厲害,綁肉粽的速度又快又俐落,小彧跟我都看得目瞪口呆啊!

      午餐結束大約一點多,這時間實在不適合在戶外,所以我們來到位於白沙灣的「北海岸遊憩探索館」吹冷氣、躲太陽、學知識啦!這裡以前好像要收費,不過今天免費參觀喔!一到就有導覽志工帶著我們解說展館,還有3D影片跟互動遊戲,真不錯呢!雖然地方很小,但提供的東西卻挺豐富的哦!不過不知道是不是知道這裡的人太少?還是大家都急著下去玩水?來訪的人卻少之又少,我們一家是包場參觀的……直到快離開前才有另外兩個人進來。有機會來這附近的人,建議可以過來走走哦!
DSC_2610.JPG
展館真的不大,但從外觀看起來還不錯,顏色很繽紛,應該會吸引小朋友的目光喔!

DSC_2608.JPG
一開始先從北海岸的岸邊介紹起,下面這些都是真的生物標本喔!

DSC_2533.JPG
第一次看到馬糞海膽的長相,原來不是長得刺刺的那一種啊!聽說全球有九百多種海膽呢!

DSC_2535.JPG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帶著兩犬造訪野柳、一親女王頭芳澤,只能先跟假的雕像拍一張囉!

DSC_2539.JPG
跨過一條線,我們就從岸邊進入海底世界囉!導覽人員正在介紹珊瑚,這些都是白化的珊瑚,沒想到小彧竟然知道「白化」,也知道原因!阿寶哥真的教小彧很多,也幫了我很多忙啊!

DSC_2543.JPG
好久不見的鸚鵡螺,他可是潛水艇的創作原型呢!印象中好像是我國中生物學的吧?

DSC_2549.JPG
小彧很認真地詢問導覽志工這些不同的螺貝類是什麼呢!

DSC_2569.JPG
這可是模擬真的潛水艇而設計的喔!一走進去就可以聽到雷達聲波的聲音,說話還會有回音呢!仔細一瞧還可以看見許多不同海底生物喔!

DSC_2571.JPG
有潛水艇外觀造型的這裡其實是3D電影播放室啦!

DSC_2564.JPG
這裡的3D眼鏡戴起來比紙做的舒服一些啊!

DSC_2555.JPG
離開海底,接著來認識會出現在北海岸的鳥類。首先就是兩犬最喜歡的猛禽:大冠鷲啦!

DSC_2561.JPG
可惜今天腳踏車體驗設施維修中,只能拍拍照,不能真的運動一下,媽媽已經好久沒騎了呢!好想去騎車啊!

DSC_2575.JPG
這艘大船裡的方向盤不是裝飾,而是可以玩遊戲的喔!

DSC_2579.JPG
一邊介紹北海岸沿海景點,一邊讓孩子們捕魚,還挺有趣的!不過每次都是捕到石斑魚,讓小彧很不滿就是了!他很希望捕到一些不一樣的生物啊!

DSC_2582.JPG
這個衝浪板的遊戲很好玩,因為沒人跟我們搶,所以一家四口都玩了好多次呢!

DSC_2586.JPG
雖然看不到真的綠石槽,但還是可以跟館內的假石槽拍照留念一下啦!

DSC_2592.JPG
大船後方的這個椅子設計,應該就是提供給父母休息的吧?哈!往右就是衝浪板區,往左就是駕船捕魚區,很方便顧小孩的位置呢!

DSC_2593.JPG
淵的平衡感比他哥好,所以得分都比小彧高呢!好厲害!

      因為探索館就在白沙灣遊樂區的上方,所以離開探索館後就直接往沙灘前進啦!不過這不是在計畫中的景點,所以我沒帶替換衣服也沒打算讓他們下水、玩沙(因為等一下還要回台北去看大姑,她的寶寶快滿兩個月),就讓父子仨在岸邊踏踏浪,感受一下海水的冰涼吧!現在的白沙灣跟我大學時期不太一樣,商業氣息依舊(收費項目增加),卻多了更多完善的規劃,住台北的朋友們就不愁夏天沒有戲水的地方囉!
DSC_2612.JPG
看到海邊戲水的人潮這麼多,兩犬的心早飛到海邊啦!一直央求我讓他們下水呢!

