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清大賞完蝴蝶後,本來下午要去怡芳家游泳的,可惜下午下起大雨,還雷聲不斷,游泳之行只好取消。但兩犬叨念的還是想去玩水,感恩老天今天傍晚給了個舒服的好天氣,那就往新月沙灘出發吧!不過,施先生依舊忘記該在哪邊轉彎,所以我們又穿過鳳鼻隧道,繞了好大一圈才到達目的地,嗯!一點進步都沒有啊!
IMG_8179.JPG
每次都會迷路的新月沙灣,重點是導航還找不到這個地方呢!可是明明離我家不會太遠啊!希望下次不會再多繞路啦!

      我們今天到的時候碰巧遇到退潮,所以海岸線離入口處超級遠的,但相對的人潮就比較分散,沒有之前那麼擁擠的感覺,也算不錯呢!等了好久終於可以玩沙、玩水的兩犬,一看到海就迫不及待的下水翻滾去囉!這時的浪算小,兩犬也還在適應環境,所以只是簡單的踏踏浪、泡泡水,沒多久就上岸玩沙囉!
IMG_8052.JPG
看得出來後面的海距離有多遠嗎?這是我來過最遠的一次啦!所以感覺沙灘變得好遼闊喔!

IMG_8056.JPG
即使是玩水,淵都要帶著他的澆花器一同下水呢!可惜這個玩具後來不見了,真令人傷心啊!

IMG_8058.JPG
一開始的水真的很淺,兩犬也不敢往遠的地方去,只在離沙灘不遠的地方泡泡水囉!

IMG_8063.JPG
即使只是把水裝滿再倒出來,淵都覺得很好玩呢!我看他這樣裝滿、倒光再裝滿,應該重複了幾十次吧!

IMG_8073.JPG
後來哥哥也去拿他的水桶玩起潑水大戰啦!

IMG_8078.JPG
這場戰爭一看就知道贏家應該是哥哥,可惜小彧的準度實在太差,不是潑歪就是潑不遠,所以淵毫髮無濕、全身而退啊!

IMG_8081.JPG
反倒是淵的澆花器成功澆灌哥哥啊!我想這兩兄弟以後的關係可能也會是如此,弟弟協助哥哥的機會應該比較多喔!

      今天下午施爸爸其實是不太願意出門的,一方面他怕晒、怕熱,另一方面他也很不喜歡孩子身上弄得全身沙,他覺得清理很麻煩,但票數三比一,他也只能無奈地上路啦!其實也不能怪他,小彧每次玩沙都很不受控制,一定要把全身弄得很難清理(尤其是頭髮),講都講不聽!這也是我不常帶他們去玩沙的主因啊!不過,今天因為玩的時間不長,而且有爸爸在旁邊協助挖渠道,小彧總算沒像之前那麼瘋狂了!
IMG_8087.JPG
一開始我們的據點離海邊還有一段距離,所以兩犬就開始挖起他們想要的水坑啦!

IMG_8091.JPG
擁有強烈主導權的哥哥跟極度崇拜兄長的粉絲弟弟,可以想見這個水坑的形態、樣貌一定是由小彧決定啦!

IMG_8094.JPG
在海邊玩沙的另一種樂趣就是裝水。可以泡泡水再上岸玩玩沙,真是愜意啊!

IMG_8095.JPG
後來浪慢慢移動到我們的第一個據點附近(我站在海岸邊往回拍),兩犬只好放棄第一次做的水坑,先往後撤退囉!

IMG_8097.JPG
淵比較謹慎,所以不像哥哥都直接衝到比較深的地方一次裝滿水,他通常都是在岸邊慢慢等浪打過來,趁著浪高的時候撈起水桶,水就可以裝九分滿囉!

IMG_8103.JPG
我們的第二個據點,兩犬決定做一個有水道的水池,但兩個人都沒什麼建築概念,所以成效不彰啊!

IMG_8105.JPG
後來爸爸加入協助,兩犬才知道不是只有一直往下挖,還要把挖起來的土堆在旁邊做堤防、做城牆才行呢!

IMG_8110.JPG
第一次倒水就大成功喔!不過後面的水道兩犬似乎還想來點變化呢!

IMG_8115.JPG
趁著兩犬去裝水的時候,爸爸認真地幫他們的水道做修整呢!

IMG_8117.JPG
豪邁地把水倒進渠道裡吧!看著水都順利地流進水坑裡,父子三人都好開心呢!

IMG_8124.JPG
這就是今天他們挖的成品啦!

