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這群小七升八年級後的第一次暑假返校打掃,學期末一搬到新教室時,孩子們就對這間教室不太滿意,東嫌西嫌的,但我覺得學校校舍老舊也是沒辦法的事,所以就沒對孩子的抱怨多做回應。結業式那天,孩子們跟我提議想要粉刷教室,至少看起來會舒服一點,我仔細一想:這個主意不錯!所以就決定利用暑假第一次返校來做這件事啦!

      放暑假前,我特地到總務處詢問粉刷教室的相關事宜,總務處的幹事們請我寫下我需要的材料及使用日期,到時候他們就會幫忙準備好。我當時想了想就寫下:油漆一桶、刷子三十支這樣簡單的條件,也沒多想就放暑假去啦!結果今天返校,趁著孩子們打掃校園時,我去總務處確認我們粉刷教室的材料,沒想到油漆這麼大一桶,但卻只有六支刷子!這也太少了吧?要這麼多學生怎麼分配啊?況且只有六支刷子要刷到什麼時候啊?

      本來今天的行程是八點到九點半打掃校園,九點半到十一點刷油漆、發成績單,所以之前就跟家長說今天大概是十一點放學,沒想到孩子們打掃到一半時,總務主任竟來找我幫忙,說需要借用孩子們半小時,我想半小時而已,應該不至於耽誤太多放學時間就答應啦!沒想到孩子們一去就去了一個多小時,天啊!這樣我怎麼跟家長交待啊!趕緊把孩子們抓回班上,迅速做好分工後就開始粉刷教室啦!

      但這些刷子的品質還真糟,有一把才沾了兩次油漆,一大片刷毛就直接掉在油漆桶裡,再多刷幾次,這些刷毛就掉得差不多光光啦!本來就很少的刷子再少了這一把,我們的油漆工程就更費時啦!而且為了避免鋪在地上的報紙被電扇吹起來,把報紙上的油漆吹到孩子身上,所以我們全程關電扇油漆,真的非常辛苦呢!就在我們努力趕工,有人刷油漆、有人拿抹布擦窗框、有人掃地、有人拖地的同時,孩子說他的爸爸打電話來要跟我講話,原來他們住南寮,爸爸不方便過來接他,所以十一點就請車行在校門口等,這一等都快要十二點啦!我急忙說抱歉就讓孩子趕快離開,真的很尷尬啊!
CIMG0559.JPG
因為時間實在太趕,所以我忘記拍berore照,只能從孩子們的油漆過程中看出原本教室的模樣囉!

CIMG0561.JPG
其實孩子們最不滿意的就是小黑板後面那個地方,只是粉刷好像改變不了現況,所以他們打算找木板把他封起來。這就看他們會不會說到做到囉!

CIMG0563.JPG
沒想到這個孩子這麼會刷油漆,刷得又整齊又漂亮呢!動作很確實喔!

CIMG0565.JPG
這是靠近走廊的那面牆,孩子們對牆上那些綠綠的痕跡很反感呢!是說怎麼會出現這些東西呢?

CIMG0569.JPG
要是能多一些刷子,我想我們可以更快完成粉刷教室的任務啦!那些綠色的東西都不見囉!看起來是不是清爽多了呢?

CIMG0570.JPG
黑板下面也是坑坑洞洞的,當然要幫他美觀一下囉!

CIMG0575.JPG
這油漆也太大一桶啦!我寧願買小桶一點的油漆,然後給我多一些刷子啊!

CIMG0577.JPG
沒有刷子的人就在旁邊幫忙搧風,因為怕鋪在地上的報紙飛走,所以我們全程關掉電扇,孩子們真的很辛苦啊!

      好不容易教室粉刷得差不多,成績單也發下,簡單做了叮嚀後就讓孩子趕緊回家啦!因為那個時候已經十二點啦!明明只是簡單的返校打掃,怎麼可以拖到這麼晚啊?歸根結底,我跟總務處的頻率不太和,只要跟他們扯上關係就不會有好是,也會莫名惹一身腥,以後還是保持距離、以策安全啊!
CIMG0580.JPG
噹噹~靠近走廊的那面牆刷好囉!是不是跟一開始差很多呢

CIMG0581.JPG
靠近花圃的走廊也刷好囉!這面牆一開始沒那麼誇張,只是比較髒一點而已。

CIMG0582.JPG
黑板下方也完成得差不多囉!雖然不是很滿意,但至少把那些坑洞都填平啦!等八月返校再來補強好了!

CIMG0584.JPG
小黑板下方也完成囉!跟上面一比真的差很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reety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