DSC_2616.JPG
太陽這麼大,我想衣服、褲子就算弄溼了,應該也很快乾吧?所以就讓兩犬下去玩水囉!

DSC_2622.JPG
而且因為剛好遇到退潮,所以水不深,很適合個子還不夠高的淵喔!

DSC_2623.JPG
超怕褲子弄溼被媽媽罵的小彧,把牛仔褲捲得跟內褲一樣,還真不容易啊!

DSC_2625.JPG
忙碌依舊的爸爸,即使一隻手牽著淵玩水,另一隻手還是可以意無反顧地接起電話啊!

DSC_2632.JPG
濺起浪花就好開心的孩子,看來應該找機會帶他們到新月沙灘玩水才是!

DSC_2637.JPG
旁邊的遊客中心正在舉辦「海洋過客」特展,介紹的就是左下這些不該出現在岸邊的垃圾啊!順便跟兩犬談起環保概念、淨灘活動呢!

      離開白沙灣時差不多三點,想說時間還早,那就到附近原本看綠石槽的「綠色岩礁」跟十八王公廟走走吧!綠色岩礁少了顏色就跟一般的沙灘沒兩樣,讓我非常懷疑真的是來這裡看綠石槽嗎?算了!明年出門前再來研究好了!至於十八王公廟,沒想到祂竟然搬家了!而且廟超大,旁邊還有一座十公尺高的巨犬雕像,超驚人!老公說大學時他們常到這附近夜遊,那時一到晚上,這裡就會出現人潮與車潮,非常有名呢!這裡的變化最大,跟以前完全不一樣了呢!
DSC_2639.JPG
請問來看過綠石槽的朋友們,是在這個地方看到的嗎?

DSC_2641.JPG
旁邊還有一座橋,但卻不知用途,所以我自己想會不會是四、五月時大家都是站在這裡看啊?但我猜應該不是啦!

DSC_2647.JPG
真的非常驚人又有點駭人的巨犬雕像!我們沒有久待,拍完照就匆匆離去啦!真是有夠膽小的!

      好啦!想去的都去了,終於可以心滿意足地去找姑姑啦!回程路上,兩犬繼續玩他們的角色扮演,爸媽則聊起大學時在北海岸的回憶,老公因為就讀淡江,對這裡有滿滿回憶,所以沿路一直說著「這裡怎麼變這樣」或「海中天還在營業啊!」這類的話。而我雖然就讀政大,但這裡可是約會聖地,怎麼可能沒跟男朋友們來過呢?只是都不是跟施先生一起來就是了!哈哈!不知道這裡未來會不會也有兩犬的青春回憶啊?
DSC_2656.JPG
回程路上看見這艘裂成兩半的船就趕緊找個空地停下來研究,但我跟老公都忘記這是哪一個新聞事件了?有人記得嗎?感謝怡嘉跟學生的協助,原來是德翔貨輪啊!
 
      但是淡金公路不知道在做什麼工程,道路縮減到只剩兩線,而且那時離開的車輛超多,所以一路塞車。更慘的是連環北快都塞,本來四點多就可以到的,竟塞到五點快半才到,真的好累啊!而且我們一路開一路覺得熟悉,這好像是要去我老妹家的路線啊!沒想到大姑還真的跟我妹住同一個社區,而且還是同一棟,只是樓層不同,這也太巧了吧!兩光的施先生竟然沒有先問他姐社區名稱,不然就可以早做安排啦!其實是他這個人真的很冷漠,都不跟人互動,這次去看他姐也是我一直催,他才勉強在幾天前問的,唉!他應該比他兒子有更嚴重的人際互動困難吧!
 
      大姑的兒子大概一個半月,但目前只有三千五,比我家兩犬出生時都小,所以抱起來很沒有真實感,但這麼嬌小的嬰兒還是好可愛哦!跟大姑閒聊些育兒經就已經六點半啦!趕緊下樓找老妹吃晚餐去。就這樣吃吃喝喝又玩地拖到九點才離開台北,呼!好充實又疲憊的一天啊!
DSC_2657.JPG
晚餐吃我妹家附近的貴族世家。兩犬大概是餓了,畢竟中午只吃一顆肉粽,所以只要一有食物上桌就搶食,還真是罕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