IMG_8129.JPG
玩完水坑後,淵開始堆起他的沙堡囉!不過大概是沙子的含水量太高,這些模型裡的沙子都很難倒出來呢!

     後來因為海水漲潮的速度越來越快,浪也越來越大,最重要的是天上的烏雲開始變多,感覺等一下應該會下大雨,所以讓兩犬再下水玩玩就準備回家囉!因為已經熟悉環境也玩開了,所以兩個人毫不畏懼這些越來越高的浪,甚至還玩起追浪跟跳浪的遊戲呢!看著他們開心的笑容,真的會覺得生命是如此美好啊!
IMG_8133.JPG
隨時隨地都在奔跑、追逐的男孩,即使到了海浬依舊不改本性啊!

IMG_8135.JPG
兩兄弟的膚色也差太多了吧?一黑一白,但我想淵再過個幾年應該也會跟哥哥一樣,晒成個小黑人囉!

IMG_8142.JPG
這時候的浪已經越來越高啦!媽媽的短褲下緣還被浪花濺濕了呢!

IMG_8138.JPG
但不懼浪高的兩犬反倒是追浪追得很開心,還很期待被浪打倒呢!

IMG_8150.JPG
不服輸的小彧偶爾也會使出他的無影腳想把浪花擊退,可惜總是無功而返啊!

IMG_8152.JPG
第一次拍成功兩犬一起跳躍的畫面,真是不容易啊!看得出來他們很開心吧!

IMG_8147.JPG
夕陽西下的海邊真的很漂亮也很舒服呢!要不是後面的天空已是黑雲罩頂,還真想再多待一下下啊!

IMG_8157.JPG
淵這姿勢一副就是準備衝浪的樣子,真該幫他準備個衝浪板的,一定超帥!

IMG_8160.JPG
結果浪一來,他只是開心地享受浪花打在他身上而已,根本就是媽媽想太多啊!哈!

      走回岸上時,淵雀躍的步伐讓人忍不住笑了起來,這傢伙真的很開心呢!而且為了研究沙灘上的螃蟹球,媽媽還特地停下來帶兩犬仔細研究呢!可惜拍到螃蟹那張照片沒對好焦,畫面糊掉了,後來因為小彧的嗓門太大、動作太粗魯,這些小螃蟹們都不願意再露臉,只願意把沙球推出洞外,唉!看來下次還是我自己研究就好,等拍好照片再給他們看,不然應該永遠都看不到這些可愛的小螃蟹吧!
IMG_8163.JPG
雖然只玩了一個半小時,但我們還是很開心、很滿足喔!

IMG_8165.JPG
淵真的是用雀躍的步伐往回走的,很久沒看他這麼開心了呢!

IMG_8167.JPG
前一張沒對好焦,所以雖然有拍到螃蟹卻糊掉。而這張雖然對到焦了,但螃蟹已經鑽進洞裡,來不及捕捉他的身影,可惜啊!

      簡單沖好身體後,先讓兩犬在旁邊的小公園玩一下後,約莫六點半就離開新月沙灘囉!離開的路上碰巧遇到夕陽西下,雖不如遲暮的美人有羞紅盪漾,但卻有霞光萬道的霸氣登場,懾得兩犬睜不開眼呢!本以為今晚就會以這麼美麗的金黃織錦作為完美結束,豈知回家後才發現爸爸竟然忘記把他手上的那袋玩沙玩具帶回家,只好丟下母子三人回家準備晚餐,他再衝回去拿玩具。結果雖然袋子仍在,但部分玩具卻已不翼而飛,只能怪自己太不小心,怪爸爸太沒記性了!我到底該怎麼幫我家爸爸補腦,才不會讓他一而再、再而三的忘記我們的存在呢?
IMG_8169.JPG
新月沙灣旁的沖水設備還是非常簡單、老舊,但可以把身體沖乾淨就不錯啦!這時,爸爸在另一邊幫淵沖身體,而裝玩具的袋子就這樣被他遺忘在地上啦!

IMG_8171.JPG
旁邊的小公園沒有任何翻新,感覺也沒什麼維護,但也沒什麼損壞就是了!

IMG_8173.JPG
回到陸地上後依舊玩著你追我趕遊戲的兩犬,完全把這個遊戲場當成貓追老鼠的地洞啦!

IMG_8175.JPG
跑一跑,聽到媽媽的呼喚還會停下來拍照,真是專業的模特兒啊,哈!

IMG_8183.JPG
非常有氣勢又有味道的夕陽,溫暖卻有力量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